前往
大廳
主題

「溫故苑之大鍋」哈芭莉特

松茸 | 2021-10-28 23:29:49 | 巴幣 1002 | 人氣 377

「溫故苑之大鍋」哈芭莉特

魔法之國名門「雷文庫爾家」的現任當主。
管理著位於森林深處的藥草園,並每日指導著繼承人的艾托莉托特。
個性非常嚴格,不容許脫離魔法之國舊有價值觀的行為。
為了精確地把優秀的魔法流傳至下一代,每日都會回顧家族龐大記錄並加深理解。

「好好思考,為了不失去本質」

出身:魔法之國
職業:園主
武器:穿矢藥
性別:女
年齡:75歲
興趣:打理藥草園
性格:冷靜

【在藥草園】
哈芭莉特:那麼。有先預習秘藥的材料了吧?首先是這株藥草的特徵,請回答。
艾托莉托特:是的,祖母大人。雖然有降溫之效,但具有麻痺毒的成分所以並不實用……對吧?
哈芭莉特:是的,如此便可。今天要教授的秘藥當中,需要能抵銷掉其毒性的技術。
艾托莉托特:能夠藉由技術使毒性不見嗎?
哈芭莉特:只要是雷文庫爾的當主都能做到。那麼接下來,是這邊這株藥草……、
:等等啊—!
哈芭莉特:何事發生,真是喧嘩。明明是修練途中……。
皮艾爾浮爾:嘰嘰嘰!
優:不行,如果不能讓他再冷靜點的話聲音就送不進他耳裡……!
艾托莉托特:那隻魔寵的前腳,有刺插著。難道說是因為那個……?
艾托莉托特:(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對了!用浮游術的話從這裡也能把刺給……)
皮艾爾浮爾:嘰?嘰嘰—!
優:停下啊、會撞到的!
艾托莉托特:呀……!
哈芭莉特:退下,艾托莉托特。準備好鍋子了吧,老鼠們!
哈芭莉特:「描繪弓弧,湊齊,釋放」。
皮艾爾浮爾:嘰……!
優:從大鍋中飛出了箭矢……!趁現在還在震驚中……。
<使用癒術>
皮艾爾浮爾:……嘰咿。

哈芭莉特:所以,為何這隻魔寵會在大鬧?
優:在撲向我時被枯木勾到前腳而被刺傷了。似乎是因此而陷入恐慌的樣子……。
皮艾爾浮爾:嘰嘰咿……。
優:已經沒事了嗎?
哈芭莉特:嘛啊。居然擔心襲擊自己的魔寵,真是令人敬佩。
優:不,該說是看到對方在眼前被刺傷的話也會擔心嗎……。對了,得把刺拔出來才行。
哈芭莉特:由我來包紮他吧。
優:可以嗎?
哈芭莉特:……當然。所以你就別在意、盡速離去。
哈芭莉特:我們本是在此製作某種魔法藥……。並且不能讓你知道任何跟那魔法藥有關的訊息,哪怕只有一點點。
優:原、原來如此。看來我在會很不妙呢。
哈芭莉特:……既然已由我承擔下,必不會對其使壞。我也是有著對受傷生物所產生的憐憫之情。
優:這樣的話……那就拜託您了。
哈芭莉特:來,讓我看看傷口。得以防萬一解析看是否有觸碰到毒性植物才行。
皮艾爾浮爾:嘰咿……。
艾托莉托特:那個,祖母大人。剛才錯失時機沒能說到……。謝謝您剛才保護了我。
哈芭莉特:你也是,能夠不畏懼採取對應十分出色。
哈芭莉特:但是……使用家族門外的魔法這點,可不能視而不見。
艾托莉托特:啊……。
哈芭莉特:魔法有時會化成人所無法承擔的力量。不可只學習一朝一夕、僅只於使用的。
哈芭莉特:必須理解其本身的發源與用途,知其「本質」才能得以運用。為了使其經時間歷練也不劣化、使優秀的魔法得以流傳至下一代。
艾托莉托特:對、對不起。
哈芭莉特:……這件事晚點再說。來幫忙包紮。
哈芭莉特:沒有觸碰到毒物的痕跡,看上去也不須擔心過敏反應……。要製作傷藥了。
艾托莉托特:祖母大人。我有練習用做出的傷藥……請問能用於魔寵上嗎?
哈芭莉特:讓我看看。……這個的話,控制用量應該就能使用。來,壓好其身軀。
艾托莉托特:可能會有點痛,要忍忍喔。
皮艾爾浮爾:嘰咿……。
哈芭莉特:(……腳上的刺快拔出來的樣子。剛才艾托莉托特使用浮游術果然是想取出這個呢)
哈芭莉特:(傷藥的品質也明顯比前幾天指導時要好上不少……。……是很努力的孩子)

【在介紹所】
優:之前的事真的非常感謝。
哈芭莉特:這次我才是受照顧的那方,不必道謝。
優:但我也是因為您接下包紮魔寵之事才能安心回到城裡的。
優:那個,哈芭莉特女士似乎對藥草跟魔法藥很了解的樣子,是做著那方面的工作嗎?
哈芭莉特:這個啊,我承擔著繼承家傳的藥草園及魔法的任務。
優:家傳的……難道說是魔法之國的名門的大人物……。
哈芭莉特:嘛啊。在魔法之國說道「園主」的話,就是在指稱作為「雷文庫爾家」當主的我,如此程度而已。
優:我、我覺得十分重量級……。這般的人為何會要跟我們一起旅行呢?
哈芭莉特:因為是必要的。需要有能夠關心治癒後的魔寵、很有覺悟的癒術士在。
哈芭莉特:……為講述這件事,能讓你加深對本家的藥草園的理解嗎?
優:那個、請、拜託了。
哈芭莉特:本家的藥草園中栽培著魔法之國內所生長的藥草、以及可能是從國外採集來的藥草。
哈芭莉特:雖然國外產的藥草如何到手的經過不明……。但從初代開始,就留有本家所管理下來的記錄。
優:明明以前國與國間的交流很難實現……該說真不愧是名門呢。
哈芭莉特:畢竟是有著長久歷史的藥草園,當中甚至有著僅存於本家園中的稀有種類或是數十年才能摘取一次的夢幻藥草。
哈芭莉特:從初代開始盡心盡力維持下來的藥草園才正是雷文庫爾的魔法本質……。必須將其萬全地遺留給後世才行。
優:的確呢……。我也是這麼認為。
哈芭莉特:然後,我想為了不讓藥草園的管理方法有所缺失,去確認應當是國外產的藥草的原生環境。
哈芭莉特:由於代代都有進行著栽培記錄的研究,所以對於其原生地也有著一定程度的預測。
優:為了確認藥草的生長環境……代表說也會有積極的進入魔寵居住的森林或原野的時候嗎?
哈芭莉特:正是。所以為了不跟他們進行無謂的戰鬥,你的存在是必要的……、
哈芭莉特:並且不只如此,本家認為魔寵也會製造出藥草所必要的生長環境。
哈芭莉特:尤其這次會是由這邊接近他們。為了不使調查的影響讓他們失序,得小心注意才行。
優:原來如此。是為了魔寵啊。
哈芭莉特:是的。所以若是我可能打亂魔寵的環境的話……請你馬上出言,不必忌諱。
優:(給哈芭莉特女士意見……。好像是比想像中要重要的任務誒?)
哈芭莉特:不必如此害怕。基本上只要能做著你作為癒術士時做得到事便可。
優:只要能做著做得到事……。我會努力的。
哈芭莉特:我也會努力不要因急於成果而失敗的。因為我至今為止都不怎麼出過國,總是在照顧著藥草園……。
優:果然很難離開藥草園呢。光是聽說也能理解會變成那樣……、
優:誒?那麼在哈芭莉特女士旅行的期間,會是誰管理……?
哈芭莉特:啊啊。交給了繼承人了。因為我覺得可以給他一個發揮實力的機會了。
哈芭莉特:雖說如此,那畢竟是連對我有想說的話都說不出來的孩子,也只是暫時的園主而已……。
哈芭莉特:現在就不分心、讓他守護雷文庫爾藥草園的榮耀吧。

【在藥草園】
艾托莉托特:明明比平常早起……。光是管理藥草園就已經中午了。稍微休息一下吧。
艾托莉托特:接下來要做的事,是再度監視氣溫與濕度調整與……。啊啊、開始緊張是否真的是這個順序了。
艾托莉托特:但是,真不可思議呢。總感覺有點高興……、
艾托莉托特:是因為離尊敬的祖母大人,更接近一點了嗎。

創作回應

FRENIA
這隻有在主線出現嗎
2021-10-28 23:49:31
松茸
應該沒有 主線出時還沒實裝(沒圖面)所以不記得是不是有講過話 魔法國那時高層開會很多沒臉的人講話(
2021-10-28 23:53: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