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0-30 23:18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神聖之風

作者:漆黑的狼煙

《最後一戰-神聖之風(Halo: Divine Wind)》是一本在2021年10月19日發售的小說,為《最後一戰-報應(Halo: Retribution)》和《最後一戰-瑞曲之影(Halo: Shadows of Reach)》的續集。

本書與前作小說均由特洛伊·丹寧斯(Troy Denning)負責撰寫。



登場角色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

薇塔·洛匹斯(Veta Lopis):代號「雪貂1號」,雪貂小隊(Ferret)領隊。本來是自治殖民地高星(Gao)的特殊調查員,後來在「木星之哨行動(Operation: JOVIAN WHISTLE)」時叛逃至UNSC,成為海軍情報局的探員。


馬克-G313(Mark-G313):代號「雪貂2號」,雪貂小隊的保防專家。原本隸屬於斯巴達三代計畫的Gamma連,軍刀小隊(Team Saber)的倖存者,在星盟戰爭結束後一度加入斯巴達藍隊(Blue Team)。


奧利薇亞-G291(Olivia-G291):代號「雪貂3號」,雪貂小隊的情報專家。與馬克、艾許同為軍刀小隊的倖存者。


艾許-G099(Ash-G099):代號「雪貂4號」,雪貂小隊的監控專家。與馬克、奧利薇亞同為軍刀小隊的倖存者。


關於雪貂小隊:

2553年7月,海軍情報局為了隱瞞斯巴達三代Gamma連的非法腦部改造,決定將艾許-G099、奧利薇亞-G291、馬克-G313三人從斯巴達藍隊調到雪貂小隊,並由薇塔·洛匹斯負責指揮及訓練。

雪貂小隊在戰後年間參與了許多黑色行動,並數度跟星盟殘黨組織、先行者智僕「無畏之眼(Intrepid Eye)」交手。2557年時,雪貂小隊透過某個人類邪教,成功滲透了普世自由監理者,並在「灰狼行動(Operation: WOLFE)」時將此情報轉達給弗萊德-104(Fred-104)。


詹姆斯·卡特(James Cutter):UNSC火靈號(Spirit of Fire)的艦長。


斯巴達紅隊(Red Team):包含傑洛姆-092(Jerome-092)、道格拉斯-042(Douglas-042)、艾莉絲-130(Alice-130)三人。



普世自由監理者

卡斯特(Castor):吉拉漢尼,為「普世自由監理者(Keepers of the One Freedom)」的領導者,在前作《最後一戰-瑞曲之影》的結尾背叛了放逐者與阿崔奧斯(Atriox),帶領包含薇塔等人在內的部下前往方舟(The Ark)。

卡斯特初登場於《最後一戰-最後曙光(Halo: Last Light)》,跟斯巴達藍隊在高星發生交火,後來於《最後一戰-報應(Halo: Retribution)》遭到雪貂小隊的追查。不像放逐者那樣的傭兵組織,卡斯特率領的普世自由監理者仍追隨星盟時期的宗教信仰,深信著「朝聖之旅」。


伊恩斯蘭·葛多凱(Inslaan 'Gadogai):薩哈里的劍術大師,身穿布衣、沒有配備薩哈里戰鬥盔甲,原為星盟特戰部隊「寂靜之影(Silent Shadow)」的成員。葛多凱本來是阿崔奧斯派來監視卡斯特的眼線,最後他卻違背阿崔奧斯的命令,正式加入普世自由監理者。



放逐者
列特·沃里爾(Let 'Volir):隸屬於放逐者的薩哈里傭兵,CAS級突擊航空母艦「矢志不渝號(Enduring Conviction)」的艦長。後來矢志不渝號被UNSC擊毀、阿崔奧斯前往瑞曲星(Reach)時,放逐者的部隊暫時交由他帶領。



故事簡介

2559年10月,當一群叛變的人工智慧箝制了銀河系之時,另一個危機在檯面下悄悄地浮現了。普世自由監理者──這個既狂熱又無情的星盟分裂組織,成功抵達了位於銀河系的另一端,被稱作「方舟」的先行者特區。在惡名昭彰的鬼面獸卡斯特的帶領下,該組織想要達成星盟曾經失敗的目標:啟動環帶,完成「朝聖之旅」的最後一步,並邁向更高的境界…



但是卡斯特與他在方舟上的新盟友卻沒能料到,他們之中出了一群叛徒,便是「雪貂小隊」,成員包含海軍情報局探員薇塔·洛匹斯,以及年輕的斯巴達三代戰士,他們為了暗殺卡斯特而臥底加入普世自由監理者。

然而,在守護者的威脅下,性質單純的海情局外勤任務卻陷入了分崩離析、孤立無援的窘境,跟薇塔原先的任務比起來,已經是完全不同層級了。雪貂小隊別無選擇也沒有撤退計畫,他們必須阻止普世自由監理者毀滅整個銀河系…



軼事

小說的副標題「神聖之風」是在致敬憐憫先知(Prophet of Mercy)在遊戲2代中,他要啟動05特區(Delta環帶)時講的台詞。


「環帶!它的神聖之風會吹過星辰,將那些夠格的人們送往救贖的道路!(Halo! Its divine wind will rush through the stars, propelling all who are worthy along the path to salvation!)」──憐憫先知


另外,也是引用自星盟的《朝聖之詩(Psalm of the Journey)》第三頁的內容:「一股神聖之風將會淨化銀河系(The galaxy will be cleansed by a Divine Wind.)」。


「神聖之風」直譯成日文的話,便是「神風(カミガゼ / kamikaze)」,應是暗指二戰時的自殺式部隊「神風特攻隊」。

----------------------------------------------------

稍微看過Divine Wind的劇透,我還在等Halopedia比較詳細的文章出來,手癢先翻譯了這篇XD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LO人物傳記:Glibnub(野豬獸通訊官)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火焰之側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希波克拉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