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1-12 15:29

【轉】怪談系列《台灣媽媽》

作者:ღ茉律



今年以高齡壽終正寢的外公,曾經駕駛過零戰(零式艦上戰鬥機)。

雖然是戰時的預科生,但是比起特乙或特丙還早上前線,因此他相當具有駕駛員的精英意識,老臭屁他的飛行時數多長又多長。

如果我們問的話,外公都會很樂意的把當時的故事告訴我們。

這是印象特別深刻的其中一個故事。

1944年,外公被編入台灣海軍航空隊,當時派往台灣居住。

由於是從日本本土派駐過去,宿舍已經額滿了,所以就去寄宿在靠近基地的台灣人家裡。

寄宿家庭的家長是一對台灣人老夫妻,總是非常地疼愛外公,幼年喪母的外公也很開心,直接稱呼轟媽為「台灣媽媽」,也對台灣媽媽盡了自己原本無法盡到的孝道。

之後,隨著夏天暑氣更盛,原本健康的台灣媽媽突然一病不起。

外公很擔心,努力張羅藥物給台灣媽媽服用,但是依然不見起色。

有天外公到台灣媽媽的枕邊照顧時,媽媽說了:

「其實,我夢到飛曹(當時其他人都稱呼外公為飛曹)在出任務時被擊落而戰死了。雖然想著只是個惡夢而已,但如果這是會實現的預知夢就糟糕了,這樣我好不容易得來的兒子會死掉。

所以我一直、一直去拜託神明,懇求祂讓我能代替你而死。

我馬上就會死去,但是這樣飛曹就能平安,我就放心了。」

外公覺得一定是生病才讓台灣媽媽變得悲觀。

只有安慰她沒事的沒事的。

問了轟爸關於媽媽拜託神明的事,轟爸只說:「雖然『希望能擊落許多敵機』比較像為軍人許的願,但對我們的神明,不可以求這種會殺人的不好的願望。」

之後10月,就是著名的台灣空戰(台湾沖航空戦)台灣海軍航空隊為了迎擊美軍而出擊。

結果正如大家所知的,是場破壞性的毀滅。

和外公同期的人幾乎都沒有歸來。

外公那時也被擊落了,但不可思議的是,他的機身在墜落時,沒有發生任何爆炸和著火,而且是掉在海上平安逃出。

然而,在舉目不見陸地的大海中載浮載沉,外公絕望地想著可能就這樣在海上繼續漂流而死吧。萬念俱灰間,竟然有台灣的漁船出海捕魚經過。

「我是日本人啊!救救我啊———!」外公大叫。

漁船上的人聽到了,趕快過來把他救起,平安無事生還。

外公趕快回到宿舍要報平安,但是到宿舍時才知道,台灣媽媽已經過世了。

問了轟爸,媽媽是在外公的飛機出擊起飛的那時候斷氣的。

直到最後外公還是不知道,當初台灣媽媽是向哪一位神明祈願。

來源: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636483855.A.DB9.html

5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魯珀特之淚】

黑絲襪與肉色絲襪足底分享

[GE] 林頓箱角色「席茲」及「絲蘭」抽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