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1-21 08:55

《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國語版第89集簡短心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88

幽助那般勇於面對仙水的覺悟,藏馬想到他是像桑原之前【暗黑武術會】為了激發幽助潛力而故意被戶愚呂「殺」的心境,想以死引起夥伴們的憤怒

桑原得知後,不住朝幽助大吼,想要阻止。此時與幽助結識的種種往事,湧上心頭……梁興昌老師的哭喊揮灑熱血友情男兒淚,很是催淚。

幽助要仙水快攻過來,但仙水竟然有所猶豫?裏人裡的樹正納悶時,飛影、藏馬想要逼樹把他們放出去,但樹堅決不放

李世揚老師分飾樹與飛影,對話中一個陰險謹慎、一個剛硬含慍,相當好玩。張乃文老師的藏馬沉聲起來,也聽得出迫切協助夥伴熱情梁興昌老師的桑原則是一貫激動怒罵

此時一旁的御手洗移到桑原背後,提醒「次元刀」的事。錢欣郁老師輕聲細語,還真有「悄悄話」的臨場感,這點在原音的松本梨香那邊並沒有如此氛圍。

原作漫畫是樹一拒絕放人,還揚言要釘死桑原等人,桑原就憤怒地馬上變出次元刀。動畫版拖了一整集,讓桑原在御手洗提醒後仍一直使不出來,然後努力運氣

裏人外頭的幽助繼續攻擊仙水,仙水強大反擊,幽助只有挨打的份。裏人內的桑原氣自己變不出次元刀,與幽助並肩作戰的回憶也湧上心頭,靈力也愈來愈強……

梁興昌老師亦在「回憶殺」與「領悟狀態」中展現悲憤十足的豐富情感,到總算爆發出次元刀銳利長嘯,都是令人激賞的演出。

李世揚的樹看到次元刀的驚惶,急喊:「動作快啊!忍!快把浦飯給殺了!」喊到後來微微破音,加深其急促的人物反應。

桑原順利用次元刀劈開裏人,藏馬、飛影、御手洗隨之一同衝出亞空間。可惜晚了一步……仙水的殺手已經擊中幽助的要害。每位配音老師的驚呼或悲呼,均有進入狀況。

幽助倒下後,梁興昌老師的桑原顫聲唸著:「浦……浦飯……」那份震驚後尚未回神悲哀,很是深入。

桑原見幽助倒地不起,認為他是裝死,嘻笑打鬧呼喚幽助,還摀住其口鼻企圖逼醒他,講到:「一定很難受吧?沒辦法呼吸了吧?梁興昌老師還是維持故作鎮定、開朗的語感。

啊哈……不管你再怎麼裝死都沒用!」起,老師雖仍在笑,但已漸漸失態,悲喜不定,轉而呈現「逃避現實」的意境。

當桑原去聽幽助心臟時,笑著連說:「噗通……」之後,老師已經無法再笑,驚呼一聲「浦飯」後啜泣,至怒瞪仙水的切齒氣音,情緒轉折皆到位。

同樣老師聲演的仙水,語調上變為如在喪禮哀悼般惋惜氣息,正逢魔界洞穴打開之時刻,配合妖怪的鬼哭神嚎映襯下詭異非凡。仙水隆重一道:「真正的最後樂章,現在才正要開始。」接著桑原悲憤一喊:啊!!!同一人聲不同神韻的對比,衝擊強烈

90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剪輯作業】《新七龍珠》衛視中文台OP三部曲

愛不釋手的經典動畫:《新七龍珠GT》衛視中文台OP二部曲

最愛不釋手的動畫電影與音樂:《龍貓》電影ED─豆豆龍(臺灣中文版+國語通行版名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