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11-23 00:28

作者: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他要離開了 。

  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畢竟不知道確切時間,又或許這一切只是另一個過於悲觀的臆測。

  但他總是有一天要離開的。

  如同那些並不怎麼在意的花草樹葉,儘管每一次的枯萎都是為了萌生更多綠意,但不可否認那些隨著季節更替而日漸腐爛的生命,我們總是一直在默默的失去著什麼。

  每當這種時候都會覺得特別無力。

  命運總不像電影一般皆大歡喜,可以在結尾獲得永恆的幸福美滿,它更像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流水帳,還不怎樣有趣。正因看不見結束,任何美好的事物都只是暫時,在得到某樣東西的同時,就註定了要失去。

  而悲傷遠比快樂強烈的多,時刻在骨髓中蠢動,左右了日後的每一吋情緒。人越是想去熱愛這一切,只會越發痛苦。

  最駭人的是你以為這簡直是在開玩笑,它卻並非是。它是常理,它是天經地義,亙古至今的每一人都得遵循這個道理。就算試圖研發出一套學問,尋找不一樣出口,那些人的最後依然如同所有生物,一分不差地長眠於土,一切都像是個揮之不去的詛咒。

  就這樣沉浸在這些思考中,漸漸失去了享受生活的理由,眼中所見盡是不完美。在每件事中挑出瑕疵似乎變成了你的使命,一種和自己過不去的強迫症。並且你知道這個狀況會一直持續,直到你死去。

  仍舊想著,多少人因此被生活弄彎了脖子,整日卑躬屈膝,爭相舔食著他們所認為的快樂,日復一日地苟活下去。

  又想,為何自己就不能心甘情願地放棄內心孤高卻沒有任何益處的堅持,讓社會推著前行。

  也許自己才是沉淪的一方吧。

  只有對生活有所不滿的人才會開始思考意義,來為自己添加一種全新而偉大的藉口。

  探討意義的行為本身並沒有意義。

  自宇宙大霹靂起,一切不由分說地成型,並且在人們盲目追求意義的同時,仍舊持續運作著。你終將在所謂最有意義的過程中失去一切,無聲消逝。

  很可笑,在事事追求理性的社會中,只有這一樣東西不可以理性看待,因為這就是一道浪費時間的零分題,還沒有正確解。

  難道說現在所想的一切,從本質上來說都是不該存在的嗎?

  不由得憶起那日早晨,在一陣陣強烈眩暈中,天旋地轉的模糊世界。一切都無比地陌生,卻有著那麼一扇熟悉而明亮的窗。一直以來耗盡所有力氣將大半部分的自己隔絕,所有哭喊、痛楚一律不由分說緊鎖在內。

  就是那樣一扇窗,隔絕一切的窗,在此刻卻毫無預警地敞開。理所當然的走了過去,就這麼呆呆地看著窗下遙遠的一方,看得入迷,腦中更是一片白,白得彷彿可以忘掉這一切。

  一切好像都這麼容易發生,又這麼容易就結束了。

20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我的夢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