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1-24 16:25

【動畫心得】色色是愛、色色是力量!《弩級戰隊 HXEROS》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弩級戰隊 HXEROS(ド級編隊エグゼロス)》


  外星種族「規制蟲」入侵了地球,牠們是溫和派的侵略者,侵略方法是吸取人類的色慾之心。

  失去色色之心的人類就不會有色色的念頭,自然不會想要繁衍,久而久之人類就會自然絕種!

  為了讓人類完成繁衍的神聖任務,讓物種能夠存續,高中生炎城烈人與他的夥伴,組成「弩級戰隊HXERO」,靠著凝聚「H能源」,用色色之力打敗反色色外星人!

  所謂的英雄(HERO)就是由H與ERO組成的!色色即是力量!


  ┌────┐  
  └────┘


  最近看到《魔都精兵的奴隸》要動畫化的消息。這兩部都是一邊戰鬥一邊色色的複合式作品,尤其是直接把色色當成力量來源的設定,正大光明地把賣肉正當化的設定真是太完美了。

  這部看似後宮不過正宮還挺明確的,主角的正宮星乃雲母本來還是個喜歡捉弄主角,而且行為有點色色的小女孩,沒想到某日被規制蟲攻擊之後卻失去了感情,變成有厭男症的少女。

  然而其實雲母是個對男性碰觸特別敏感的色女。

  雲母會厭男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小時候雖被規制蟲攻擊。但規制蟲竟然無法吸收她過度龐大的色色能量,爆體而亡。被外星人認證是人類之中的色色翹楚,過於羞恥只好給自己戴上厭男的面具。

  看見烈人奮戰的模樣,雲母也決定協助主角一起戰鬥,一起奪回人們被奪走的感情。

  其他戰隊變身都是換裝,就這部力量越高越會爆衣,全裸狀態才叫正常。

  這部的馬賽克標準還真是很謎,用閃光擋住的感覺還滿像《KILL LA KILL》,給人一種雖然還是遮住了,但也不失大喇喇,既然要強調色色就是色到底的豪放感。

  但大部分時候還是用霧化女性的方法遮擋,而且有時候還是內衣內褲被擋住,完全搞不懂標準在哪裡,有時候全身裸體用閃光,只露內衣褲卻整片白霧。感覺搞馬賽克是不同的工作人員在弄的。


  ┌────┐  
  └────┘



  雖然這部和《魔都精兵》很像,不過給我的感覺差滿多的。

  現在我看這類作品,都會期待可以在賣肉之外帶給我一些新鮮的劇情或設定。所謂的賣肉就只是賣肉,做為劇情主軸的話其實很快就會看膩了。

  用《魔都精兵》舉例的話,前者的賣肉是基於男主角打生打死之後得到的獎賞,戰鬥與賣肉的比例還算平衡,戰鬥是賣肉的鋪陳,兩者是相輔相成。

  《HXERO》的賣肉就真的只是賣肉,甚至有時候一整集都沒有規制蟲的戲份,純粹賣肉看久了也是會沒什麼勁。

  有幾隻規制蟲的造型也不比女角們差,可惜多只是曇花一現。

  劇情也怪到挺出戲的,例如劇情後面HXERO像長官的人被偽裝成人類政治家的規制蟲給抓了,結果從頭到尾都沒說明到底為什麼會被抓走。

  接著打完進入片尾曲之後主角就擺出一張殘念的臉看著賣肉的畫面,整部動畫就很突兀地結束了。還真有種莫名奇妙而且燃燒不完全的感覺。


  ┌────┐  
  └────┘


  

  

  原作的畫風比畫風好多了,尤其將女角色的性感畫得很好,戰鬥的速度感也有表現出來,若對本作有興趣我覺得直接看漫畫就好了。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

  期待《魔都精兵的奴隸》的動畫版可以畫得優質一點。



24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2024四月中 黑糖看動畫寫超短心得

《黑感霧》叫人摸不著頭緒但又不至於難看的微妙作品——《至高之牌》

[達人專欄] 「裏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