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1-25 08:53

《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國語版第91集簡短心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90

仙水以壓倒性的力量,使桑原、藏馬、飛影陷入苦戰。梁興昌老師的桑原,罵道:「你那張瞧不起人的臭臉,我非要多砍它幾刀不可才行!持續使出次元刀,跟另一個高傲的自己(仙水)死命奮戰!

在人間這邊,小閻王一直納悶明明已死的幽助,靈體卻遲遲不出肉體?此時靈界最強的軍隊「靈界特別防衛隊」飛到了入魔洞窟當中。

防衛隊的9人戰隊,由固定班底的宋克軍隊長大竹、舜潤)、梁興昌香腸嘴隊員B)、李世揚翁法、倫霞、亂打御手洗的香菇頭隊員A)、張乃文才頭)、邱涵菲俠妃、草雷)等5位老師分擔。

雖然這支部隊在故事的定位上算小角色,幾乎路人,但配音老師們聽上去仍把那種靈界的菁英氣質(能幹也好、傲慢也好)給充分表現出來,並不會「因為是路人而隨便配配」。

大竹這時對小閻王說出閻羅王的命令:消滅浦飯幽助,因為其體內有魔族的血液。正當吃驚的小閻王聲稱幽助的父母是人類爭辯時,他與大竹二人談出「魔族大隔世」的理論。

原來幽助的遠祖因與妖怪交合,使後來的子孫一直有魔族的血統。但妖怪的基因一直被隱藏起來遺傳了多代,故「魔族大隔世」為極端性的隔代遺傳,不過只有A級以上的妖怪才能如此。

幽助前幾代的祖先並沒有因死亡而變成魔族(一直是人類的身分),隱性基因就這樣一直傳下去。直到幽助這代死亡才終於讓魔族基因覺醒,而其第一次死亡(車禍)並未刺激其基因,直到復活後修煉過靈力不斷提升,然後被仙水殺死才總算覺醒

此時,在旁的御手洗聽其談話,不滿防衛隊準備消滅一直為人界、靈界拼命戰鬥的幽助。錢欣郁老師為幽助發聲的義憤填膺,令人有深刻的共鳴,重複質問:「就算他身上有魔族的血……就算他身上有魔族的血又怎麼樣?展露符合人設成長發展的一貫特色(松本其實也是一貫演出……一貫的陽光健康,原音角色「弱」的部分不突出,缺乏成長感)

小閻王也是與御手洗一樣的心情,也對防衛隊不近人情的行為不以為然張乃文老師堅決反對的語氣,氣場一點都不弱於宋克軍老師的大竹,甚至略有壓過的跡象,符合「上司與下屬」的階級關係

御手洗被香菇頭隊員A打昏、小閻王也被大竹電到暫時無法行動,二人被防衛隊拉到一旁時,此時瀕死的幽助身體產生變化,飄浮起來,散發出妖氣

大竹趕緊下令洞內目前所有隊員對正要甦醒的幽助展開攻擊,聽宋克軍老師抖音號令:「發射!真猶如國軍雄壯威武的士氣表現

沒想到已變成巨大不死鳥的靈界獸「小波」,飛過來守護著幽助。幽助醒來後,立刻認出小波,互動相當熱絡、親密。

其實幽助完全醒來前,已聽到小閻王與大竹的對話,在防衛隊面前發出強烈的妖氣,威嚇他們鈕凱暘老師略壓低聲線,自稱:「我乃繼承魔王血統的傳人。(隨便說說,但沒想到說中了XD)語調上扮起魔王有模有樣。

防衛隊被幽助嚇得屁滾尿流,以為幽助又有什麼驚人的魔化變身時,幽助扮鬼臉取笑他們,且打算前往魔界再戰仙水

鈕凱暘老師宣示:「本大爺可是浦飯幽助!不管是重新復活,還是魔族轉世什麼的,總之我就是我。我才不管我的祖先到底是魔族還是貴族?這都不關我的事!反正我要打倒仙水的這個目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聽上去既有趣豪氣,很有「幽助本色」。

小閻王也笑著隨幽助前往魔界,丟下傻在洞內的防衛隊,乘著小波揚長而去。在亞空間通道中,正防止妖怪前往人間的3名隊員,閒聊「追逐妖狐」的往事時,被從人間飛衝闖過的幽助等人嚇到。

魔界這邊,飛影、藏馬、桑原已被仙水打得無力再戰,仙水準備給三人最後一擊之際,驚覺境界隧道從人間那裡有強大的妖力逼近,正是乘坐小波的幽助、小閻王二人

幽助剛到時,俯視著仙水,唸其全名說道:「仙水忍,讓你久等了!老師唸的時候,成熟不少,少些稚氣,彷彿《七龍珠》剛受老界王神開發完潛力的「新生悟飯」面對魔人普烏的銳氣那般。

92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愛不釋手的國產遊戲:中國首款武俠RPG《軒轅劍貳》

看泰森如何打臉波特王?

【剪輯作業】《新七龍珠》衛視中文台OP三部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