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11-27 13:54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我什麼也不是,但也不完全是一無所有

作者:伊祁青歲






  糟糕的開局導致了混亂的思緒,直到現在。

  在結界終於被炫花魔女解開的瞬間,忽然什麼都亂了套。包含瞬間從腦海中竄起的綠光之景、憤而開始攻擊諾亞的以法蓮、在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前要求烏列爾把她和手下們送回地獄的莉莉絲,還有被黑山羊的無數包圍網轟得體無完膚,直到眾人逃到約維克落腳卻始終沒有復活的義勇軍同伴……

  至此已經說明了許多事情,瘟疫之災的能力足夠改變世人的認知,讓諾亞與撒拉弗、希莉卡與質點者以外的所有人都將他們當作大敵來追殺,甚至足夠影響始源神,讓紅雀撤除了義勇軍的永生權利,更嚴重還可能讓大家連聯邦國籍都沒了。

  為了保住同樣陷入危險的「方舟」,諾亞與撒拉弗也只能先回到梵亞斯,但也不忘將成功重啟的真正預言捎到了約維克。眾人也終於知道了預言所指確實不是諾亞,而是另一個線索明確者。

  提倡洪流是英雄的助力、串聯靈魂的假先知……

  任誰都會聯想到,那獨一無二的靈魂洪流系統。

  塞壬,那個總是溫順的守在水儀大殿中的伯爵,竟然才是瘟疫嗎?換句話說,自由聯邦早就已經被滲透了,那道在諸神黃昏後照亮全世界天空的綠光,為什麼偏偏是在六年後的現在才想起來呢?

  調查隊現在到底在哪裡?阿斯嘉特又變成了什麼模樣?

  這些問題,就算是她被亞提選為隨行人員與後來才知道是冒牌貨的文森碰面後,也沒能獲知一個明確的答案。

  他們看見了千變萬化的泰克利,以文森和希莉卡的姿態出現,氣質和能力也都逼真到一度辯不出真假。薩妮認真與亞提對立的目光、莉瑞斯那毫無反抗機會的重力壓制、閨蜜老家的國家級工匠速成砲塔無情的密集攻擊……要不是因為結界解除時提前看見了我方忽然被針對的模樣,她真的寧可相信所有遇到的熟悉對手全都是修格斯變成的。

  亞提所指定的人選中,一個是她家神父,一個沒見過看起來很像剛當冒險者不久的東方人……只剩下她跟重騎士是有較多戰鬥經驗的人,偏偏她又是身有重職的貴族。

  『怎麼辦?我幾乎沒有當過領隊啊!』

  平時總是默默在英雄們的後方支援的她,現在卻必須成為前線的指揮、顧及隊友們的動向,只是思維還像團打結的抹布揪在一起的她,在百忙之中出錯或是失常的機率就更大。

  最後,克利風終究是沒有一起回來。




  「看到那個女人了嗎?」

  「就是她把重騎士丟下來逃跑的吧?虧她還是負責冒險者事務的官員,竟然還對同伴見死不救,有夠丟我們義勇軍的臉。」

  「只是幾個修格斯而已,我摸兩下就倒了,這批隊伍出去竟然連爛狐都保不好,一定是都沒有在戰鬥的關係,這麼簡單還可以打成這樣,根本就不用期待這些人,爛狐到底是怎麼挑人的啊?換成我去一定會不一樣。」

  「……」

  要槓上被瘟疫洗腦的同伴就算了,現在連應該站在同一陣線的義勇軍都在對生命危險關頭時擔任隊長的她放大檢視,這讓她更覺得煎熬。


  『青歲、亞提、大家,繼續往前吧。世界,交給你們了。』


  在克利風往逃跑路線的反方向不顧一切的衝去迎戰假文森的時候,她彷彿能聽見這句發自內心的喊話。

  但是為什麼是她活下來被託付世界呢?

  明明六年來參與無數征戰,戰鬥技巧還是被人嫌棄、弱得可憐、因為瘟疫之災而喪失將近九點九成的信仰之力而連同伴的傷都沒辦法順利治好的半神,到底是哪一點值得用一個可靠、身心都堅毅如壁壘般的生命來交換?

  拉雅克當年就是因為自己見死不救而死透的,為什麼這次還能夠這麼狠心地選擇帶著另外兩人一狐逃跑?

  這筆債,大概耗上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再償還。

  『克利風先生,抱歉,我覺得你還是託付錯對象了……』

  我,本來就沒有你想的那麼好。


  當她接觸到長生驚訝又敬畏的目光時,那陣失笑或許更多是在自嘲。

  仔細想想,願意相信她的同伴還是存在的,只要她的力量不是零,那就依然有可以拚搏的空間吧?

  在這之前,只要有人需要她,她就會繼續存在,她就是這麼告訴長生和陶德的。




  「伊芙跟培根呢?」

  「睡在車裡,客廳的沙發上。雖然我不知道我的飆車她們受不受得了。總之她們兩個在逃來這裡之前都很擔心妳。」

  青歲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羽風在她旁邊抽電子菸了,可想而知現在的情況有多麼讓他焦慮,她能夠平安無事的回到他身邊,對他來說已經是數一數二好的消息。

  她是沒有聽見羽風說什麼「歡迎回來」之類的話,但是他現在沒拿著菸的那隻手就摟自己的腰摟得緊緊的,還是一樣有夠不坦率。

  她現在什麼都不敢想,也不忍告訴她們義勇軍已經成為了世界之敵,如果讓伊芙知道自己可能直接被米爾拋棄,那絕對是最殘忍的打擊。至於培根,不確定她的能力有沒有辦法讓她召喚出來的使魔卡達斯維持理智,但就算卡達斯保持正常,他在阿斯嘉特很可能也是凶多吉少。雖然曾經囑咐過對方:城內一有不對勁就聯絡她,但是這種棘手的資訊傳播速度,只怕是連要寄一封信都大有問題。

  她想起了米蒂,在破解隊前往地獄時,失去音訊的她忽然以半透明的姿態出現在她的面前。原本在離開了地獄以後,還因為證明了她不是被囚禁在地獄而開心了一陣子,但是在結界破除、大家都亂成一團之後,她也不見了。

  是瘟疫之災直接干擾造成的,還是自己的力量被間接削弱而無法讓米蒂維持待在身邊,她並不清楚。不過這種時候她更寧願先維持現狀會更好,畢竟她應該沒有辦法承受下一次米蒂出現可能會有的風險。

  還有麥伊,她幾乎所有的朋友都在義勇軍,還有跟她一起和自己合夥在諾爾斯設立霓央企業的秘書迪賽兒、投資過霓央的椿逆瞳……現在是不是都已經沒辦法諒解她了呢?她不敢再去想。

  克羅諾和緋央里……她沒有特別去看那個其他同伴自主清點出來的名單,印象中他們應該也有成功逃出來,但是他們的現況對她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起碼他們依然保有著對梵亞斯的信任而繼續支持著諾亞,應該就是好事吧?

  她又看了一眼不發一語在身旁吞雲吐霧的戀人。


  「寶貝,你知道嗎?我好慶幸你現在在這裡。」

  「為什麼?」

  「你沒有跟著我一起報名義勇軍的話,我沒辦法想像五年多前同樣的事再經歷一次。」


  她沒有明說,但是兩人心裡其實都明白那件事指的是什麼。

  曾經,他也受到了仇恨魔神的左右,將槍口對準了想將愛與祝福交給他的她。

  那件事造成了她內心的陰影,而他或許至今也無法原諒當年的自己。


  「……回去吧。」

  「這麼早?要幹嘛?」

  「回去妳就知道了。」


  幸好伊芙和培根都因為過度勞累而睡得很熟,不然如果現在就讓她們知道什麼是車震,那實在是太早了點。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21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RPG公會】【射落王座】箭

41411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