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時空要塞DELTA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8 01:47:56 | 巴幣 0 | 人氣 108

超時空要塞DELTA,2016年的作品,我九月一日看到最終回。前面真的不合我的胃口,整部作品也就末尾的趣味性有提高一些,硬要說它算好看我可能會閃到舌頭。

畢竟機械人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夠酷,和基本設定無關,純粹是劇中的表現手法就比較低調,很多特寫是一閃而過的,動作則多半不精緻。戰鬥方式不是超遠距離的轟炸,就是近乎示意式的拼鬥,戰略和戰術方面都乏善可陳,甚至變形給人的感覺也不是很帥。要仔細欣賞一部機體的外型還是得看模型盒子上的繪圖,試著拼裝也一定會有不錯的體驗。

但一部頂著超時空要塞大名的作品可以說連馬克羅斯級的戰艦出來幹架給人的感覺也很不夠看,可見3D繪圖的部分也不好花太多錢,以至於姿勢方面也得保守,讓戰鬥偏向點綴而非主要賣點。

你們可能覺得我是把它跟初代比,或者是跟下重本的鋼彈系列比,可說句老實話,它就算是跟寒酸到出名的7比也是很沒看頭,歌曲的部分還更沒意思。

整部作品有關主角的部分本來很偏向他能夠把個人感性融入舞蹈般的動作中,很像是初代的麥克斯,但後來他的作戰方式也和其他人沒差太多,唯一比較不得了的是他對女主角的歌聲特別有感覺,可以把很多負面效果轉為正面等等。

所以本劇的文戲應該很好才是囉?

也沒有,唉這部分我覺得是品味的問題,有時劇本就讓人物重複一些大原則,內容空泛且老梗,只是編導想要傳達出年輕、健康和富正義感等重點就把重要設定放在很後面才公開,結果反而導致觀眾對於劇中的氛圍理解有點困難,還得忍受一些邪門到家的演出。

從當時一票觀眾的反應看來,本劇的賣點應該是偶像團體,也就大量歌姬又唱又跳的部分,可由於氣氛營造明顯不足,很多該醞釀幾夏的段落明顯草草了事,結果幾個人一開口一跳躍的部分只是很費作畫張數,說好看實在有點勉強,倒是嚴肅性大打折扣。

這部分後面會改善些,且劇場版努力把更多角色變得形象立體,並在靠近開頭的地方就交代基本設定,意味著劇組終會發現,他們一開始選擇的說故事方式是有多鳥,整體的不自然處又是多到什麼地部。

26回能讓人眼睛一亮的地方實在有限,美雲這個特別亮眼的角色設定上極為複雜,結果編導故意把她扔到很後面才交代細節,內心戲方面乏善可陳,且拖著拖著焦點一定又要放在大戰和女主角一號身上,導致本片最會講故事也最會帶動氣氛的幾乎都在敵人和軍火商身上。

這等體驗簡直折騰,但我說句老實話,看過鐵血、種命和革命機等核彈級的爛片後,DELTA真的只能算普通,至少光是越接近末尾越好看這點就已經屌打它們了。

比較無奈的是什麼驚天大陰謀等實在沒創意,主角老爸嫌疑怎樣的也交代得七零八落,值得回味的地方好像不多,倒是前面的吃吃喝喝和吉祥物等倒還蠻能讓人放鬆。

結果全劇最讓人舒服的點只在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唉這種體驗實在北爛,浪費人設和機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