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迪歐對普奇的態度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9 06:54:51 | 巴幣 24 | 人氣 488

迪歐身為惡人的偶像,也選擇放棄人性許久,很難想像的是,這樣的他卻在離開海底之後,渴望擁有至少一個知心好友。

JOJO第六部的普奇正是適合的人選。這個人在多數時的表現都不像迪歐的手下,當初兩人見面和認識的原因甚至不是因為替身或金錢方面的合作,純粹是迪歐白天的活動空間有限,臨時找了個地方休息,尚未成為神父的普奇願意相信他有陽光過敏症,答應要隱瞞他的存在。

當普奇擁有白蛇這個替身後,僅管速度和力量都在世界之下,卻是專門針對替身的替身,連迪歐都有可能被秒殺,特別是後者連作息時間和活動範圍都暴露給他。

可能是為了鍛煉自己的精神,更可能是想相信朋友,迪歐長時間和他同住,且無話不聊。

迪歐的矛盾特質跟他的家庭有關:他愛母親,可是父親是個爛人;他得殺了父親才好進入下一段人生,可他沒有好好掌握幸福,堅持要處處針對喬納森,還打算殺了養父,令自己受到法律制裁。

選擇石鬼面的結果是讓迪歐成為大魔王,但無論之前還是之後,雙親帶給他的影響不容忽視;他感受到壓力會喝酒,這個行為太像父親令他自己無法接受;母親的逆來順受也是他極力排斥的,所有在母親身上可以看到的人性美好都給他拋棄了;他愛母親,但身為弱者的母親總是徹底輸給身為強者的父親,而這個窩囊廢父親又是一輩子都只能幹些下三濫的勾當,絲毫沒有翻轉階級的可能。

逃避自身弱小是迪歐選擇傷害喬斯達家而後又選擇不當人的關鍵,但他終究有渴望愛的一面,還希望有絕對可以信任的對象。

這或許是他饒過喬魯諾的母親,以及許多曾經被他當成是食物的女人,還和她們生下後代的主因。

身為摯友的普奇更不簡單,迪歐為了面對可能被普奇幹掉的壓力,直接把普奇的手指插到自己的腦袋中,讓光碟浮出。普奇沒有下手,而迪歐因此對他有些愧疚,於是把自己對於人類未來的部分心得分享給普奇。

普奇內在的部分特徵是為神奉獻一切,每次都是無私且以全人類的幸福為考量,這在本質上看來是與掠奪甚至傷害無緣。

迪歐沒有說透過他來復活,因為迪奧留下的骨頭和密語純粹是用於幫助白蛇進化,意味著迪奧可能意識到眼前的神職人員遠比自己要更適合帶領人類前往未來,且不會是以魔王的身分。

迪歐對普奇的評價是超凡入聖,但天氣預報曉得,普奇是終其一生都在逃避人性,特別是罪惡感。在獲得白蛇之前,他為了替別人追求幸福而使用極端手段,結果反而害死對方。這是一個有精神潔癖的神職人員想都不敢想的。

說穿了就是個內在不成熟的弱者想藉由減少羞恥心好實現諸多反社會行徑,又努力活在自己終將成為救世主的夢中好美化所有的反人類思維。

普奇和迪歐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但迪奧在他身上感受到許多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表示迪歐太傻或普奇太奸巧演技夠好。只要投資的過程夠順利,普奇是可以成為一個沒有入魔的迪歐,成為史上最受人崇拜且堪稱無敵的存在。而無論是以宗教還是非宗教的角度來看,先讓大部分人類經受時間加速帶來的覺悟體驗,來實現對未來的一定預測,多少可以算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他是迪歐的摯友,也算得上是迪奧的自我補償和另類實現。迪奧若沒有死,他絕對還是伴隨在迪奧身邊,或許扮演統治階級中比較陽光的存在。

和那些死不足惜的手下不同,普奇甚至不存在狡兔死走狗烹的可能。迪歐真的關心他,又或者一代JOJO死前的遺言導致迪奧開始追尋像普奇這樣的存在。



和朋友聊著聊著突然打了一大段,防疫期間真的很閒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