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閃光的哈薩威第一部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9 07:00:00 | 巴幣 104 | 人氣 247

《閃光的哈薩威》第一部,忘記什麼「閃光的不肖子」等綽號,本劇算眾望所歸的改編。當時我記得官方舉辦的網路投票位居第一,第二是《骨十字軍》。

因為《鋼彈NT》帶給我的奇怪印象,再加上前些年很多打著相關招牌的東東都搞砸了,這類改編要說穩又具有基本人氣的,那一定得從小說下手。

除了動作頻頻的《鋼彈W》系列外,UC年間的種種果然還是最有冠軍相的,也備受期待。

成本不低看得出來,一花一草乃至於路邊攤的細節都嘛一等一的,人物肢體語言一堆,表情變化纖細且富有詩意,滿滿的渡假勝地風情,一定程度上可以給防疫期間哪都不能去的觀眾帶來些微補償。

本作的配色極為優秀,從光影到污漬的處理都是鋼彈史上的最強表現。也因為加強了真實性,又是以中間蓄積能量的方式來描寫,劇中最激烈的第一場戰鬥來自開頭的恐怖分子槍戰,中段的MS戰則明顯走《0080口袋中的戰爭》那套路線,即是MS不會靈活到像在滑冰或跳探戈,兩方規模夠大的戰鬥也比較節制,光束等不會特別大根,就是受到傷害時看來更為慘烈。

部分段落哪怕打到分出勝負也沒有大爆炸,顯然有意把攻防過程中受牽連的老百姓給更加強化存在感,也使得本劇看來好像是讓人轉換心情的段落又沾有大量血腥味。這等殘酷與失控向來是UC系列的賣點之一,想當初富野大導演就嫌過《0080口袋中的戰爭》對此太輕描淡寫,但客觀來看只是編導的偏好和焦點有差。

《閃光的哈薩威》在各種化學能傷害方面特別強調,以至於戰場上滾落啥東西還不要緊,金屬噴流等才是路上一票軟目標該害怕的。

除此之外,劇中大部分的對話都有夠輕聲細語,沒有小朋友在那邊嘰嘰喳喳一大串,男主角也不是那種愛吼叫的人,女主角則是有意無意地進入好像準備跟他調情的階段。這部分看得算舒適,儘管節奏不快,但有很大一段真的快和ASMR一樣。

因為背景夠漂亮,很多畫面的空間感都屬一流,物件的配置又相當合宜,看藍光真的是一大享受。這類氛圍自然也融入到MS作戰中,既驚險又沒那麼粗野,處處高雅又處處迷人,不要說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很難得,過去也沒見過哪部作品真的走這個調調的。

謝天謝地,本劇對於新人類的描述沒有太邪門,只可惜目前的焦點比較集中在地方長官下半身太癢,想直接在男主角面前搶走女主角,而女主角儘管神秘又很會幫忙引導故事走向,可她的存在一直都很奇怪,不是個戰士或研究員就算了,失去個包包激動得跟什麼一樣,即正當我們以為她不只是別人的情婦時,又突然表現得過於平凡,實在讓人很難摸清楚她的定位在哪邊。

本劇的最後,兩臺鋼彈終於相遇了,幹起架來卻一點也不顯得粗暴,甚至少了點陽剛味,但看起來很酷,像是把求偶舞蹈給融入撕殺中,雙方駁火的過程中甚至有比較正面的尚武精神表現,足以讓人忘記前面有一段刑求劇情。

真的很好看,且不用調兩倍速,盡量享受劇中的風景和對話氛圍,只要夠投入,音響效果又不至於太差,不出門也很像是去度假。個人很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