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BD全卷Complete 紀念文

SINJI | 2021-11-30 17:57:29 | 巴幣 24 | 人氣 385

是的,七月初的時候我有發表一篇,CD和藍光第一卷的開箱:

那時至今日,今天終於收到藍光最後一卷了!開心~~~。
個人買蘭官都是直接去亞馬遜下訂,所以不會有全卷收藏特典(全卷收納BOX)
這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吧。
但是因為有些代購可能要一次把全卷的錢一次付清對我來說壓力有點大呢。(汗
雖然VIVY全套收下來,大約在台幣一萬三千元上下,但…我就窮!

這應該也是我人生中,第二套收藏的藍光TV動畫吧(第一套是賽馬娘第二季,但我想等收藏完第一季再寫文章),以往都是衝劇場版動畫比較多,因為劇場版不用花太多錢嘿嘿。

那首先就和各位分享各卷的封面吧!
(依序便是一~六卷)






每一張都非常優美,尤其是第六卷吧,
充滿花開的場景,以及變成廢墟、長滿植物的高塔,我想這是象徵著一切的結束,旅途的終點。
不過真想在動畫中看到這一幕呢…希望能來一個VIVY不會消失的快樂結局?

然後呢…這次藍光最後一卷中附的廣播劇CD,其中講述的是松本回憶VIVY在博物館中試著創作歌曲的那段時光。
廣播劇中,松本在最後並沒有完全死亡,在事件結束後啟動了修復程式,進行著資料清理和修復,然而系統卻無法讀取記憶資料,在資料不斷的崩潰下松本只能選擇特定記憶來回復,而松本選擇的便是上述博物館的那段記憶。
廣播劇CD中有表現出動畫中沒有的細節,在劇本書中也有詳細的寫出來。


接著便承接動畫最後一幕,松本修好自己後大概也修復了VIVY的身體,雖然VIVY已經沒有了以前的人格,不過一樣接受了「用歌聲讓大家幸福」的使命。在復興後的新樂園,人們和AI都在等著VIVY唱歌……。


以上,VIVY全卷藍光收藏完畢,近期應該會挑時間一口氣把藍光都看完吧?
VIVY雖然在收尾相對來說是蠻平淡的作品,
但是放眼看整個過程的話,算是一部優美的悲劇…或敘事詩吧,因為其實在每個章節中的人物刻劃其實相當強烈,VIVY在每個時間點遇到的人事物…那個過程才是最打動人心的時候,所以最後回到VIVY自己時,看完VIVY在她的100年生涯中交出的一張、也是唯一一張答案卷時心中總是感到有些惆悵,
這也是我下定決心購買整套藍光的動機吧。

感謝各為看到這邊,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