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叛逆的物語雜談 (14) QB

首領八奇 | 2021-11-30 20:44:05 | 巴幣 0 | 人氣 331

雷雷雷













在小圓成神改變後的世界以及魔獸篇裡立場轉為中立的QB,再次於劇場版回歸反派任務。當然,QB並不是純粹的惡,這點從TV版最後與魔獸篇裡,由於魔法少女若過早死去會浪費了孵化者的投資,所以QB比較會在意她們的死活這點都看的出來。然而一但衡量利弊得失,就會不惜犧牲其他人這點卻十分惱人。


焰肯定沒想到,她當初隨意跟QB的聊天,竟然讓QB注意到本來以為魔法少女消失是自然現象,背後卻有可能另有理由,更成了日後QB拿來婊自己的素材。當然,焰肯定是寂寞的不得了,也沒想到QB有去意圖控制圓環之理,所以才不小心說出口的吧。


劇場版QB沒發揮超強業務能力,反而志在問鼎奧斯卡,大部分時候都在假裝自己是不會說話的吉祥物。


還會溫柔的摸摸頭安慰小圓呢,戲精。


然而最終卻因偷吃便當導致神也發火,以慈愛著名的女神竟也大開殺戒消滅害獸。


話說回來,我很不喜歡沙耶香跟渚對QB講些有的沒的。焰怎麼被害的圓環組應該是看在眼裡,所以要嘛什麼都不說要嘛說假話,結果還是老老實實的講出事實給QB逆襲(拍續集)的機會。當然一部分也是為了講給觀眾聽啦...這點也是有點無奈。

  

也因此後面這段惡魔焰威脅QB這段看似很爽,但其實令人憂心忡忡。累積的詛咒有必要處理,所以讓孵化者留下來是無可奈何,然而焰講了那麼多話卻看來也沒消掉QB的記憶,以孵化者極深的城府,焰有很高的風險會重蹈覆轍(拍續集)。


然而我自己猜想,這正好是焰沒有完全消掉沙耶香記憶的理由,不像其他人是完全抹去。沙耶香的存在是一種保險,撇除孵化者,這下全世界只有焰和沙耶香知道叛逆前的世界。她需要沙耶香記得,卻又不希望她記的太明確進而威脅到這個世界,於是採用了這樣的方法。至於是在堤防什麼而留下這樣的保險,果然還是QB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