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假面騎士J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1 04:11:13 | 巴幣 0 | 人氣 172

假面騎士J,等於九零年代三部曲的尾巴,一個不算正確但也約定成俗的說法是昭和最末騎士。劇中使用旁白,且壞人的形象和劇中對道具的設計等等其實是走早期騎士的老路,有相當大的基地,細節上很不賴,很多地方是能不用特效就不用,以至於J的初次變身看起來其實不華麗,鏡頭一閃而過就全身裝備完了。
這部分很有趣,意味著真也許復古風格,但走的基本上是驚悚電影那套,什麼都很憂鬱,一票角色根本無力又被動還命不值錢;ZO則是很積極複製好萊屋的誇張風格,大量特效和討喜配角,很多交代設定的段落不是衝突滿滿就是用好音樂來賦予強烈詩意。
J則是把特攝片的老路給玩了一遍,除了前面提到的之外,這部作品在巨大化作戰方面非常圓谷,攝影棚內的規模有夠誇張,不少道具也是一下就掀翻,爆炸和砲擊場面一大堆,出外景的部分不會用板子當背景就解決了。
就是J實在太強,主角改造完後大概沒有多少時間就徹底上手,打起對方幹部根本沒負擔,目測空我幾個型態該有的基礎性能他大概全具備了,狼狽很難超過兩分鐘,追殺的效率高於拿槍的騎士,劇情張力因此稍微差一點點。
前半段的展開不難理解,主角為了探究異象就出外攝影,登山也帶著妹妹,露營裝備都有了,然後壞人一來隨機找祭品先幹掉男主角再綁了他妹妹。男主角這樣一開膛一跳崖算是死至少兩次了。就是腳等於樹根的地底人需要他幫助,救了他還改造他,讓他能夠和剛才襲擊他的那票外星人打。
外星人強到能夠把曾經統治地球的恐龍滅絕,不過面對J就給揍好玩的。J的進化明顯是有節奏的,越來越強且很難弱回去。他的巨大化其實不是固定功能,是爆發後用於對抗更大的敵人,就是日後給人當成是大而無當的中頭目實在讓老粉絲感到無奈。
J不難看,但相較於處處趕流行的ZO和想在青年向領域挑戰更多可能性的真,J確實影薄,可能就環保的部分比較有存在感吧?
中間有一小段破卵而出的東東可能參考異形過頭,細節上很難找出哪邊不一樣,這部分觀眾們假裝不知道就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