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疊半神話大系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1 04:34:31 | 巴幣 0 | 人氣 168

《四疊半神話大系》看到最終回,屌到不行的動畫,讚到極點的敘事方式,但我得承認,這部作品大概看完頭五回開始會有點累,不停講述時光回溯但沒有解釋,主角的心態基本上從力比多失控到中間走向衣冠禽獸卻又總是在結尾精神去勢化。

所有的發展都很瞎很文藝,咀嚼故事的方式其實沒有我原先以為的那樣瘋狂,它甚至不是一部青年風格的作品,也無意融入大量腥羶色或對人生的質疑,純粹就是青春無敵配都市傳說風胡鬧。

差不多最後兩回才把世界觀講明,沒有太出乎意料,但這種環環相扣又不帶有多少矛盾的安排確實漂亮,連很多看來只像是刻意裝神秘的部分都能瞬間明朗,顯示編導也不打算只服務文青和瞎唬爛而已。

很多看上去很智障的部分都牽扯到精神潔癖和對理想大學生活的渴望,主角不是沒有衝勁或腦袋不好,是人生經驗不足導致選擇偏差,太容易一下就投入特定方向也很容易讓他在一頭熱後開始後悔。

於是漸漸的,連那些沒營養的部分也多少帶有童年補償的味道,某些行為就只是惡作劇,缺乏遠見和擺明就是道德低能的破壞自然也要付出代價,而這過程中居然有友情運作的成分。

主角從不屑一顧到哭著承認自己擁有的就只有那麼點,然後要試著在成為勝利組後,繼續將愛與貶損澆注在這青春歲月中扔給他最多關懷的損友,而這一次,他不僅學會對方最糟糕的那一面,還真真正正的吃定人家了。

我喜歡這部實驗風滿滿的作品,大推。

美術學校的學生可能莫名會因為同儕或其他方面的壓力而被逼著研究這部作品,那可不是好的欣賞方式,建議一個人做好準備後獨享,而非一定要丟出心得或試著模仿裡頭的風格,否則一定會有奇怪的情緒起伏摻入其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