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彈F91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2 08:57:41 | 巴幣 0 | 人氣 304

小時候轉日本臺看到尾聲,因為死亡之花的外型太奇怪,鐵假面也不太像人類。大概六歲左右,我開始接觸鋼彈相關雜誌,還誤以為是阿姆羅在劇場版和外星人對打。

本作我有買DVD,內附當時的廣告。有一陣子它被上傳至鋼彈YOUTUBE官方頻道,幾乎沒人討論。

F91普遍被認為是富野神話破滅的開始,部分設定後來被有技巧的挪用到V鋼去,說故事方式也只比V鋼好一點。進入90年代後,富野明顯想使用更具個性的方式來描寫人物,還增加每個場面的資訊密度,一定程度上導致人物的碎碎唸與交流變得不太自然。

編導希望觀眾特別認真觀賞,事後最好花心思去分析。為此,他一直分散劇情焦點,每一段對話都很急又突兀。以實驗風格來說很大膽,卻明顯非主流;主角等人的行事風格又有卡蜜兒等角色的影子,還再次把新人類當寶來現,以至於我們很難說這部作品在創意上有什麼了不起的。

對觀眾的不親切和風格上的詭異,導致這臺鋼彈在許多剛普拉漫畫的出場率都極為有限,甚至連個影子都沒有。模型銷售當然也不怎樣,至今偶爾看得到盒玩類的也極有可能大打折扣後出清。它們長得再帥也沒用,這系列真的太微妙了。

如果我說我喜歡F91,那一定是因為機械人的外型,以及自己在腦中編了個更好懂的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