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樂高蝙蝠俠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2 13:36:16 | 巴幣 0 | 人氣 161


樂高蝙蝠俠,那個時期超人大戰蝙蝠俠搞砸了,很多超級英雄電影與難得一見的超級反派電影在影評和觀眾眼中看來都嘛災難一場,更慘的是DC那幾年連動畫都開始爆炸了,這是鼓勵大家脫宅不是嗎?
然後這部電影降臨了,以玩具為賣點,描述一個自戀又不十分聰明的蝙蝠俠給老朋友們嫌了又嫌、拉了又拉,跟史上最GAY小丑大戰一場並牽扯其他樂高產品,又不停用一堆宅到極點的考古來打破第四道牆。
居然——還真好看,華納兄弟你們這樣對待班艾佛列克不厚道,把柴克史耐德變成下個麥可貝更不應該。
當然本系列的尷尬之處一直都有,以推廣玩具和惡搞超級英雄文化為主要考量,幼稚是一定的。這是主要賣點,通常不會成為扣分原因,但對於很多成年觀眾來說應該有點難以消化。裡面很多老古董根本是我們爺爺還沒生白頭髮時的產物,連表現手法可能都很上個世紀,讓人腦袋都自動把音效給單聲道化,但此類屬於封閉式笑點,通常只有真正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才會很快就敞開心胸歡迎。
當我們還在怨說怎麼機器人大戰可以這個海外版權有問題那個陣容又放不開的時候,上一部樂高玩電影就成功融合哈利波特和忍者龜,這次則是把環球大金剛和侏羅紀世界也給搞來,簡直瘋狂,喬這件事的人要嘛天才,不然就是光明會派來的。
片中有幾個特別有種的地方,像是人物畢竟都是樂高,所以大部分的邏輯都是玩具世界那一套:沒交通工具,拼裝出來;城市完蛋了,大家一起用蠻力阻止;要撐起好幾個人可最底下的阿爾佛列德是老人家,積木沒有在怕的啦!
而裡面的羅賓儘管和迪克借了姓,但相關設定和基本形象都不太合乎大家的印象,客觀來看,這個羅賓更為厲害,沒受訓練體術方面就已達到蝙蝠俠的八成功力,抗壓性一萬分;阿爾佛列德是個好心的機掰人,沒有很糟糕,但所有世界觀中唯有樂高版的會把蝙蝠俠的電腦用家長模式鎖起來,並主動提供蝙蝠洞的位置給羅賓,了不起;芭芭拉在很多故事中都不該和蝙蝠俠有一段情,但這是那幾年的嘗試,本片至少沒有搞得太誇張。
鬧劇風格滿滿是好的,畢竟積木構成的世界本來就不該太正經。片中的陰謀很單純,解決方式特別蠢,可邏輯說得過去且前後情緒反應是不矛盾的。樂高玩電影中的動作鏡頭有時在透視上讓人覺得混亂,焦點也不太清楚,本片徹底改善;令人羞恥的段落不少,喪心病狂的段落更多,有關蝙蝠俠怎樣盤算超人基地內的東西這一段根本比南方公園還靠北,配上小丑的垃圾話,保證不會讓成年人感到無聊。
這是一部溫馨喜劇,夠蠢夠肉麻,大部分有名字的角色都不太重要,放空腦袋和不放空腦袋都能找到合適的欣賞點,特別推薦給看完超人大戰蝙蝠俠後開始出現血尿的觀眾。
順便一提,裡面急凍人只在戰鬥過程中出來幾個小片段,但他給大家的腳下結冰好加速的段落在未來蝙蝠俠中特別有名,是少見的凍結類招式中的高機動性作戰方式。
防鯊魚噴霧有可能是暗示蝙蝠俠的另一個超遜的道具:防女人噴霧。只要社會氛圍對於家暴的關注又提高,蝙蝠俠就可能拿出這種和防狼噴霧差不多的東東反擊女性反派,然後再逃離現場。這是真的,不要懷疑。
蝙蝠俠中的所有頭腦型犯罪者都有機會表現得像個白癡,這不表示他們早上吃髒東西了,純粹是編劇需求。
片中的超人狗是本傳確實存在的角色,但常常鬧失蹤,主要是最近二十年的風氣是青年化發展,讀者普遍不太樂見動物角色太出風頭,牠能偶爾露個臉就不錯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