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我把女兒養到可以毀天滅地這檔事..!?《與史萊姆少女的奇妙日常》

飄移 | 2021-12-03 09:10:07 | 巴幣 224 | 人氣 1066

黑髮少女抱了過來
無論怎麼看都是很可愛的人類女孩子
而且...長得相當年幼

她順口的一句:「把拔~~好厲害!! 好大啊!!」

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等等...我們不是這種關係啊....


又好像完全挑不出語病...?




與史萊姆少女的奇妙日常  
Nursery Slime ~スライム娘と奇妙な日常~

這個故事都要從十年前開始說起,那時候的男主角奧茲還是一個充滿理想、充滿抱負的熱血冒險者。那一天奧茲接到了一個平時不會接下來的「尋找逃家少女」委託,雖然那個少女算是成功營救了,但自己卻成了連自己名字叫什麼都無法說出口的廢人。

直到六年多前才漸漸恢復了正常,戰鬥與魔物在奧茲的心裡擱下一塊巨大的陰影,再也無法重新當一個自己所憧憬的冒險者,還成了當地頗具盛名的「喪家犬」。那個悲慘的曾經就這樣也過了十年,隨波逐流的日子也這樣渾渾噩噩到了現在,就在剛才因為沒有工作被寄生已久的旅店趕了出來。如果不想餓死在荒郊野外的話,也只剩下了唯一一個辦法,即使奧茲心中有千百萬個不願意...


但奧茲還是走進了這個唯一能給予救贖的地方,但在獲得救贖之前那一段小段路卻是比死還要難熬。從門口到櫃檯幾片木板的距離卻硬生生地塞滿了冷嘲熱諷,自己也早已被冒險者公會除名,只能從「初學者」等級重頭開始做起。接起了唯一不用戰鬥,也是沒有任何冒險者願意接的委託「清掃下水道」


掃著掃著原本以為再也不用戰鬥的他,卻發現下水道的魔物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只好一邊擊退魔物一邊尋找其他逃生路線,在半路上順手營救了正在被其他魔物欺負的史萊姆。對著史萊姆一陣大叔碎念過後,判定史萊姆沒有敵意,彼此就此別過。

在奧茲終於找到出口之際,一個身材姣好、服儀不整的魅魔擋在出口前正準備大快朵頤,奧茲一陣奮力掙扎後發現實力懸殊過大,準備使用唇槍舌劍繼續拖延時間。

但是…

仔細想想拖延時間又有什麼用呢?

也不可能會有人來幫忙啊!



看來也只能認命了,對吧?

沒錯!!
真的沒有人!!
因為是剛剛的史萊姆突然亂入了戰局!!

但…史萊姆又有什麼用?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也許殺不死魅魔,但史萊姆自由變形的能力,可以說是無孔不入,而且十足霸道。不僅讓魅魔哭著求饒並保證再也不會人類扯上關係,甚至讓奧茲都開始同情了對方,魅魔這種生物也從此在這片土地上徹底絕跡...


剛目睹完史萊姆報恩的現場,奧茲向史萊姆道謝後準備離去,但史萊姆像是在撒嬌一般的形影不離,奧茲也只好冒險將他帶進冒險者公會。當然危機總是一個接著一個,本來藏好的史萊姆自然是沒有乖乖聽話跑去吃掉在地上的食物。

眼看公會內的冒險者們一個一個蓄勢待發準備收拾掉史萊姆,他們團結起來絕對比魅魔還要更加危險...


幸好一位自稱奧茲粉絲的王都魔物研究學者替奧茲與史萊姆解圍,還願意提供住所。奧茲終於有了一個正常的房間,甚至還做起了美夢..

關鍵字是騎乘位、美女還有...

身體融化了!!!!!!!

等一下...這不是夢的是真的啊!!!!!  

▲弄得...到處都是呢~▲


《與史萊姆少女的奇妙日常》是由Doubles Core製作,御宅計畫漢化發行的一款純愛系養成類角色扮演遊戲,絕對100%的純愛不添加任一頂綠帽子,純愛戰士們可以安心服用。或許帶有一點點百合的成分,但百合的部分在於史萊姆少女小空使用無與倫比的技巧,教育冒險旅途中遭遇的各種魔物娘,並讓她們都到達各自的魔生巔峰

★教育前



教育後的小空變身




實施完香汗淋漓的教育流程之後,小空也因此能變身成為自己的手下敗將們,供奧茲自由使用,不同的魔物娘也有不同的特性、擅長的體位…

我是說擅長的角色定位

還擁有各自專屬的技能,隨著能力值的提升解鎖。不論是在室外的冒險、還是在室內的戰鬥,每一種變身包含小空的原型都是實用性極高的存在,正好呼應了一句俗話

「沒有沒用的史萊姆,只有沒用的喪家犬」

▲不同變身以及技能學習的需求,都有非常詳細的記載▲

遊戲裡的另外一個特點是料理系統,每個睡前都必須給小空餵食,如果真的沒錢沒材料也可提供奧茲本人的遺傳訊息,但製作料理讓小空成長才是遊戲的目的,不同的料理提供不同的屬性提升,還會穿插一段小空與奧茲的品味美食短評。只要有心、花一點時間,就能把小空養成毀天滅地的大史萊姆…或者成為標準的異世界美食番。

▲每一道料理第一次品嘗時都會有一小段評論或互動▲

遊戲提供了二周目的要素以及三個結局,雖然故事題材看起來就只是相當普通的傳統日系王道劇情,但劇情展開的節奏恰到好處,角色們的成長也不會感到唐突。該搞笑的日常搞笑、該溫馨的橋段溫馨、該嚴肅的時候嚴肅、該挺身而出的時候「他們」絕對不會怯步。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東西會拖到遊戲的節奏,那大概就是養史萊姆養得太起勁,在某個遊戲段落開始瘋狂地蒐集食材餵養。

或者,被遊戲內大量的隱藏要素所吸引,那些看起來只是路人的NPC卻是獲得隱藏要素線索的關鍵,沒事多找他們聊天,即使他看起來就只是在閒晃。文字的力量異常強大,不小心聽到哪個NPC說某個地方有某個寶物,就會不由自主地拚了命去尋找。


▲變身人類的劇情必須將競技場打通▲

但是為了可愛的小空去努力、去爭取更多的相處時間,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嗎?

一次可以滿足所有癖好的史萊姆….

想想就覺得可以!!


-------------



其他遊戲推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