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毀滅戰士2005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3 14:50:05 | 巴幣 0 | 人氣 155

直說吧,難看,至今是有人把這部與2019年未上電影院的那部相比,故意說2005年的還可以,但實際上就算是這部巨石強森剛轉電影業沒多久的電玩初次改編作也真是爛到讓人吐血。


不用說,那個年代電玩改編的作品沒幾部好的,史克威爾還因此差點破產,直到換掉頭頭,再給艾尼克斯收購。那部連假文青都不願意買單的技術展示電影,如今只有搞3D動畫的會想研究超過三分鐘,還是被教授逼的。

九零年代至二十一世紀的頭幾年,儘管各項技術都有所突破,二次元的素材累積也很讓人滿意,但不只遊戲,連漫畫改編的電影也常常表現得很微妙。更慘的是可能全球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外加廠商對於R級電影的投資本來就沒啥熱情,使這片每一處都顯得寒酸。

本片也不是一點實驗精神都沒有,但就結束前來一段第一人稱射擊還有夠慢節奏實在讓人寧可去看牙醫也不要再觀賞下去。本片開頭有怪物,但中間有超過三十分鐘根本沒啥好看的,氣氛渲染也差,很多場景只像是被流浪漢弄亂的,沒有美感也不夠恐怖。

許多強調動作的段落真的很鳥,鏡頭亂晃一陣就算交差,連後面的扔地雷片段也顯得低能,更別提有些變成怪物的職員只像是沈浸在萬聖節氣氛中的老人剛開始跟觀眾亂笑就被打死;背景設定也無聊,就很白爛的染色體藥劑實驗,可能把人變怪物或超人,最後是兩個超強的人類在互毆,比較壞的越到後面越帶點惡魔線條,真是夠了。

許多銜接的地方暴露出編導的無能,連突發事件都很爛,像是軍用手電筒突然故障,還剛好是獨自行動又遭遇敵人的傢伙。另外還有神奇的解剖實驗和彷彿擁有讀心能力的研究員,啊我差點忘了,主角的過往很奇怪,沒有講明,好想本來想塞到續集中的,讓人想問這究竟是個多沒經驗的導演,以為拿出這種東西能交差,他喝多了嗎?

本片的BFG看起來有夠噁心,遠觀還稍微像樣,近看就玩具質感,還嘛素組的。

那幾年包括決戰異世界和異形戰場等片都非常流行把畫面搞成一片黑,嚴格說來沒有觀眾喜歡這套,但對於缺錢的劇組和偷懶的編導來說實在難以抗拒。而本片正是集此類白爛元素於一身,沒有神奇只有腐朽。從前面的那些亂七八糟看來,成本的部分顯然不是最糟糕的,缺乏誠意和創意才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