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聖鬥士黃金魂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4 11:38:41 | 巴幣 12 | 人氣 211

拖到現在才補,兩天看完十三回,感想很複雜,首先裡面的劇情夠豐富,情節環環相扣,許多誇張的段落都很有說服力,唬爛很有幾十年前的水準,人物個性非常還原且戰鬥模式沒有大改,也不會說沒事把敵方中頭目搞得好像輾壓黃金聖鬥士很簡單,非常有意思。

這大概是十多年來最好看的一部聖鬥士外傳。這個編劇真的有做功課,強到可以連結海皇、十二宮和冥王神話,且當然,背景又是奧丁那邊出了問題,所以連過去的北歐篇都有聯繫上。

畢竟這就是黃金聖鬥士們的故事,他們的過往、所學和戰鬥風格,都是至少還原近八成。因為包括艾奧羅斯在內的角色戲分夠多,足以讓觀眾看得比前作要更是過癮。

但這畢竟是二十一世紀的東映,這部動畫印象中當時就是免費丟上網給大家看,所有畫面真是有夠省錢,很多地方是擺明崩壞、張數太少,要不就是質感低到快和色情動畫差不多。說真的,不開兩倍速是自己受不了。

如果我說這部我很推卻沒有老實說出視覺體驗上有多糟糕,那我被罵是真的活該。最微妙的角色是童虎和修羅,前者天枰座裝甲細節不少,畫得往往很隨便,還都沒讓他使用武器;後者是以前眼白畫太多,現在想修得正派些,卻看來像是從別的動畫跑過來的。

很多招式沒啥質感且看來都差不多,畫面拉遠卻更加沒細節又少視覺張力,沒有以前的奢華和富麗感,也少有細節調整方面的戰術描寫,說個傷感情的結論:寒酸。

就是這麼回事,阿爾巴德朗著裝時的畫面好醜,幾個聖鬥士一起發招可能崩壞得更嚴重。要不是劇情好我大概看三分鐘就受不了。當年我也是看別人截圖和自己試著觀賞一段發現不太對勁就先撤了。現在鼓起勇氣重新接觸,感覺很好,但熟悉的東映還是讓人很幹。

劇中幾個超自然現象的邏輯關聯非常漂亮,也許有些小地方還欠打磨,但至少該解釋的地方都有解釋,老觀眾應該能接受這種熟面孔大集合還沒有個性崩壞的安排。

比較可能讓人不耐煩的是迪斯馬克思,當年動畫把他的個性搞得太差,劇中他要稍微洗白卻還是給敵方嘲笑說是最差的黃金。拜託行行好給巨蟹座的觀眾治療PTSD吧!

裡面崩壞最少的可能是阿布羅迪,畫得比希爾達還漂亮。然後童虎有一幕昇龍霸是單張原畫就打發,你們瞧瞧,這不就偏心嗎?

敵方大將也機車,手中什麼小道具畫得跟雞蛋糕一樣質感,斗篷那麼大一件,有一幕移動時也就一張原畫,超級省。

快尾聲奧丁神聖衣又出來騙一波,為避免大家嫌沒誠意這次有改為金色,看起來真土。我說真的,這件金光閃閃的美感扣分。其他人的神聖衣也是比誇張的,萬代要搶你和我,搞到連雙子座都有翅膀了,是當大家的櫃子都夠堅固嗎?

總之,這部真的好看,文戲方面讚到不行,其他地方也有點無所謂了。重製應該選這一部才是,其他的再說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