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聊無聊】寫遺書?

Aoaiyaですわ~ | 2021-12-07 00:00:02 | 巴幣 2394 | 人氣 711

本文撰寫時間2021-12-05

我常常會在yt上看一些懸案解析、靈異故事、都市傳說以及類似老高的影片(當然也包括老高owo)

剛剛的我跑去全聯買了菜,回到家,點開了上述的影片打算配飯吃,結果我先打開洋芋片看了w

看到一半就看到「最後的文字」

腦袋就突然閃過一個「要不我現在也來寫一封遺書?」的念頭。

非常突然www而且也跟影片內容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相當推薦喜歡懸案解析的人去看看訂閱owo)

當然也不是說我以後想去死,但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掉,才想說要不要提前寫下「如果離開後會想說的話」。你們可以說是我過太閒,閒到發慌才會去想些有的沒的www

但我媽都教我「寧願早到,也不要遲到。」

因為「來不及」往往是人類最恐怖的敵人,只要它一打算出手,基本上就沒戲唱了,怎麼閃都閃不過。

言歸正傳,如果我死了,我會想留下什麼話?又會想留給誰呢?

給媽:如果我比較早離開,我想說「抱歉我比你早離開了,然而我希望妳不要因為我早離開,也快快跟上我。以前我有幾次因為妳太慢來接我回家而生氣,但這次我希望妳可以永遠遲到。」然後之前有一次不小心讓妳看到我推特上追蹤的性癖色圖,希望妳不要認為兒子是個變態......好啦我是個變態沒錯,但我沒有付諸過行動owo請您安心

給姐、哥:首先辛苦你們小時候要跟還很屁孩的我相處,也謝謝有你們,我才能在同輩中扮演比較早熟的小孩,那感覺其實蠻爽的owo希望你們都可以幸福。然後特別爆一個事情,之前爸過世在守靈的時候,有一天我跟哥要從家裡出發,結果當天下午回家後我跟哥才發現我們忘記關門了owo然後我們就決定不要告訴任何人。然後也是給哥,雖然我們話不多,有時候我還是蠻怕你的w不過還是希望可以一起玩神奇寶貝、看鹹蛋超人假面騎士跟超級戰隊。(對,我就是要用神奇寶貝這個稱呼owo我老屁股我驕傲)

再給姐,高中時,記得有一段時期妳很常帶我去看電影嗎?如果我沒記錯,那段時期正好是爸過世之後,現在想起來也許妳是為了要多陪我吧?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會錯意了www不過我願意相信妳是為了這麼做,而且還願意聽我分享電影的冷知識跟創作的事情,所以我很感謝妳。然後私心說一件事,其實當初知道妳要跟男朋友搬去新竹住時,我心中其實是很不願意的xd但我後來釋懷了一點。

給一個高中朋友:如果我是因為老人癡呆慢慢死去的話,希望我到最後還可以記得你曾鼓勵我創作的那些話,坦白跟你說,當時你一邊傳訊息我一邊讀,我是一邊哭的,心想:「為什麼有這麼好的人?」「我居然好幾次都懶得回你訊息,我怎麼這麼差勁?」

給大學朋友們:謝謝你們,我還以為以我這種個性跟興趣的人,在多彩多姿的大學裡面應該會是灰色的一種人,結果還好有你們,雖然我很難約又固執(尤其是唱歌的部分),但你們還是沒有討厭我。如果還有下輩子,再一起唱歌吧。

給一個繪師朋友:雖然我們目前各忙各的,也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一次熱聊起來,我只想說「感謝妳給我那非常充實的三年創作時間」,雖然不知道妳是怎麼想我的?甚至可能覺得我很煩人,但我很感謝那個即使認為我很煩人,卻沒有很斬釘截鐵地避開我的妳。

給巴哈上討厭我的人們:我知道,我在巴哈上或許招了很多人的討厭,有些人討厭我的文、有些人討厭我常常負能量炸裂很煩、有些人討厭我曾經盜圖的事情、有些人甚至討厭我獲得繪師授權就拿圖當封面之類的......面對這些討厭,我想我還是要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給我面子,畢竟你們都只是私底下講講(然後我偶爾會從別的朋友那兒聽到嘿嘿),沒有公開來撻伐我,讓我還可以在巴哈上混。

給巴哈上認識的朋友、讀者們:雖然我可能不好相處,但還是很謝謝有你們在,讓我體會了巔峰的感覺,還有即使風潮退去仍有人願意支持我的溫暖,你們讓我知道我寫的這些字是有意義的,而不單單只是幾個0跟1的組合(我不確定可不可以這樣說,如果錯誤的話請別嗆我)


目前是這樣吧?其實還想講暗戀的人,但如果是暗戀的話講了也沒甚麼意義www

感覺從頭到尾好像都是在感謝欸wwww遺書好像就是那種除了恨意之外就是感恩的東西吧?我很開心我的遺書是充滿感謝的owo

糟糕,寫著寫著就有點想哭了,寫小說都沒這麼容易催淚xdd

「啊,果然還是想永遠活下去啊」的想法出現了w

大家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嗎?或是曾經有過嗎??還是曾寫過遺書呢?


好了,在我感到害羞之前趕快按下發表owo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藍淚
有想過 但是又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到來 寫著寫著就只會想到為甚麼還要讓生人苦苦記念 最後都變成只有 "珍重勿念" 可以寫....而且寫好遺書就好像故事一開始就寫好了結局一樣 好像變成每天都想著會完結一樣wwww
2021-12-07 11:50:01
Aoaiyaですわ~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順其自然的死去啦xddd
2021-12-10 08:26:20
Aoaiyaですわ~
像我,提早寫好後就好像鬆了一口氣w
2021-12-10 08:26:47
梅瑟
就真的是神奇寶貝阿!
寶可夢是什麼阿共翻譯啦幹
2021-12-07 11:56:18
Aoaiyaですわ~
阿共翻譯應該叫做口袋怪獸還是把寵物小精靈xddd
2021-12-10 08:27:08
肥宅鯊J shark
想寫遺書又懶得寫,覺得好像沒有人在意,寫遺書應該也不會有人要看,我也沒特別的財產,以後想寫的話再說~
2021-12-07 12:39:53
Aoaiyaですわ~
我的遺書主要是寫給家人看的啦,當然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家庭關係不好qq但總有想要說最後一句話的人存在
2021-12-10 08:28:05
九方思想貓
久米田康治還幫自己辦過葬禮呢w
2021-12-07 13:03:45
Aoaiyaですわ~
我記得非洲哪裡有個部落的葬禮是把死人打扮好穿西裝,讓死人坐在葬禮上的樣子參加自己的葬禮xdd
2021-12-10 08:28:43
玖勾追
「寧願早到,也不要遲到」可否理解為「寧願早死,也不要晚死」......開玩笑的[e19]
2021-12-07 13:23:56
Aoaiyaですわ~
如果是涉及到死亡的話當然是把意思反過來啦xddd
2021-12-10 08:2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