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2-09 16:06

熱愛冷人冷作的161 銀河戰國群雄傳的最後首領玄偉

作者:yau


這是一個幾乎連在網絡的圖都找不到小角色,要我刻意剪貼漫畫的造型上網的,遊戲也不能玩他的,或者他的原型是源義經也可能是魏延,而在G GUNDAM的最後首領石川打扮有些像他。

因為回應過被多度刪掉部分較舊回文章的巴哈有關「反派」的「你們最尊敬反派角色」,而在較新的「想找反派能打動人心的動漫」也回應過了,當FLS君以銀英為例。

我便想寫在重看完的銀河戰國群雄傳的玄偉了,本是主角龍我雷所在五丈國的大將,但他其實在本傳的前期,便被同為五丈四天王之一的骸羅殺死了,可是用魔法使得以惡靈的姿態持續地存在。

但為什麼要寫他?

簡單地說他是該作中,唯一滿足現代人眼中,民主的西方史詩的英雄,也是本編中邪惡的像徵,在重看英雄時代看了不足一半時,便發覺最接近英雄時代的諾底斯了。

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捧希臘史詩和貶三國演義,反相反地捧三國演義和貶希臘史詩,但這些人可能會把日本的和三國演義並論的平家物語(看到動畫第五集了),稱為東方的伊利亞德。

這樣看玄偉是原因他沒有興趣統一銀河,我還不是說他在死後當惡靈的怨念,而是在起初便要煽動第一女主角紫紋,這個沒有明確的好處也沒有像某些人要擁立她。

他要的是所有人「真心表現出本心的負面情緒」。

那麼他參軍是為了想感受戰鬥的快感或單純的嗜殺嗎?

這是結局中龍我雷的推測,但這也較像是從他的敵人的角度出發,如果從他的角度看是要「真正」的和平,但這種話是任何人都可以這樣說的。

我的看法是他當的是為了熱血沸騰的「英雄主義」,注意英雄不同英雄主義,所以不斷地煽動人破壞和挑戰權力,要肯「逞」英雄的才是人的說話。

這也是平家物語和三國演義不同的地方,便是喜歡看見強者的失敗,和喜歡看弱者的奮戰。

這可算是那些像西方人權組織,常認定俄羅斯是「政治指數負七」(和中國或北韓一樣)的怪異邏輯。

當然這裡不是說政治,可是如果要從死忠的大中華動畫迷角度,深度了解西方人的英雄觀丶自由觀丶人類觀丶族群觀,在不少人看來像是無政府主義的偽民主假自由的想法,當然更配合用和他相似風格的主角英雄一起看,如英雄時代的艾吉和人生life的小步。

因為對於西方的官媒不會給自己的敵人英雄的稱謂,否則都是死了很久的人或被自己擊敗一方的人,而不是他們有能力威脅自己時說的。

這個在我們的三國演義太空歌劇化的最邪惡的角色,算是最方便的捷徑。

也許因為還在看人生的漫畫,看到第七集才懂得英時代的契約要英雄族和弱者合作的意味,即堅強的精神應當配弱勢的一方才是絕配,否則世界便會很麻煩了。

最後,因為現存銀群最易看到的YOUTUBE版本,是畫面質素極低的,所以一直都只是用手機看的,要在較特別的場合才會手機看片,才看得這樣慢。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銀河戰國群雄傳 飛龍

銀河戰國群雄傳 飛龍

【日本漫畫】《銀河戰國群雄傳》──點燃熱血的銀河爭霸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