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2-11 16:16

看完了KABUTO

作者:亮(化學系)


  KABUTO真的很好看,劇情方面在埋梗的地方有些長,不像BUILD那樣解謎超快,有時候真的是拖很久才說,像我這種沒耐心的個性可能會覺得劇情發展有點慢。

  不過動作戲方面超強的,不管是天道的打擊動作、Clock up時的那種模糊感等等的都超帥。

  故事的主軸講白了就是隕石掉下來,適合者穿戴Zecter變身後去打從隕石掉下來的異蟲(ワーム)

  可是劇情越到後期就好像越來越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且謎題解開時還會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好棒好棒( ╹▽╹ )


△天道總司

  變身成KABUTO的男人。

  唯我獨尊,自傲狂妄,但同時也沒人敢嘴他,因為他真的就是那麼強。

  口頭禪是「奶奶說過(おばちゃんが言ってだ)」和「行天之道,總司一切(天の道を行き,総てを司る)」,加上招牌動作的食指朝天,每次講都讓人覺得超級無敵帥。

  他奶奶好像真的說了很多名言,像是「男人萬事當冷靜,沸騰的熱水只會早早蒸發而已」、「孩子的夢想就是未來的現實,嘲笑夢想的人沒有資格當人」、「手持利刃卻能帶給人幸福的,只有廚師而已。」

  天道身為我們的男主角,是真的樣樣通的奇才、六十億人類的頂點,料理巔峰、格鬥天才、語言方面也超強、運動也是萬能的,搞不好智商也是頂點。

  只要天道在,人類就絕對不會滅亡。上至人類,下至水黽都由他守護ᕙ(  • ‿ •  )ᕗ


△KABUTO的Put on型態

  第一集就用Put on型態打爆了一隻異蟲,而且還對加賀美說他只是在測試這個型態的極限到底在哪。

  光是用Put on型態就打爆一隻異蟲,好可怕。

  在Cast off之後盔甲會噴出,能夠一口氣幹掉一些異蟲,應該可以說是範圍型武器了。

  而且可以扛的下Sasowrd的必殺技Rider Slash,可見這個盔甲超級強。




△Cast off後的Rider Form型態

  可以使用Clock up的能力,讓人類以超高速移動,能夠匹敵異蟲的速度。

  具體來說有多快不太知道,可是比子彈還快就是了,一眨眼人就消失,還沒反應過來就不見了。

  劇中常常用飛起來的物品、落下的東西、移動的車子等等作為Clock up的計時工具,東西落地時Clock up就會結束,同時也是KABUTO把敵人踹死的時候。

△剛好接住沙拉油

  必殺技是Rider kick,標準的高段旋踢。

△假面騎士GATACK


△Cast off之後的Rider Form型態。

△KABUTO(右),GATACK(左)

  GATACK的變身者是加賀美 新,個性勇往直前、大膽嘗試,雖然在劇中是個很可憐的角色,一開始KABUTO Zector不理他,被天道搶走摩托車和Zecter,超可憐。

  因為想要拯救小誠(マコト)而獨自一個人殺入異蟲的巢穴,沒想到小誠竟然也是異蟲,害得加賀美被捅差點命喪於此,GATACK Zector在選擇加賀美成為適合者後給了他戰鬥能力。

  其後,加賀美給身為異蟲的小誠看到了月虹,巢穴被ZECT組織炸爆時,身為異蟲的小誠竟然保護了加賀美,那段真的是,嗚嗚……眼眶泛淚啊……

  必殺技是Rider kick和Rider cutting,前者是旋踢、後者是兩把刀合起來形成剪刀用來剪死對手。

  當時三島正人說成為GATACK之後將會是全ZECT中最強的戰士,笑死,ZECT裡面還不是只有兩個騎士,而且那個THE BEE根本廢物。

  加賀美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力和行動能力,真不愧是身為KABUTO的副騎啊!

  而13年之後的加賀美在假面騎士ZI-O中,變身成KABUTO,「為了拯救別人而犧牲自己,你這種性格還真不適合當戰士啊。」當時天道這麼對加賀美說。

  13年之後加賀美為了對抗另類KABUTO而挺身戰鬥,「我可是……戰士啊!」他當時這麼說,也讓KABUTO Zector認可他了。

  終於啊,13年。我現在才知道ZI-O那段的感人點在哪。


△假面騎士THE BEE的Rider Form

△KABUTO(左) THE BEE(右)
廢物啦,廢物!

  變身者有矢車 想、影山 瞬、加賀美 新、三島 正人。

  公車

  前期是由矢車變身而成的,可是他忽略隊員而被THE BEE Zecter捨棄。

  加賀美有變身成THE BEE一小段時間,可是為了不想要跟天道戰鬥而選擇放棄。(嗚嗚,加賀美真的太帥了)

  三島正人也有變身一小段時間。

  影山瞬是長期的持有者,可是他被夾在兩邊中間,所以只能當個機掰人,大家好像都不喜歡THE BEE,DRAKE打他、KABUTO打他、SASWORD打他,很可憐呢。

  必殺技是Rider Sting,屬於近距離攻擊。


△假面騎士DRAKE(Rider Form型態)

  變身者是風間大介,職業化妝師。

  風間大介出場時旁邊跟著一個ㄌㄌ,名叫ゴン。

  ゴン原本失去了記憶,可是當她恢復記憶的同時也忘記了和風間大介在一起的時光。

  風間大介旁邊沒有人當他的助手,在他要接話時跟著接下去,那個口頭禪「沒錯沒錯,就是那個(そうそい,それそれ)。」也沒有出現了,哭啊。

  第二次出場的橋段小言想起了風間大介,可是他被異蟲的擬態害得成為殺人犯,在一連串的逃亡後被逼入絕境,好不容易被小言救起來並打贏了異蟲,可喜可賀。

  第三次也是最悲慘的一次,風間大介他愛上了間宮麗奈,可是她是異蟲。

  間宮麗奈是劇中蠻重要的人物,可是被KABUTO打到失去異蟲的心(?)。

  當風間大介意識到她是異蟲後仍然執意陪在她身旁,人類意識的間宮麗奈知道自己沒有多久可以保持自我了,告訴大介一些遺言和想要對異蟲意識的間宮麗奈說的話後站上舞台歌唱。

  意識被異蟲取代後和大介打了起來,那段沒有戰鬥的熱血音樂、只有間宮麗奈的清唱而已,更顯哀傷。

  大介擊敗自己心愛的對象,哭啊。

  原來最慘的大介……嗚嗚……

  必殺技是Rider shooting,屬於遠距離攻擊。




△假面騎士SASWORD(Rider Form型態)

  變身者是神代 劍,是個想要站在所有領域頂點的男人。

  劇情前期很搶戲,一直想要跟天道一較高下。

  但是到了後期逐漸變成一個開心果,搞笑擔當。

  看起來很聰明的神代劍其實越到後面越會發現他好像不是那麼的聰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來。

  有時不能體諒別人,有時自以為是到了極點,沒有管家老爺爺就活不下去,是個名副其實的生活白癡。

  姐姐被異蟲殺掉讓他對異蟲特別憎恨,口頭禪是「所有的異蟲由我來打倒(全てのワームは俺が倒す)。」

  戰鬥能力不上不下,遇到雜兵很容易解決,可是遇到超強的就沒辦法了。

  後期愛上岬 祐月,並且對她掏心掏肺,而岬好像也喜歡上了神代劍。

  可是天理不饒人,神代劍是異蟲,而他自己並不知道。

  得知自己是異蟲後打擊非常大甚至黑化,跟天道談判後並打了起來。

  天道雖然不是神代劍的朋友,但是在準備要動手前還是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狠下心來把神代劍給殺了。

  哭爆。



△假面騎士Kick Hopper


△Kick Hopper(左) KABUTO(右)

  變身者是矢車 想,在經歷過不知道是什麼打擊(應該是THE BEE Zector被搶走等等)之後,不知道從哪裡獲得了Hopper Zector。

  矢車想其實是我整部之中第二喜歡的角色。

  變身成Kick Hopper的他擁有強大的踢擊能力,後與影山瞬共同形同,合稱地獄兄弟。

  原本以為他是異蟲方,結果沒想到還是人類這邊的夥伴啊。

  看到異蟲還是會衝過去戰鬥,儘管超級悲觀,但還是會盡力去尋找光明。

  在劇中最後,影山瞬掛著原蟲製造的項鍊而逐漸變成原蟲,矢車只好痛心殺了最好的夥伴影山,真的是一個非常悲催的男人。

  必殺技是先用Rider Jump跳起來,再使出Rider kick。



△假面騎士Punch Hopper

  變身者是影山瞬。

  在經歷了失去THE BEE的資格並且被踢出ZECT的打擊後決定加入矢車想的身邊。

  變成Punch Hopper之後的影山瞬明顯更強也更討人喜歡。

  可是他最後因為戴上太多條項鍊而轉變成原蟲,隨後被矢車想踢死。

  越想越覺得影山不應該死,他起初只是為了想要幫自己的大哥多拿一條項鍊而已,但卻害到了自己。

△Punch Hopper(左) Kick Hopper(右)
△Punch Hopper(左) Kick Hopper(右)

△Kick Hopper(左) Punch Hopper(右)

  兩個人合起來就是地獄兄弟,劇中非常重要的助力。


△GATACK(左) KABUTO(中) Kick Hopper(右)



△Hyper KABUTO Form

  KABUTO的最終型態,搶奪Hyper Zector的過程中被三島炸掉,可是天道卻不以為然,伸出手往天上一抓便出現了已經被摧毀的Hyper Zector。

  根據劇情所說,應該是在未來被重新製造出來後送回過去。

  其實我對Hyper KABUTO的第一印象一直是恐怖片,沒事就莫名其妙的出現然後消失,怕爆。

  第34集才拿到的型態在第26集就出現了,一開始是負責幫忙清除掉雜兵的。

  拿到型態的同時GATACK被異蟲給殺死,啟動Hyper Zector的Hyper Clock up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救了GATACK。

  必殺技是Hyper kick。

  而持有的武器能夠將所有Zector的能力合起來,可以變成槍、劍型態,必殺技分別是Maximum Hyper Cyclone以及Maximum Hyper Typhoon。

  劇中只有被打到解除變身一次,被一個能夠停止時間的異蟲打敗,第二次則直接擊敗那隻異蟲,真不愧是人類最強,連停止時間都不是對手。



△DARK KABUTO的Rider Form


△KABUTO(左) DARK KABUTO(右)

  變身者是擬態天道,並不是異蟲擬態的,而是原蟲擬態的。

  在劇中最後出現的騎士,和KABUTO擁有相同的能力,但是性格和天道相反。

  為了拯救自己的妹妹——日下部ひより,天道一開始決定自己要被擬態天道給打敗,請求加賀美代替他拯救ひより,但是經過加賀美的一番勸說後,天道決定自己去拯救妹妹。

  變身成Hyper型態打贏了DARK KABUTO,隨後救出ひより。

  擬態天道被三島正人抓住後試圖逃脫,被擊敗後也得知了之前是人類,只是被原蟲變成了原蟲。

  所以整劇其實就是在說異蟲和原蟲的戰爭而已,這讓我十分驚訝。

  DARK KABUTO於劇情的最後決定幫助KABUTO與GATACK摧毀根岸(原蟲)的陰謀,抓著原蟲的根岸和天道說出自己的遺願並拜託天道守護好這個世界。

  之後便拖著根岸捲入了爆炸並消滅。

  整個劇情看下來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天道總司,第二名是矢車想,第三是加賀美的上司:田所先生。

  田所先生在劇中扮演著加賀美的煞車,引導他不要做出難以挽回的錯誤。

  也不斷的支持加賀美的決定,儘管自己是原蟲,但是和人類並肩作戰。

  讓我感動的地方不少,在加賀美決定去摧毀根岸的計畫時,田所先生收起手槍轉而幫助加賀美,「敢動我的部下一根手指頭就讓他吃不完兜著走!」,嗚嗚,田所先生大帥了吧。

  明明是原蟲但是卻有著人類的一面,謝謝田所先生幫助加賀美這麼多。

  主題曲Next level十分的好聽,因為主題是超高速戰鬥,因此節奏感也十分的強。

  片尾的Full Force也很熱血。

  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劇,好想推坑大家去看。(づ。◕‿‿◕。)づ

△Next Level

△Full Force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6.煌鬼

新星戦隊リュウセイジャー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7.『我』的後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