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神級怪獸的最強決戰 : 哥吉拉大戰金剛

小哥吉拉3號 | 2021-12-30 15:09:42 | 巴幣 2 | 人氣 496


前言:
2014年傳奇影業公司向環球電影取得版權並計畫拍攝一部金剛的電影,由於哥吉拉2014電影票房取得不錯的成績,且已經向日本東寶電影公司取得版權得以拍攝續集電影,於是傳奇影業開始設想把哥吉拉和金剛放在怪獸宇宙的世界觀中,在2015年宣布第3集電影為哥吉拉對決金剛的故事,電影原定2020年上映,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最終延遲在2021年上映。


劇情:
自從哥吉拉打敗王者基多拉後過去5年的時間,泰坦巨獸們在哥吉拉的制衡之下和人類共同生存,然而哥吉拉卻無預警襲擊位於美國的頂級神經機械企業,讓人們又回想起5年前泰坦巨獸們所造成的破壞,頂級企業的總裁華急切尋找能提供巨大能量的核心,好可以用於對抗哥吉拉的利器,於是他請來研究地球空心論的學者奈森來參與行動,奈森認為想要在地球空心裡尋找能源需要其他泰坦巨獸的引導,他前往骷髏島找長年研究金剛的人類語言專家艾琳,希望能把金剛帶到位在南極洲的地下入口,艾琳答應後把金剛戴上海軍艦隊上前往南極洲,身處海底的哥吉拉感應到金剛的存在,長年累月的世仇情結驅使哥吉拉去攻擊金剛。

一場前所未有的怪獸大戰即將展開...



感想:
本作為怪獸宇宙的第4部作品,也是系列作的完結篇。自東寶電影在1962年所拍出的金剛VS哥吉拉電影,在日本創下哥吉拉電影最高觀賞人數的記錄,睽違60年後美國華納兄弟電影和傳奇影業攜手合作,將日本和美國最經典的2大怪獸再次對決大螢幕。


這次電影開頭一改哥吉拉之前中立友善的形象,毫無理由襲擊人類,破壞的景象讓人回想起5年前泰坦巨獸們的攻擊事件,導致大多數人感到恐懼不安,而麥蒂森卻認為哥吉拉襲擊事件是因為不知名的因素而激怒哥吉拉,她和在頂級神經機械企業臥底的柏尼一同調查的過程中,無意間前往香港總部發現頂級企業企圖製造機械哥吉拉,讓哥吉拉感覺到威脅,導致哥吉拉主動現身消滅潛在危機,也是哥吉拉襲擊人類的理由。

啟動機械哥吉拉需要大量的能源,人類目前的科技做不到這一點,於是頂級企業的總裁華特發現地球中心有強大能源核心,於是他利用研究地球空心論的學者奈森來尋找能源,而奈森想要利用金剛的引導本能來尋找能源核心,卻意外引來哥吉拉前來攻擊金剛,兩大怪獸的世仇情結讓牠們展開決鬥,哥吉拉利用自身的體型優勢輕鬆打擊金剛,不過金剛也不是省油的燈,利用手上的王者權杖吸收哥吉拉的熱線反擊回去。


雖然經過千辛萬苦的歷程總算找到能源核心,不過也讓華特稱霸自然界的野心表露無遺,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用來控制機械哥吉拉的王者基多拉頭骨在接受能源核心後居然恢復意識,反過來操作機械哥吉拉大肆破壞一番,強大的攻擊力讓哥吉拉和金剛雙雙陷入苦戰,最後兩隻怪獸聯手合作才將機械哥吉拉給擊敗。

在最後哥吉拉和金剛互相對視,哥吉拉因為先前金剛阻擋機械哥吉拉攻勢的關係,沒有對金剛做出任何攻擊,而金剛看著手上的王者權杖,仍然閃耀哥吉拉給金剛援護攻擊的能源,之後也放下權杖表示和解意思。

看到後面我覺得導演把這兩隻怪獸形象詮釋地很好,哥吉拉是怪獸之王,所以牠擊敗金剛後又接續對決機械哥吉拉,雖然被機械哥吉拉強勢攻擊到幾乎無法還手,但是哥吉拉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振作起來繼續戰鬥下去的身影讓人印象深刻。金剛的體型和力量雖然比不上哥吉拉,但牠憑著靈活的行動力和運用工具的智慧,和哥吉拉戰鬥時仍不分軒輊,加上金剛有出色的溝通能力,讓金剛的情感表現更加豐富許多。

有趣的是導演曾經說過不同於1962年的電影,這次的電影要給兩隻怪獸的決戰分出明確的勝負,最後哥吉拉擊敗金剛,不過金剛卻擊敗機械哥吉拉,這種分出勝負的手法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當初看完電影之後,我一直感覺這部電影的故事模式感到熟悉,直到後來重新觀賞哥吉拉VS摩斯拉電影,我才恍然大悟這2部電影的故事模式挺相似的。同樣都是反派角色不把大自然的警訊放在眼理,自以為人類可以完全掌握一切,同樣都是世仇敵對的兩隻怪獸,因為出現一隻更強大的怪獸,讓牠們暫時放下仇恨,共同對抗眼前的敵人,不過這兩部電影的故事走向和風格不同,述說的主題內容也不一樣,哥吉拉VS摩斯拉是敘述人類破壞自然環境後遭到自然界反噬,而哥吉拉大戰金剛則是說人類想要稱霸自然界卻遭到哥吉拉因為捍衛自然主權而反擊。
無論如何作為目前系列作的完結篇,導演用了一種很高明的手法描述這場兩隻怪獸的對決勝負,既不得罪哥吉拉和金剛兩邊的影迷又能有圓滿的結果的說~~


 
幕後的小故事:
1.飾演吉雅的演員凱莉霍特爾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是一名聽障人士,這是她第一次演出電影。

2.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2021年度十大電影排行榜中,哥吉拉大戰金剛排名第六名。












破壞神VS守護神,個人認為日本宣傳標語還滿貼切的說~~




本文章也發表在GOOGLE blogger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