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12-31 01:47

HALO勢力介紹:薩哈里歐之劍 上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

「薩哈里歐之劍(Swords of Sanghelios)」是由薩哈里氏族、最高統治機關組成的聯盟,勢力範圍包含母星薩哈里歐在內的眾多殖民地。薩哈里歐之劍源自古早的薩哈里組織,在星盟大分裂之後被神風烈士提爾·外達密(Thel 'Vadam)所重建。

從星盟分離出來後,薩哈里一開始是缺乏組織的,各種星盟分離主義團體百家爭鳴。薩哈里艦長瑞塔斯·外達姆(Rtas 'Vadum)在星盟戰爭時期的決定性戰役中統領了相當數量的艦隊,加上提爾·外達密選擇跟人類合作的決策有著相當多的追隨者。儘管如此,仍有不少薩哈里不認同這個做法,並打算推翻神風烈士,向人類發動戰爭。

星盟戰爭後的年代,在與人類的外交方面,薩哈里歐之劍通常被認為是代表了整個薩哈里種族。薩哈里歐之劍自己在意識形態、文化上都試著跟星盟做出區隔,不過依然有人類分不清楚兩者之間的差異。



組織概況

類型:世俗政府(Secular government,註1)
創始人:提爾·外達密(Thel 'Vadam)
領導者:神風烈士
行政首長:神風烈士
立法部門:領主大理事會(The grand council of Kaidons)
首都:外達密市(Vadam),位於薩哈里歐(Sanghelios)
官方語言:薩哈里語
參與事件:星盟戰爭後衝突
科技等級:2級
成立時間:公元前938年,後來原薩哈里歐之劍在公元前852年解散
重組時間:2553年3月之後


薩哈里歐之劍的徽章。




歷史


起源

薩哈里歐之劍在過去曾經以數個不同的形式存在。最早的薩哈里歐之劍是由領主們締結盟誓,意圖推翻殘暴的神風烈士「齊弗洛星之王與法官(Judge-King of Qivro)」,他在薩哈里發展出太空旅行之前,就統治了齊弗洛星(Qivro)長達數個世紀。

這個包含著兄弟情誼、忠誠、榮耀以及犧牲的故事,在薩哈里整個族群中廣為流傳。有些諷刺的是,上一個薩哈里歐之劍卻是出現在星盟成立後的混亂之中,目的是為了討伐那些反對「團結聖令(Writ of Union,註2)」的人。



復辟

星盟戰爭結束後,原屬於星盟的分裂主義者各自組成了許多不同的組織,這時神風烈士與他的追隨者們便成立了薩哈里歐之劍,主要是作為外達密一族與氏族們站在共同戰線的聯盟。

薩哈里歐之劍跟人類保持友好、相互和平的關係,因為雙方都同樣為了阻止星盟與真相先知而損失慘重。然而,他們卻在母星薩哈里歐受到了挑戰,對手是一個宗教性質的星盟殘黨「永恆真理之僕(Servants of the Abiding Truth)」,該組織認為薩哈里歐之劍是一群褻瀆者。

事實上,永恆真理之僕是海軍情報局秘密扶植的組織,他們想要讓薩哈里在與吉拉漢尼的衝突中陷入兩面作戰。永恆真理之僕在短時間內就聚集了相當多的支持者,提爾·外達密則是前往各地,重申他想要跟人類維繫永久和平的立場,並非所有的薩哈里都認同他的想法,2553年1月,薩哈里的派系之間出現了很大的分歧,這時候偏向永恆真理之僕、信奉先行者為神祇的薩哈里占了多數。



血腥年代

永恆真理之僕的首領艾弗·麥德·泰爾凱姆(Avu Med 'Telcam)認為,他們應該對外達密一族的領地發動進攻。他們跟爾托發(Rtova)、諾安(Nuan)兩族聯手,集結了九艘船艦的兵力,在交戰過程中,泰爾凱姆搭乘的巡防艦「無畏決心號(Unflinching Resolve)」遭到砲火直擊後迫降,包含泰爾凱姆的多數乘員均生還。



薩哈里歐之劍本來已經勝券在握。不過,當神風烈士允許人類在薩哈里歐降落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氏族的立場立刻轉向永恆真理之僕,提爾被打得措手不及,只好接受泰倫斯·胡德(Terrence Hood)上將的提議,讓抵達薩哈里歐的UNSC無盡號(Infinity)進行支援、擊退敵人,形勢立刻逆轉,薩哈里叛軍的驅逐艦「信念防衛者號(Defender of Faith)」與地面部隊先後被MAC炮消滅。

另一方面,一艘海軍情報局的撒哈拉級(Sahara-class)重型潛巡艦「UNSC斯坦利港號(Port Stanley,K-5小隊的所屬船艦)」偽裝成基·亞爾(Kig-Yar,即豺狼)的海盜船,趁亂擊毀了數艘薩哈里歐之劍的船艦,試著保持雙方的戰力均衡。最後在此戰役中,薩哈里歐之劍以慘勝告終。



戰鬥結束後,提爾前往拜訪UNSC無盡號,泰爾凱姆則是逃到新拉內利星(New Llanelli),試圖招攬其他氏族加入他的勢力。後來CCS級戰鬥巡洋艦「虔誠審判者號(Pious Inquisitor)」落入永恆真理之僕手中,接著豺狼海盜撒弗·菲爾(Sav Fel)把虔誠審判者號偷走,並打算在威尼斯星(Venezia)把這艘巡洋艦賣掉。K-5小隊前往回收虔誠審判者號,他們想要將巡洋艦的能量投射器拿來進行逆向工程,不過虔誠審判者號最終還是被摧毀了。後來在2558年,泰爾凱姆死於斯巴達-G059(SPARTAN-G059)的刺殺。



提爾的勢力在薩哈里內戰逐漸占上風,並成功讓多數的薩哈里殖民地加入了薩哈里歐之劍。接下來的六年期間,薩哈里仍跟薩·修恩(San'Shyuum,即先知)、吉拉漢尼衝突不斷,跟朱爾·穆達瑪(Jul 'Mdama)的星盟勢力也是處於敵對狀態。因為薩哈里多年來都仰賴薩·修恩提供科技,導致她們的船艦無法妥善維護,比方說薩哈里歐之劍的旗艦「鬼影號/意圖之影號(Shadow of Intent)」就是處於戰鬥不能的狀態。後來隨著薩·修恩銷聲匿跡、吉拉漢尼元氣大傷並撤退後,雙方戰力差距趨向平衡。



相較之下,薩哈里歐之劍在提爾的主導下,與人類維繫著和平的關係,並進行軍事、科技方面的交流。比方說2555年的「遙遠風暴行動(Operation: FAR STORM)」,便是薩哈里歐之劍與UNSC合作重返方舟(The Ark)的軍事行動。



和平會談

2558年3月,薩哈里歐之劍跟吉拉漢尼酋長萊德斯(Lydus)在伊倫IV號星(Ealen IV)展開和平會談,而泰倫斯·胡德上將表示願意居中協調雙方。薩哈里艦長瓦塔·格加特(Vata 'Gajat)帶領的星盟傭兵突襲了這場會談,以莎拉·帕瑪(Sarah Palmer)為首的斯巴達四代戰士與湯瑪斯·拉斯基(Thomas Lasky)艦長負責保護代表團,接應他們撤退的運輸機被擊落後,眾人先暫時躲在鄰近的零件倉庫。

提爾告訴胡德,鄰近有個老舊的要塞可以拿來當做庇護所。決定以要塞為目的地後,代表團才剛離開倉庫,就立刻被一架Type-56巫妖式(Lich)運輸機攔截,帕瑪當機立斷將自己的頭盔塞滿手榴彈,扔進巫妖式運輸機將其炸毀。接著折疊刀火力小組(Fireteam Jackknife)與代表團的護衛們率先出發,確認要塞的安危。



折疊刀火力小組的斯克魯格斯(Scruggs)其實早已被新殖民聯盟(New Colonial Alliance)策反,他趁機殺死了隊友與代表團護衛,還抓了胡德上將當人質,不過他最終遭到制伏。敵軍仍持續逼近,幸好代表團護衛在要塞內找到一架運輸機,加上城牆火力小組(Fireteam Bailey)的斷後,讓提爾、胡德上將、拉斯基艦長與其他生還的斯巴達戰士成功搭上UNSC無盡號。

UNSC、薩哈里歐之劍與吉拉漢尼隨後擊退了瓦塔·格加特的艦隊。儘管這場會談因為遭受突襲而沒有結果,對薩哈里跟吉拉漢尼雙方來說,這依然是邁向和平的一小步。



創造物崛起

「獵殺他們,直到最後一人為止。今天我們要讓星盟的燈火永遠熄滅!」──在殲滅朱爾·穆達瑪的星盟勢力時,提爾·外達密如此誓言道


2558年10月27日,隨著朱爾·穆達瑪的死亡,他的支持者對薩哈里歐發動攻擊。UNSC派出正在追蹤約翰-117(John-117)的歐西里斯火力小組(Fireteam Osiris)前往支援薩哈里歐之劍,他們擊退位於努斯拉州(Nuusra)沿岸的敵軍,將穆達瑪的殘黨逼退至他們的最終防線蘇奈恩(Sunaion)要塞。



這時,一架埋藏在席瑟登海(Csurdon Sea)的守護者現身了,歐西里斯火力小組成功搭上這架守護者,藉由滑流空間跳躍到創世星(Genesis)。提爾則是繼續率軍作戰,最終殲滅了朱爾·穆達瑪的星盟勢力。後來柯塔娜(Cortana)跟其他創造物掌控了多數的人類殖民地,而薩哈里歐之劍提供安全的星球給UNSC部隊駐紮。



註1:應該為「世俗國家」的衍伸,這部分請參考維基百科

註2:為星盟的誓言,在星盟草創時期由先知與精英所創造,精華區有收錄

-------------------------------------------------

Halopedia的內容有點雜亂,所以翻譯時有做些許修正。另外我有補充一段關於UNSC和薩哈里之間的關係。

上篇是關於薩哈里歐之劍的組織概況跟歷史,下篇就是政府、軍事和文化方面了,敬請期待。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LO武器介紹:M99A2S3支柱式反器材步槍

HALO人物傳記:Glibnub(野豬獸通訊官)

【惡搞】HALO陣營九宮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