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人力霸王捷德

爆炸哥布林 | 2022-01-07 14:27:23 | 巴幣 0 | 人氣 181

看到最終回,我給臉書禁兩個月時補的東西,youtube線上合法免費看,不用低調。再一次的,感恩木棉花,讚嘆木棉花。

內容好玩,造型也夠大膽,還很少見的沒有防衛隊出來,主角一個人配好夥伴就在秘密基地內過著挺滋潤的日子,標準阿宅也能救世界的梗。

比較可惜的是皮套顯然有成本限制,不然幾位超人膠囊的組合應該更靈活。另一個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佐菲的膠囊沒有派上用場,可見應該是在劇場版中才會有機會再次出現。

佐菲長得多帥不用我們來說,可這位胸前有顆顆的重要前輩常常出現是用來凸顯問題多嚴重,給K到冒火或能量迅速歸零的印象幾乎貫穿他的一生,以至於有段時期大家老嘲弄他,相關梗圖更是不給面子。

我一直擔心主角用了這個人氣大哥哥角色可能給打爆再打爆,但只要編劇拿出一點良心,這些問題說不存在就不存在。

劇中的道具使用沒有徹底回歸昭和時代的華麗感,但看我們的主角這邊撞那邊砸的,成本也沒有省到哪邊去,比好些年前的精簡風要更實在且壯麗些。

更別提這次的焦點在於超人王等老面孔身上,講述起主角的由來和各類延伸發展的故事完成度很高,且不時在一堆看來很蠢的笑料之間加入少年向以上的原素,令劇中講述的很多戰爭顯得比較有說服力。

比較無奈的是力霸王怎樣作戰在我的印象中是不該起爭議的,但最近幾年有關社會評價等方面的情節開始更為重視,以至於劇中新聞報導只肯定主角形象的次數還不算多,讓他和幾位朋友的心情也常受到影響。

之中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些常常緊張過頭的老百姓總在怪獸給打倒後又太快失去緊張感,甚至出現民調是把主角的藍色型態說得有多受女性歡迎,情節上有點不太正經不說,那個外型其實有點微妙,想要拉抬玩具銷量是得用多一點宣傳手段。

所幸本片的救贖不少,包括主角因為使用一個滿是外星科技的秘密基地,可以讓他的超級英雄夢得以實現,還讓一個形象接近MIB的組織與他合作發展得極為愉快。

他沒血緣關係的姊姊對他的關愛不簡單,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又是從他還沒長毛開始照顧起的,聽起來就很刺激,不過這部分顯然是不想操作過頭,所以老是在近乎胡謅的橋段中落幕,標準的用幽默化解不道德成分。

主角結交的外星人朋友和其他可靠的助拳人在各類作戰中都能派上用場,等身大的幹架不用全靠主角,連開飛船去執行任務也是別人負責,互相配合起來沒有說一定順利到底,但至少戰術方面的前半段是很難出大問題的。

主角的身世特別,所以他變身作戰時可沒有什麼力霸王的聲音在指點他。前期登場的傑洛沒有扮演指導教練的意思,倒是把一個前途有點糟糕的業務員給搞到屁股快給撕爛。

全劇狗血的事件不多,看完還是身心愉快的,但一個說好要去談生意的人常常要去打怪獸,被個性很硬的力霸王拽著走,要不就是誰約談他就把他架離現場,事後還可能帶傷回家,衰到讓小朋友不想帶入他,成年人則很難不帶入他。

本劇也是少見的前期就有不少人知道主角的真面目,很多衝突一開始就瞄準他本人而非只針對力霸王。

捷德的外型很殺,落地的瞬間具有野獸氣息,動作大致上是不強調優雅,甚至還會有跟犬科動物很像的甩頭,在強調叛逆氣息的同時,也成功把很多次的出場給營造得相當漂亮。

至於為什麼多次毀天滅地的亂七八糟事件後還沒有派出人類方的防衛隊,連臨時組建的都沒有,劇中沒講,我們當觀眾的也假裝這事不嚴重就好了。

我很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