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時空要塞F

爆炸哥布林 | 2022-01-14 23:43:13 | 巴幣 0 | 人氣 171



視覺風格其實不如另外幾部搶眼,主要是因為本世紀頭十年的動畫界進入一個OVA不好賣,上網看免錢的人大增,一票阿宅開始瘋買其他周邊,根本不稀罕購入碟片收藏的時期,所以很多公司要嘛開始減產,不然就是維持產量但成本大砍。

這部作品比較可惜的是男主角再重要也沒有後面兩位女角要來得搶眼,稍微浪費他也在演藝圈待過這項設定。前期很多展開是夠瞎也夠酷的,中期也有反狗血的劇本,但到快結尾則是又來一堆很趕很誇張的大場面,重要角色送走幾個不說,幾個反派給養大到能夠帶來毀天滅地的影響也真是夠噁心的。

人物感情線到最後還處於一個曖昧不明的狀態,可能是想維持劇情的純潔感,讓戰爭的嚴肅能夠結束在一個沒那麼帶有成年人氣息的地方,但觀眾對此不是很買單,最後就算沒那麼幹,也只能說是一部機器人動畫中不錯看的,歌也夠好聽。

本劇的配角很不賴,形象突出且造成多次關鍵性的影響,還沒有社會正義戰士等亂七八糟的左膠社會運動介入。本劇的戰鬥場面在邏輯上是比較通的,少有純粹示意式的打法和沒完沒了的追尾。劇中的美特拉帝人莫名其妙的可能再小型化過程中變成未成年女性,這一聽就很勉強,但趣味性很足,回味起來很有意思,可惜沒當成是後期的主要賣點。

本劇真的不適合走太嚴肅的路線,每一段的發展都有大量的喜劇化本錢,做成有點滑稽的英雄劇甚至把許多大事件都用誤會與胡鬧來解決其實會比看政變和種族陰謀要來得好玩,畢竟前面的人氣就是這樣累積的,胡來程度堪稱全系列之冠。還有,這部作品的感情方面太過衛生,反而讓人看完後有點不耐煩。

我不清楚劇場版改進哪邊沒有,因為說真的,沒有太多跡象顯示劇場版有精緻到哪邊去,對於剛看完的觀眾來說誘因不大,可能就狗血程度少了點而已。

還是很不錯的作品,有點讓人不滿足也絕對比後期有點報復社會的機器人作品要強太多。

本劇的支援機火力真猛,且相關出場畫面殺氣十足。敵人使用的昆蟲線條很是華麗,相關設定中二到家,看上去就像是從其他作品跑的,威脅性高,還有很多噁爛功能,但身在戰場上一點也不勉強,核心區塊連駕駛都用不上更是避免故事的複雜度提升。

順便一提,本劇對舊作的提及僅ZERO這一部較多,7只是幾句交代,初代的存在感是用於戰術方面和用於加強一位女主角的形象。裡面的「好吃來來美姑娘」在文法和腔調上都很日本,但我希望日本人永遠都不要改。

還是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