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1-16 17:16

HALO勢力介紹:薩哈里歐之劍 下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

「神風烈士的部隊最終統合在單一陣線之下,便是薩哈里歐之劍,一個充滿榮耀的古老名字,來表達他們團結薩哈里人民的崇高目標。」──UNSC人工智慧「館長(Curator)」


政府

作為一個氏族的聯盟,薩哈里歐之劍的執政機關為「領主大理事會(The grand council of Kaidons)」,領袖則是「神風烈士」提爾·外達密。儘管剛開始組成聯盟只是權宜之計,薩哈里歐之劍隨即在戰後年間正式成為代表薩哈里歐的政權。



外交關係

愛德華·巴克(Edward Buck):「神風烈士是我們的盟友,換句話說,在這邊陣亡的人都是我們的弟兄,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霍利·田中(Holly Tanaka):「同意,是時候替他們復仇了。」
──歐西里斯火力小組參與努斯拉戰役時,愛德華·巴克與霍利·田中的談話



雖然薩哈里歐之劍和朱爾·穆達瑪、永恆真理之僕以及數個星盟殘黨是敵對關係,他們仍試著跟其他星盟殘黨保持和平,並且將人類視為盟友。事實上,薩哈里歐之劍是唯一和UEG建立起外交關係的前星盟組織。2558年,UNSC派往薩哈里歐的大使是霍瑞修·特姆金(Horatio Temkin)少將。

薩哈里歐之劍跟UEG簽署正式條約,劃定了聯合佔領區(Joint Occupation Zone),這些地區會由雙方一起管理和防衛。除了在聯合佔領區進行軍事演練,薩哈里歐之劍與UNSC耗費相當多的心力在重建外殖民地的通訊,DAV級輕型護衛艦「守望號(The Lookout)」在2553年執行了相關任務。有些外殖民地被劃入聯合佔領區後,就改成人類與薩哈里共同組成的聯合政府來治理,比方說在星盟戰爭期間被UNSC放棄的卡羅星(Carrow)。



在薩哈里歐,UNSC和薩哈里歐之劍合作進行星盟武器相關的研究,雙方還在崔維蘭(Trevelyan)特區設立研究站,即位於原本的瑪瑙星(Onyx)的盾之世界006。除此之外,薩哈里軍人參與了「鐵鉆行動(Anvil Initiative)」,他們跟斯巴達四代戰士在鐵鉆太空站(ANVIL Station)進行被稱作「戰爭遊戲(War Games)」的模擬訓練。

儘管UEG與薩哈里歐之劍正式締結了盟約,並非所有的人類跟薩哈里從此就相安無事。例如朱爾·穆達瑪的派系,他們會跟神風烈士為敵的原因,便是因為薩哈里歐之劍跟UNSC之間的同盟。至於海軍情報局,會透過黑色行動來削弱薩哈里的勢力,儘管這已經是違反UEG的官方政策。



另一方面,「智慧之黎明(Sapien Sunrise)」這個恐怖組織主張政府不應該跟薩哈里保持友好關係。有九名該組織的成員滲透了UEG大使李察·賽克伯(Richard Sekibo)的代表團,在畢克星(Biko)舉辦的和平會談發動襲擊。他們想殺死賽克伯跟薩哈里使節,並將此事件栽贓給薩哈里。結果這場恐攻被約翰-117所阻止,但是賽克伯大使仍傷重而死,這使得約翰-117一度成為本事件的代罪羔羊,來掩蓋UEG對暗殺行動防範不周的事實。



社會與文化

為了重建屬於自己的文明,薩哈里歐之劍重拾星盟成立前的薩哈里文化與傳統。相較之下,朱爾·穆達瑪的意識形態則是完全相反,他們想要重組星盟,尋求著過往的霸權與榮耀。

薩哈里歐之劍的宗教信仰相當奇特,他們會質疑薩哈里自身的傳統信仰,並且不相信薩·修恩灌輸的教義,不再將先行者視為神祇,這當然觸怒了許多敵人,比方說永恆真理之僕。然而,對於先行者是不是神這一點,神風烈士並沒有明確否定這點,還向薩哈里族人表示,他們並沒有失去自己的神明。



除此之外,「苦行者(Ascetics)」這個跟薩哈里的古老信仰關係密切的戰士階級,也是屬於神風烈士的派系。烏澤·塔漢姆(Usze 'Taham)負責擔任薩哈里歐之劍跟苦行者之間的溝通橋樑,雖然提爾對於宗教事務是保持中立態度。至少有一名苦行者是提爾的護衛,並且在伊倫IV號星的和平會談襲擊中陣亡。



軍事結構

儘管薩哈里在整個組織裡算是優勢種族,仍有一些原本屬於星盟的種族,加入薩哈里歐之劍的麾下,主要是恩格威(Unggoy,即野豬獸)、基·亞爾以及獵勾顱(Lekgolo,組成「獵人」的蠕蟲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薩哈里歐之劍放棄了從星盟時期以來,基於種族的嚴格階級制度,即便是恩格威,只要擁有足夠的才能也能夠指揮薩哈里。比方說瑞塔斯·外達姆的副官史托特(Stolt)便是一隻恩格威,負責統領鬼影號/意圖之影號的薩哈里遊騎兵。



與薩哈里傳統相反的是,薩哈里歐之劍允許女性參軍。首開先例的是陶爾·朱蘭(Tul 'Juran)這位女性薩哈里,她與瑞塔斯·外達姆等人並肩作戰,對抗薩·修恩的高階教士特姆·比泰克(Tem'Bhetek)。此外,薩哈里歐之劍有恢復他們的傳統軍階,像是苦行者的戰士。紅、白、金等盔甲顏色依然有著階級的從屬關係,不過也能開始在盔甲上看到像是藍色一類的不同配色。


下表為目前已知的薩哈里歐之劍軍階:




軍事武力

薩哈里歐之劍的多數裝備都是源自星盟時期,不過由於少了薩·修恩的限制,讓他們可以對這些武器的設計進行改裝。

下列為薩哈里歐之劍常見的單兵武器:

Type-25電漿手槍(plasma pistol)
Type-54電漿手槍(plasma pistol)
Type-33刺針槍(Needler)
Type-56刺針槍(Needler)
Type-25電漿步槍(plasma rifle)


Type-27光束步槍(beam rifle)
Type-31刺針步槍(needle rifle)
Type-50衝擊步槍(concussion rifle)
Type-51卡賓槍(carbine)


Type-53電漿發射器(Plasma Caster)


Type-53風暴步槍(storm rifle)
Type-57卡賓槍(carbine)
Type-58燃料炮(fuel rod cannon)


Type-1能量劍(Type-1 energy sword):其中提爾·外達密的佩劍被稱作「先知剋星Prophets' Bane)」



隨著星盟的分裂與技術演變,薩哈里歐之劍在戰後年間服役的載具常改用橘色作為主要配色,也會加裝額外的裝甲。

薩哈里歐之劍配備的載具如下:

Type-26妖姬式(Banshee)攻擊機:跟星盟時期一樣,妖姬式仍是薩哈里歐之劍最常運用的飛行器


Type-52幻影式(Phantom)運輸機:隸屬於「報應艦隊(Fleet of Retribution)」的幻影式運輸機是以綠色為主體,另外還擁有主動匿蹤裝置(active camouflage)


Type-26暗影式(Shades)防空炮台


Type-56伯勞鳥式(Shrikes)防空炮台


Type-54幽靈式(Ghost)快速突擊載具


Type-58亡魂式(Wraith)戰車


Type-54妖姬式(Banshee)攻擊機


Type-56巫妖式(Lich)重型運輸機


Type- 57幻影式(Phantom)運輸機



除了源自星盟時期的海軍力量,薩哈里歐之劍也重新啟用了薩哈里的古老船艦。

下列為薩哈里歐之劍海軍擁有的船艦:

CAS級突擊航空母艦(assault carrier)
CCS級戰鬥巡洋艦(battlecruiser)
CPV級重型驅逐艦(heavy destroyer)


SDV級重型護衛艦(heavy corvette):至少一艘


僧帽水母式戰艦(Man O' War)


雙桅船式(Brigantine)重型航空母艦


封鎖突圍者式(Blockade Runner)護衛艦


巨帆船式武裝商船(Carrack merchant cruiser)




軍事組織

艦隊

報應艦隊(Fleet of Retribution)
- 鬼影號/意圖之影號(Shadow of Intent):CAS級突擊航母,為旗艦
- 虔誠審判者號(Pious Inquisitor):CCS級戰鬥巡洋艦,後來在K-5小隊的任務中自毀

參與伊倫IV號星戰役的不明艦隊


空軍戰力

賈達姆聯隊(Jardam Wing)
拉爾聯隊(Lar Wing)
西克塔爾聯隊(Siqtar Wing)

上述三個聯隊均為操作Type-54妖姬式攻擊機。


地面部隊

數個軍團

特種作戰群
- (原)星盟特戰部隊(Covenant Special Operations):
- 艦隊安全人員(Fleet Security)
- 突擊部隊(Commando Unit)

苦行者護衛(Ascetic guard)


個別船艦

公理號(Axiom):巡洋艦,被UNSC斯坦利港號摧毀
奉獻號(Devotion):巡洋艦,被UNSC斯坦利港號摧毀
遠見號(Far Vision):巡洋艦,被UNSC斯坦利港號摧毀
浩劫號(Havoc):級別不明,西克塔爾聯隊的指揮艦,有參與蘇奈恩之戰
旅途之寄託號(Journey's Sustenance):補給艦
混亂號(Mayhem):SDV級重型護衛艦,原本在星盟戰爭時期叫做「榮耀追求者號(Quester of Glory)」,後來毀於2555年的「遙遠風暴行動」
猛攻號(Onslaught):級別不明,拉爾聯隊的指揮艦,有參與蘇奈恩之戰
革命號(Revolution):級別不明,賈達姆聯隊的指揮艦,有參與蘇奈恩之戰
劍客號(Swordsman):巡洋艦,在薩哈里內戰時擊毀了永恆之理之僕的「淨化真相號(Cleansing Truth)」

------------------------------------------------------------------------------------

終於完工XD

最後補上一張讓我蠻在意的「最後一戰-無限」早期概念圖。圖片裡除了提爾之外還有凱莉-087,或許這是暗示了藍隊DLC的故事會是跟薩哈里歐之劍有關?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LO人物傳記:Glibnub(野豬獸通訊官)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希波克拉底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火焰之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