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賽馬娘第二季-心得文

海角牧民 | 2022-01-17 12:55:04 | 巴幣 100 | 人氣 606


前些日子因為泛式剪輯的這支影片去看了馬娘第二季
(老實講我覺得這影片比本片還催淚啊)

雖說沒有想像中到催淚神作的地步,但整部戲在運動員受傷、無法在賽場比賽的那種心境上呈現的十分優秀,尤其是這看似有些美化的故事居然是「史實」,更增添了這部片勵志體育的真實及傳奇性。


以下劇透
.
.
.
.
.
.
.
.
.
.
其中我最喜歡的大概是第十、十二集了
第十集雖然劇情都知道了,但帶入第九集主角視角那想要繼續卻只能放棄的心境,最後受旁人鼓勵(尤其是雙渦輪那段邊跑邊喘邊大吼配上音樂真的神了),決定繼續的劇情仍然看的我都哭了。
第十二集雖然看起來轉得確實生硬了些,但這更顯「真實」,意外不會有任何鋪陳,總是來的突然。這次換女二出事了,被宣布一輩子都無法治好無法回賽道,本集最優秀的地方在於對照了第六集的場景、第九集的話語而改了片尾曲的演唱順序,這次,換成女主為女二打氣,

「奇蹟會發生,在期待欺奇蹟而努力奮鬥的馬身上」

並用最後一集(史實上的1993年 有馬記念(GⅠ))親身證明的這句話。





P.S. 嗯……不過史實上,
1994年女主原型(東海帝王)又斷了一次,然後就引退成為種馬了
女二的原型(目白麥昆)傷也沒有好,引退做種馬

#所以動畫還是看看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