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讓精靈為你帶來笑容《里亞德錄大地》【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1-19 21:16:09 | 巴幣 3534 | 人氣 11181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一月新番是-
《里亞德錄大地》
難民們的心靈依託
《里亞德錄大地》是由MAHO FILM製作的輕改動畫(文末有Staff表可供參考喔),是本季少有的轉生異世界日常番。
現在這年頭,魔法少女會出事、正義的夥伴會出事、去異世界好像也很常出事,可以快快樂樂地過日子的異世界日常番突然顯得有點珍貴。
然後她第一集就死掉了

哭阿,說好的輕鬆日常呢ლ (゜ロ゜ლ)

女主葵娜一起床就發現自己在之前玩過的完全潛行VR遊戲裡面,問題是,他玩的應該是"VR遊戲",根本沒有像刀劍神域那樣完全潛行的功能啊?再看自己,完全變成了自己遊戲中的人物,一位金髮碧眼的高等精靈。
而在之後的探索中,女主發現雖然確實是自己之前遊玩的遊戲世界,但是不知為何遊戲內的時間對比他之前玩的時候已經經過了200年。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從自己的召喚物口中得知跟"醫院"失去了聯繫。
是的,女主在現實中其實是一個躺在病榻上的女孩,只能靠著呼吸器等儀器維持著生命。而之所以會和醫院失去聯繫似乎是因為停電了,而女孩身上的生命維持裝置如果沒有電力保持運作,那女主可能也已經......
「帶點遺憾的前世」我覺得是轉生主角一個很討喜的設定,可以透過主角的前世讓觀眾產生和現實世界的連結,主角現代人的常識也可以讓觀眾很好的帶入。前世發生的種種更是可以作為主角各種起心動念的動機,在完善人設的同時也讓你可以很容易地融入人物的情緒。
現在滿坑滿谷「開局就最強」的龍傲天動畫,很常陷入「我要讓主角看起來很屌」的開局陷阱,就是一開始就用一大堆設定和對話去告訴你主角到底多強多屌,但對於主角這個人本身你卻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除非能靠精彩的作畫或是高能劇情讓觀眾高潮,否則像這樣利用開頭為主角樹立獨具特色的身世背景或是鮮明的性格,不管是當下的觀感或是對往後劇情的發展都是好處多多。
《里亞德錄》的整體氛圍和去年的四月新番《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很相似,同為轉生異世界的輕鬆日常番,女主也都在前世過著不那麼圓滿的一生,轉生變成神力女超人之後在異世界盡情地享受生活。輕鬆搞笑的日常中,又帶著一點前世的深沉。
製作方面,畫面還算OK,值得稱讚的是女主畫得很美很可愛。轉場以及Q版女主的呆萌橋段運用得很好,搞笑的同時慢慢地把設定補進來的設計很巧妙,讓整集的故事節奏都很輕快,以至於雖然動作畫面非常的少,卻不會有二線製作那種硬靠上下左右平移拖時間的PPT既視感。如何依靠低張數的作畫做出良好的觀看體驗,我覺得《里亞德錄》就做了很好的示範。
《里亞德錄大地》和隔壁棚的《釣魚女孩》一同搭起了本季的難民避難所,雖然畫面是比較簡潔了點,但我自己是看得挺開心的。日常嘛,輕鬆、搞笑、萌妹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
評價&預測
畫面: B 動作很少,但臉部以及Q版的表現不錯
節奏: B+女主的傻萌、日常與搞笑的節奏很舒服
劇情: B+女主的故事背景設計巧妙,很有挖掘空間 
預測後續表現: B~B+日常的氛圍營造得很好,再加上本身轉生X遊戲X異世界的設定,整個世界觀很有開發空間,期待他能夠繼續用簡單的畫面帶來不簡單的故事。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很快就會再見囉!

最後請妖精跟大家說掰掰囉~
Coser:HaneAme雨波
 
里亞德錄大地》主要Staff
配音員
ケーナ:幸村恵理
スカルゴ:小野大輔
マイマイ:名塚佳織
カータツ:杉田智和
キー:小田切優衣
リット:柳原かなこ
マレール:中村 桜
ルイネ:広瀬ゆうき

製作人員
原作:Ceez
原作插畫:てんまそ
導演:柳瀬雄之
劇本統籌:筆安一幸
人物設計:舛舘俊秀、小島えり、出口花穂
動畫製作:MAHO FILM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紅豆冰
服侍國家 萬歲?
2022-01-20 09:32:02
西子灣溺水鱷
你知道的太多了
2022-01-21 16:34:13
榛果拿鐵
沒妖精王 bp(X
2022-01-20 12:45:19
西子灣溺水鱷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1/24cae0e93be603154797953ede79ce09.JPG 顏藝王
2022-01-21 16:36:36
愛好星字的鬼影
我記得這部的小說跟overlord是同期,只是從web轉書籍&漫畫都間隔很長一段時間,其實是很早的作品了呢
2022-01-20 13:46:00
西子灣溺水鱷
這種天下高手都要叫我媽的故事,我之前有看過另一部漫畫「貓與龍」也有用過類似的結構,是很溫馨可愛的撸貓漫畫
2022-01-21 16:38:37
提米爾
跟隔壁棚相比,這部動畫表現方式真的好比較多,是因為這部比較輕鬆嗎?總之目前為止沒有崩掉我很感謝了
2022-01-20 17:45:26
西子灣溺水鱷
我覺得是動作雖然不多,但是用分鏡數量去豐富了畫面訊息量以及觀看體驗,同樣是一段對話,多給一兩個分鏡就會比單一鏡頭平移來得有趣很多
2022-01-21 16:41:07
西子灣溺水鱷
當然分鏡也不是越多越好,只是這部確實是用這樣的方式緩解了許多二流製作常見的毛病
2022-01-21 16:42:38
千緒
女主的造型和畫風真的好祝福的鐘聲#
2022-01-22 09:47:01
西子灣溺水鱷
我是覺得就很接近人們印象中的傳統妖精冒險服(魔戒那樣的)
2022-01-22 10:46: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