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再臨》章7:韓氏族的名號

書閣 | 2022-01-21 18:06:13 | 巴幣 124 | 人氣 200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矢破天境:再臨》章7:韓氏族的名號

  「誰讓你出手了,臭老頭!既知是小打小鬧,你就不該插手!」

  受洪霄干涉捉住了胳膊,韓剎見轟掌揮落空,憤然瞪向這名外人,被挫敗感支配情緒,儼然忘記這名來自伏魔院的高手,實力可並不低於皇境天能。

  洪霄能擔當伏魔院招募的人物,那絕不會是隨處可見的老頭。

  「剎兒,你說這什麼話,還不趕緊住口!」

  「爹,這是我們的地盤,伏魔院算得了什麼,大不了場地不借,有爹坐鎮在韓洛城,還怕輸那些陽炎城的傢伙不成?」韓剎聞此,不屑道。

  眼見韓剎出言不遜,韓蒼頓時百感不安,連忙起身喝止住韓剎,並向洪霄拱手致歉:

  「洪霄前輩,小子的無禮,是晚輩管教不當,還望您大人有大量。」

  韓蒼說得甚是卑微,伏魔院雖屬正派的勢力,但若真招惹了伏魔院,也絕不會有好果子吃。伏魔院百年來廣結人脈,底下院生遍布各大氏族,遠超韓蒼的高手如雲,豈是能說惹便惹得起。韓剎不懂這道理,還妄然出此狂言。

  這事態來得突然,嚇得是韓蒼顏面盡失。

  「剎兒,還不向洪霄前輩道歉!」

  然而,儘管韓蒼這般喝斥,韓剎卻並沒打算服從。雖不明白伏魔師的底蘊,但韓剎也自知不是洪霄的對手;即便無法擺脫洪霄的脅制,但要他低聲下氣道歉,那更是辦不到。韓剎瞧了瞧洪霄,只見後者面無神情,也不見絲毫怒意。

  那道深邃的老眸,彷彿幽黑的洞窟般,深不見情緒波瀾。

  洪霄若有動手的意圖,在場無人能夠阻攔,縱然在同個級別的實力,修煉靈能的伏魔師,就是比單修煉天能的高手要強。

  「放開,我不會出手了。」韓剎悶聲道,隨即咬牙散去渾身聚集的天能,等待洪霄鬆開那緊捉的手。而瞧韓剎卸下了武裝,洪霄也接著放開手。

  但韓剎並不是認輸了,他滿是不屑的態度,將目光移回韓矢的身頭。

  「好個沒用的廢物,身邊總有人為你出頭,躲在背後畏縮像話嗎?韓雪護著你,爹也護著你,你這韓氏族的外人,根本不配韓氏族的名號。」

  韓雪聞此隨之動怒,搭在劍鞘的纖指,散出冰冷的氣旋,正當韓雪欲然出手前,始終安靜的韓月制止了她。韓月安撫住韓雪的怒意,她作為韓剎、韓雪二人的大姊,雖不希望二人的關係惡化,但制止韓雪出手是另有其因。

  這韓矢雖年僅十六,但生性向來沉穩,倒是算是個男人,既然被韓剎當面羞辱,若再讓韓雪撐場,韓矢作為男人的面子,怕會受到不小的打擊。

  而韓月倒也不認為,這韓矢會甘願懦弱。

  眼下,洪霄既然點名韓矢,那就有其道理存在。

  多年掩埋在韓剎的光環下,韓矢絕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如今當著眾人的面,再三被韓剎羞辱,韓矢那俊逸的面龐,依然是笑而不悅,怒而不亢,不帶絲毫的情感般,直視著韓剎的目光。

  「韓剎,你說的倒也有理,總是躲在背後畏縮,那確實不是我的作風。」

  在眾人訝異的注視之下,韓矢歛起神色淡然道。
 
  韓剎那無數次的嘲諷,韓矢沒理由處處低頭,也沒理由甘願作口中的廢物。既然這洪霄伸出了手,那便證明自己能有所成。身處韓氏族的環境,韓矢這外人自是理當低調,但這日子也過得夠久了。
  
  「是否配得上韓氏族的名號,我會靠自己的能力證明,無須你來給我評斷。」

  今時今日,你給予的羞辱,日後必加倍奉還。

  眉目轉向身邊的老者,對著洪霄抱拳,韓矢鄭言道:

  「洪霄前輩,明日,小輩願隨同您前往。」

  韓矢自知實力不足,或許會拖累洪霄,但既然對方開口,那又有何理由回絕,而洪霄得到韓矢的答覆,亦是掠過滿意的微笑。

  這大殿的小插曲,很快便迎來落幕。

  韓剎未能得到洪霄賞識,亦未能得到父親讚同,自討沒趣離開了大殿。

  而後續洪霄則在幾杯黃湯下肚後,便與韓矢、韓月,約定好明日的時辰,率著身邊眾多的伏魔院同夥,姍然離開了韓氏族長的大殿。

  不出多久,大殿僅剩下韓矢、韓月、韓雪三名小輩,與韓氏族的幾名隨同傭人,坐鎮在大殿的主位上,韓蒼的神色頓時嚴肅,瞧著韓矢與韓月道:

  「你們二人,明日與洪霄前輩赴約時,可別出了什麼差錯。」

  「是,父親。」「我明白了。」韓月、韓矢應聲道。

  韓蒼聽聞二人的回應,眼神逐漸緩和溫柔下來,瞧了瞧韓矢的面龐,韓蒼似是難言道:「另外,韓矢,為父‧‧‧‧‧‧此行倒也不求你有所成,但千萬要多加注意安危。」

  「這事孩兒明白,僅在所能之內,做所能之事。」

  韓蒼給予的叮囑,韓矢聽得是俏然微笑,但仍慎重給出回應。

  此行真要想能所有成,那勢必要冒點風險,對付魔獸不是件易事,但身邊有伏魔院高手在,韓矢倒也無須畏懼。韓矢堅定的神色,回應著韓蒼的叮囑。

  「那好,時候也不早,你們回去歇息吧。」

  隨後在韓蒼催促之下,三人各自離開大殿。

  韓蒼注視著韓矢的離去,那身始終不傲不屈的背影,看得是內心百感複雜。

  收留了韓矢這麼多年時間,韓蒼從沒為韓矢做到什麼。

  當年雖只是受人所託,收留下年幼的韓矢,但韓蒼卻將其視為己出,這孩子自小受到的眼光,韓蒼絕非視而不見,但礙於族長的身分,韓蒼未能給予相應關照。

  「唉,天靜啊,妳和大哥的孩子,和你們性子還真是如出一轍。」  
  

  
  作者廢話時間:
  
  韓蒼說來也難以做人,一方面是自己的孩子,另方面是收留的韓矢,偏袒哪邊都不對,何況韓矢還實力弱,那更難以袒護了。做人父母都難啊,何況是當人養父。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此為年前加更!)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創作回應

臨停想吃雪花冰
既然韓矢是韓蒼大哥的兒子,那應該也是韓氏族的人吧Σ(゚Д゚)
還一直被當作外人有夠雖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沒辦法凝聚天能的關係8
2022-01-21 21:21:38
書閣
此大哥不一定是親生,是否為韓氏族的人,這有待商討
2022-01-22 23:27: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