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IBO - 人馬魅魔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1-23 01:54:39 | 巴幣 8 | 人氣 871







人馬魅魔鋼彈(Gundam Gremotaurus)

上半身為「魅魔鋼彈」。
下半身為「人馬獵魔鋼彈」。

全身以大量深藍外甲為主色調,米白、淡紫為副色,紅色、粉紅作點綴。(本機無塗裝,全都是成形色)

人馬魅魔,由「魅魔(Gremory)」與「人馬(Centaurus)」兩個名詞組合而成。



機體編號:ASW-G-56-4X4

「ASW-G-56」為魅魔鋼彈原本的亞哈反應爐的周波數。
「4X4」來自人馬獵魔「ASW-G-08-4X4」。
不清楚官方是如何命名其編號的,個人猜測也許是「4(爐)」、「4(腳)」的概念吧?



類型:高機動防禦超特化型MS

4爐4腳為本機帶來無法言語的高機動力,但也因此非常挑戰駕駛員的操縱技術以及阿賴耶式系統的契合度。
透過本機裝備的「奈米積層披肩」獲得超越一切技術的最高硬度與防禦面,幾乎沒有方法傷到它。
本機僅持有一把長得要命的錨作為戰鬥武器,藉由高速去揮動,並借助本身高硬度的部位去衝撞敵方,簡單又粗暴的戰鬥風格為本機帶來臨戰的壓迫感,再度體現「死神」的稱號。



動力源:亞哈反應爐 ×4

鐵血中所有機動戰士和戰艦不可或缺的統一動力裝置,是一種相轉移爐,開發者是一名引發了致使地球原始統轄機構崩壞的「厄祭戰爭」的科學家——亞哈·巴拉埃納。從建設在恆星的工廠中把人工方式生成的真空素子進行相變,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內模擬「真空衰變」的過程,並藉此產生出莫大能量,擁有固有周波數、每個機種都各自擁有固有的波型。在引發相轉移反應時,會在反應爐中心產生和出力相應的重力場為特徵,根據推測,這是因為真空素子在進行相轉移時,會產生出具備重力因子性質的亞哈粒子。一部MS用的亞哈反應爐所産生的能源就足夠可以供應給一幢設施的全部電力,由於亞哈反應爐小型化至MS用尺寸就是極限了、所以無法搭載到MW上。亞哈反應爐幾乎不可能用物理性的方式破壞,在厄祭戰爭時製作的反應爐到現代仍以現役身分運作,每個亞哈反應爐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構造相同也會有微妙的性質差異。所有機動戰士所裝備的亞哈反應爐,外觀為圓盤型,一般MS僅於骨架背部裝備一個亞哈反應爐,鋼彈骨架則安裝兩個,分別置於於骨架兩胸側,每具反應爐都擁有個別獨自的波長反應,可以此辨別出MS本來的名字和使用者。該技術由末日號角生產、就連所有固有周波數也在他們的管理下。



特殊裝置:

阿賴耶式系統
厄祭戰爭時MS所採用的人機界面(Man-machine Interface,MMI),和「鋼彈骨架」同時間開發出來,只能安裝在處於成長期的孩子身上。
使用前必須透過外科手術將連接器埋入駕駛員的脊髓或是直接跟大腦連接,而注射的奈米機械除了在脊椎形成突起接口外,會在位於後腦至腦幹一帶,形成阿賴耶識系統,以及四處沿伸的類似神經構造,於使用時連接至駕駛席上的資訊接口,駕駛員的感覺便能透過奈米機械與機體的傳感器連結起來。
此系統會透過奈米機器於機師的腦內模擬形成掌握空間認知的器官,當連接至機體時,機師的大腦便能直接處理機體的資訊,但同時機體回饋的龐大的情報會對機師的腦部帶來極大的負擔,因此現時以「違反人道」為由而禁止使用。
因為是直接經由腦部處理資訊,MS的動作會變得更不規律和無法預測,像是機體背部的推進器等人體不會有的部分。在講求空間認識能力的三維空間戰鬥裡,可發揮出電腦輔助操作系統望遙莫及的反應和機動性。


限制解除模式
為了不讓機體反饋的龐大資訊量燒壞大腦,通常會有一道安全鎖來限制流入大腦的資訊量。
解除阿賴耶識系統的安全限制,機體的資訊反饋將毫無限制完全流入駕駛員大腦,相對的駕駛員能做出更快更強的操縱,事後幾乎會喪失一部份身體機能作為代價,是一把雙面刃。



武裝:

奈米積層披肩×1
該裝甲是以特殊技術把多層奈米積層裝甲堆疊製成,堪比其更加堅固,可發揮出比一般鋼彈骨架型更具壓倒性的防禦力和耐衝擊力,使機體對於打頭陣、單獨偵察等特殊任務都能得心應手地完成,只是因材質的關係和技術的問題,即使花再長的時間也生產不出另一個同樣的裝甲,所以現在這個技術已經算是失傳了。

戰鬥錨×1
魅魔鋼彈的主裝備,為厄祭戰爭後的戰損樣式(因爲本來是左右對稱的)。無論前後兩端的尖利彎角,都具備著極大的破壞力。雖然變輕了但配重也因而惡化,因此駕駛員需要進行更高精的訓練才能完全駕馭該裝備。

自動加農砲×2
魅魔鋼彈的輔助裝備,裝在雙腕上的手甲內。手甲展開時會露出砲口,進而進行射擊。

尾鞭刀×1
原是MA——哈斯蒙的武裝之一,後成天狼王型獵魔的特殊裝備,收納在背部上,使用時會隨著駕駛員的感覺伸長並襲向敵機。平時可當平衡器來使用,尾刀的纜線是從哈斯蒙身上所獲得,刀身則是新造品。刀身前端鋒刃處是由「稀少金屬」打造而成。






奈米積層披肩頭部的展開前與展開後。
魅魔的頭部設計特殊,不只是有兜帽還有口罩,整張臉還有像眼罩一樣巨大的天線。
造型特殊又帥氣,眼神犀利又嚴肅,很帥(詞窮
同樣是大角(天線),用魅魔取代人馬獵魔的頭也顯得不違和。






自動加農炮炮口藏於手臂後方手甲前沿。
除了當牽制武器使用外,手甲本身支持整塊前移,變成拳套一樣痛毆敵人。
為什麼不怕打一打爆炸咧?(不要問
這也是本機唯一可遠距離實彈熱兵器。






分叉成三刃的尾鞭刀。
基本用途與原版沒有差異,這只是使他看起來更像生物的尾巴了。
因為有搭配阿賴耶式系統才讓尾鞭刀的操縱得以實現。
可自由移動變換方向,內置纜線可說是隨著劇情需要可長可短(X



-----------------------------------------------------------------------------------------------------------------------------



距離上次鋼普拉發表,已經過了4個月。
真是很長一段時間了呢。
由於搬家後安定房間布置及擺設,還有摸熟新電腦以及周邊設備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不過因為搬到了有些荒郊野外的地方,對於前往市區書局買模型這件事就有些卻步,因為會花上更多時間在移動上。
再加上,這四個月裡還有其他事情要做,雖然有能力慢慢寫文,卻已經騰不出時間做模型,甚至是產生一個念頭下一秒就放棄。



因為自己的獨立房間算小又密閉,之前習慣在大房間裡噴塗,現在則是做不到了。
也因此,很多想法都讓我一一駁回,因為都需要改色。
於是,快速製作系列恐怕以後很常出現,只要能不動到改色就可以完成的改造,都符合我的期望。
這臺人馬魅魔就是這樣來到我手上的。

雖然看過很多開箱、組裝、改造、展示......等等影片,可是對於實色我一無所知。
本來抱著要是顏色不搭就噴塗吧的心情買下手,怎料,兩機的深藍裝甲顏色竟然一致。
不用噴塗,也不用改關節,甚麼麻煩的工法都不需要,就這樣輕鬆地完成了本機的製作流程。



這次只是剛剛好有念頭有想法有時間,所以出門一趟。
不保證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再繼續製作鋼普拉。
不過嘛,總有一天會的嘛~



鋼普拉是自由的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