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1-25 02:25

【書語】雙向聯繫,拒絕依附自省明目「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


〈拒絕在情感中當個乞討者〉

  刻薄,是情感匱乏的傾向,因為無法保有情感,不只是冷漠,還加上對人(包括自己)的嚴酷,因此表現出對人、對生命的不仁。

  如果你被刻薄以待,那麼遠離這個人,不要抱著幻想要用自己的行為得到他的肯定,他若有能力給出情感上的肯定與回應,你又起需日夜努力、不斷期盼?

  你向情感匱乏者強討情感,是怎麼也要不到的。他已拮据得難以供應他自己,又如何在拿出情感來滋養你?

  不要強求、強迫,那往往會演變成更大的怨懟與委屈。若是可以,從儲蓄對自己的情感開始,先學習對自己有情有愛,成為自己情感的不匱乏者,我們才不會只能跟身邊無情感能力者,拼命地向其索求情感、要求回應。

  再來是,你需要好好地重新思考,你對這段進行中的關係究竟在乎著什麼?

  這與你對關係的價值觀以及信念有絕大關係。如果你認為關係就是要平等、相互尊重與支持,互相鼓勵與付出,那麼就會讓自己去辨識雙方都有相當的能力,才會建立深交的關係,至少是能彼此一起成長的夥伴。
  而不會總是一頭熱地靠向那些你以為需要你,又沒有有能力和意願維繫好關係的對象。

2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書語】不定型的自我,作為生存中心的工具化與原理化「簡輯」

【書語】女性胸襟於人類史的對焦寫真「簡輯」

【書語】異中求同,共同點的論述橋梁「簡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