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3-05 22:39

『dogsama』《隻狼:暗影雙死》無生之辱,有死之榮「詩意遊戲推」

作者:赤紅時夜


『dogsama』

師出之日,有死而榮,無生而辱《隻狼:暗影雙死》前篇




花開絢爛,生死相依《隻狼:暗影雙死》前篇





  擁有著靈魂系列稱號的《隻狼:暗影雙死》,可以說擁有著極高的難度與優秀的關卡調適流程的應用,兩者配合之下,才能搓揉出合宜的樂趣以及挑戰刺激。
  難度,是刺激的敲門磚,沒有程度的考驗何來令人刺激、專注的嚮往,當然這必須拿捏得宜,從學習應用到流程規劃,內容得應對更複雜的狀態與心態轉變,更重要的事,在這樣的過程中都學習到了寶貴的一課。

  不論是嘔心瀝血獲得的寶貴勝利,在壯麗優美的境外之界目睹賞心悅目的事物,又或許是在那探究人性的權謀爭奪與反面的浪漫情懷之間,對其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與情懷,因為不曉得走完這一趟漫長的鬥爭之旅,你我又煞費多少的苦心,多少生死輪迴的苦楚,才終於走完這漫長的一日。

  彷彿是延續著某種變化與傳承,時間推移的變化令人懷念起《血源詛咒》的漫漫長夜,而《隻狼》的世界,則是從起點輪迴至此,不論是日夜或是起始與終幕的芒草原,都彷彿逃離不了他們註定的命運,說來這種暗藏著宿命論的故事論述,對於這樣挑戰命運的人們或許是再適合不過的相遇之地。

  靈魂系列走至今日,《隻狼》的戰國與忍者替這開發系列又增添了更多有趣且新穎的內容,脫離了連線要素,專注於單機挑戰的《隻狼》,相較之下更顯得硬派。
  不再有夥伴的支持,頭目戰鬥中敵我雙方的平衡更顯得精彩與驚艷,尤其在動作層面上,擺脫過往的處於單一平面的戰鬥更讓方向性增添不少變數。取消耐力更走向動作遊戲的範疇,但它那刻入靈魂的死鬥感,仍然不減其嚴厲的面孔。

  那些產於古日本戰國時代的記憶與文化元素,以及妖魔鬼怪、權謀鬥爭、靈性寄託,該作品富含的美學與思想觀點,都為其故事與遊戲性增添許多令人讚不絕口的體驗與賞析。當然,你得硬派到走得到終點,意志能抗衡遊戲的磨難到達最後死鬥的完結。


『無生之辱,有死之榮』

  這樣的標語與精神宣告無處不在,也貼切的武士道以及死鬥葦名的傳奇,然而正是這樣不同常態的生死觀,是時代信仰或是人文背景的內涵,能夠以其遊戲的形勢顯現其形體,已是一次遊戲傳承文化的成就。


2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dogsama』抑鬱的藍,垂憐的死亡,在影時間戰鬥的少年們《女神異聞錄3》「影音推」

『dogsama』地獄之女,聖休亞瑞之母《暗黑破壞神4》故事解析「影音推」

『東京老蕭』克老大的真田家,日本第一兵的真田氏「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