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奧秘克戎(Omicron) - 職訓局 遊戲開發(幼獅)班 Game Jam (2021/8~2021/12)

幽灰 | 2022-03-29 12:38:38 | 巴幣 100 | 人氣 176

我主要負責的是遊戲企劃、地圖生成、角色控制。

前期:組員共同企劃,角色、玩法、世界觀、簡述、UI/UX、遊戲流程等設定,原本預計作的方向是像泰拉瑞亞(Terraria),有簡單的故事、自由的打造一些道具和建築,還有一些簡單的BOSS可以打。

中期:大家都是第一次製作遊戲,大家目標都是就職遊戲企劃,我們就自由選擇想做的東西,高中時有一點程式基礎,就決定製作個人覺得比較難的部分,可以隨機生成的地圖,這部分我研究的很久,參考網路資源和老師建議,最後選擇用動態生成+布林噪音,而不是用Unity內建的TileMap。

後期:發現來不及了,決定先把能用的功能,整合起來作出可以玩的遊戲,還發現沒有人作角色控制,我就用剩餘不多的時間作完,並協助其他人程式美術不會的部分。

專題與組員相處得相當愉快,雖然完成品不如預期,但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