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戀上換裝娃娃》聖地巡禮

†千葉の堕天騎士† | 2022-04-02 20:59:24 | 巴幣 4968 | 人氣 4484

大家好,筆者這幾個月來都很迷《戀上換裝娃娃》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這兩部動畫,不過後者實在是難度較高,而前者則大部分都位於都內和關東,所以這幾週都利用週末實際走訪了大部分的舞台,本次巡禮也是參考日本巡禮者前輩的網站進行,大致上為都內和埼玉地區,介紹會盡量以交通方便順序為主,但由於是分次巡禮,可能會有些出入,有關交通部分請各位親自走訪前確認確認,由於筆者已經不是時間多多的留學生了,另外像是廢醫院攝影棚等交通上較為不便的地方就只能割愛,還請見諒。

■「渋谷」周邊(東京澀谷)
新菜和海夢實質上「約會」時常去的澀谷,都在車站到センター街(中央街)的逛街區塊,只要掌握店家招牌基本上是不算難找,不過有些場景就要使用望遠鏡頭才會像,另外一個難處就是人潮了,要取好景建議早早晨與平日。

澀谷車站,這幾年來一直在工程中。

著名景點八公雕像,人潮真的很多,伺機很久才等到一個空檔。

澀谷的店家招牌在現實與劇中之間就有些變動。

不過大多數都有較為顯眼的對照物。


像這些景若不用望遠鏡頭可能就看起來不同了,筆者只有手機,請多見諒。

可能會變成比比樂,請找出類似的地方吧XD

當然也有幾乎沒有差距的景。


可惜筆者去澀谷時都沒有海夢或ジュジュ大人這種女性陪伴...

好想體驗這種人生唉。

剛好右後方的大螢幕在播放ED的MV。

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拍到很多腿。


這些店家都不難找。

筆者是屬於邊巡禮邊吃的類型。

澀谷TOWER RECORDS,也是澀谷的一個流行文化象徵,店門口記得好像也有一隻仿八公的雕像。

劇中的網咖並不存在,雖然對照下來是這邊沒錯,但還原度上並非相當讓人滿意。


■「池袋」周邊(東京池袋)
劇情前段為了購買材料與參加第一場活動而前往的池袋,於現實中也是動漫與COSPLAY的文化中心,東京觀光不可不去的地點,相信這些已是不需要多述的事,海夢參加的應為定期舉行的ACOSTA,最近這幾年因為病毒關係改為預約票制,一票難求,但只是看看而不拍照與換裝還是可以去看看的,能看到COSPLAYER在商圈走動是滿新奇的景色。


這裡也和澀谷一樣人潮多多。

吃貨海夢帶著五条去的拉麵店,現實為《麦屋 浮浪雲》,可惜週日不開店。

麵店的小巷出來越過主要大街道再次進入巷子的路線,由於有點難說明,請地圖搜尋「協進社印刷所」來參考。

這附近主為住宅區,想體驗他們的池袋散步約會路線的可以走走,並不是說真的很有趣就是了XD

西武池袋線高架橋通道,劇中這附近皆為夜晚場景,加上又沒什麼特色,就大概拍一拍而已。

一直往車站方向前進可以發現往高架橋走的通道,這邊開始比較有還原的趣味。

對照物相當多,相似度也高達九成。

巡禮途中偶爾會思考人生是什麼,為什麼沒有這種青春生活。

想理解該地帶可搜尋「びっくりガード」,為池袋站南端的區塊。

實際走訪後其實會發現他們有點在繞遠路,直接從拉麵店出來從主要大馬路走一樣能回車站XD

布料店「ユザワヤ」,店位在三樓,但這個招牌在一樓入口處,這棟滿好逛的,建議可以進去看看。


假髮店「Swallowtail」,對於喜愛COSPLAY的朋友來說池袋就是一個大寶庫,對海外來說應該也是非常稀奇的景色。

相信沒來過日本的朋友都能認出那隻貓頭鷹,安麗美特附近的知名景點--中池袋公園!

片頭的重要片段,而且又是著名觀光區,無論是巡禮還是觀光都不可錯過池袋這個地方。

因區域更新,這幾年變得相當不同,片頭曲中的就是全新的池袋,和過往作品出現的池袋應相當不同,有興趣的可以比較看看。

安麗美特也會於往後搬入新建大樓,SUNSHINE大道也多處在重建,池袋的進化讓人十分期待呢。


接著來到SUNSHINE 60旁邊的東池袋中央公園,肺炎疫情前也如劇中一樣ACOSTA時會擠滿COSPLAYER。




有奶子,就還原。

爬上樓梯來到隔壁的SUNSHINE廣場

這張剛好是在ACOSTA時拍的,不過人多無法還原,僅拍完這張就打道回府。

隔了幾週後再來重拍。

完全就是我啊。


這裡鏡頭很多,但多半都是同個地方,就不一一還原了。


這種鏡頭就是讓人很想....還原。

這位攝影師未來感覺還會出現呢,如果有二期的話。

正正正正

■「浦和駅」周邊(埼玉浦和)
  動畫後期為了拍淫魔四格而前往的旅館的參考景點「ホテル・ゼロ」(HOTEL ZERO),與劇中名稱的差異就只少了個零,最近車站為浦和站,浦和區和大宮區是埼玉中的都會地區,離東京也不算過遠,對於關東幾乎只玩東京的台灣朋友是滿建議去觀光走走的,由於這種旅館屬於隱私較高的場所,在拍攝時還請注意別照到使用者,以免不必要的糾紛。

原作者似乎為了取財也實際進去,有閒錢的朋友也不妨可以住進去試試,劇中303號房在現實是什麼樣子呢?

橋的另一頭有個派出所,怕被盤問就趕緊拍拍閃人。

■「「大宮駅」周邊埼玉大宮
這裡是中學時代的ジュジュ大人首次購買COSPLAY服裝的地方,從劇情推敲,也許這裡離姊妹家很近也說不定呢,雖然在劇中僅於這段登場,但對於喜愛ジュジュ大人的朋友是不能錯過了,也可從這邊的JR線轉車到「東武野田線」(又稱アーバンパークライン)來前往主角所居住的「岩槻站」,而且又是大都會,相當建議前來!

過去也曾來過,沒有東京這麼擁擠,滿舒服的地方。

建築物「エクセレント大宮ビル」前面的人行道,她所注視的店面於現實中是賣禮服等的服裝店。

巡禮時對面停了個大巴士讓筆者苦等了半個多小時...巡禮真的很多意外事件,當然都是回憶就是了。

  剛剛提到的「東武野田線」(又稱アーバンパークライン)的大宮站(注意不是JR大宮站)。
在劇中不是相當重要,不過剛好可搭這段列車前往主要舞台「岩槻站」,所以就順便還原。
動畫應該是用望遠鏡頭了,所以普通手機大概拍出來效果不同,加上站內使用者多就僅加減拍攝。

■「岩槻駅」周邊(埼玉岩槻)
開始進入劇情主要舞台!這裡就是主角新菜所居住的地區,以女兒節娃娃及日本傳統娃娃的製作聞名,對於海外觀光客來說應該是比較陌生的地方,筆者也是在接觸這部作品後才首次前往,這次因為趕路關係只有在車站附近走動,下次預計玩遍整個岩槻區,總之廢話不多說!

並不是一個相當繁榮的大型車站,但給人溫馨的感覺。


建議可以把想拍的點趕緊拍完再出站。

車站也是公用場所,尤其票卡機前更是注意不要給使用者帶來麻煩,要注意巡禮者不是主角

這張好可愛。

其實個人對女兒節娃娃不是很有興趣,但對於日本維持這種傳統具有相當的敬意。

主角的屁屁。


車站和區公所附近的道路,雖然說不是很像但可以對照胃腸科和停車場的招牌。

主角上下學時會經過的平交道,位於愛宕神社這個小神社附近,附近平交道不只一個,不過不算難找。

因為屬平交道和主要幹道,巡禮時還請注意安全和遵守交通規則。

為五条人形的外觀參考建築「(株)公司人形」,印象中好像在Google Map搜尋時加上(株)會找到正確的位置,離車站有一些距離。
還原度相當高,內裝參考則好像是鈴木人形,雖然沒進去,不過等等會附上鈴木人形的外觀照片。

真得幾乎一模一樣,看到時都興奮起來了,好想大喊「五条!出來打球!」
可惜現實中五条和海孟等人都不存在,殘酷又孤單的三次元世界...


其實劇中沒出現,但想介紹的「水野書店」,店內有與這部作品相關的擺設,是相當舒適的小書店。
店內也有當地人會在那聊天吃飯的咖啡廳,在巡禮之餘也不妨前往休息,其他單純觀光的照片也一併在這與各位分享。

去聖地巡禮時很喜歡這種當地一定會有的一個巡禮小區塊。

水野商店的話相當可愛呢。


去參觀也可以點些餐點或買些東西給當地店家一些鼓勵,這樣舞台才會越來越多。


■千葉県立柏の葉高等学校(千葉柏)
最近站為「柏の葉キャンパス駅」,屬筑波快線上的一站,也可從秋葉原等搭車至此,車站附近有大型商場,算是滿適合居住的郊區車站,也許你們會覺得怎麼突然從埼玉跑到千葉,不過和下一個目的地比較的話,從岩槻車站坐過來這會比較不花時間,也只要轉車一次,但說來也確實相當有趣,主角的生活圈明明在埼玉,參考學校卻在千葉。


巡禮時請不要進入校園(犯罪行為),也不要拍到學生等相關人士。

由於當時偶有學生出入,角度上就比較沒有這麼講究了。

■新三郷駅(埼玉県三郷市新三郷)
主角們第一次去廢醫院攝影棚之後集合的車站,妹妹心壽在此表達了真正想法,喜歡妹妹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雖然不算是相當著名的觀光區,但附近也有MEGA DONKI、IKEA、ららぽーと新三郷等商圈可逛,從「柏の葉キャンパス駅」坐車到南流山再轉車能夠抵達,我個人是覺得比從岩槻出發到這邊簡單又快,當然也有其他搭法,請各位自行研究出最適合自己的巡禮方式,至於廢棄醫院攝影棚租一小時要快兩萬日幣,而且位置也不在這個車站,所以只能說聲抱歉了!

這次巡禮走訪了很多雖然都位於南關東但一生可能都不太可能會去的車站,很有趣的經驗。


車站不算大,但可以通過天橋前往商場,整體來說還挺有規模的,雖然也是郊區車站就是了。


注意背景綠綠的豌豆?就可以還原了。

妹妹真的好大。

最後放上筆者在Anime Japan 2022和ジュジュ大人的合照,感謝各位。

這次算是相當久違的巡禮,也沒想到自己還能有體力與行動力能夠走完,雖然因為時間與金錢關係,鎌倉海岸、廢棄醫院以及最後一集中登場的神社無法前往,但已經相當滿足了,感謝各位的閱讀,也希望未來能給各位帶來更多的遊記!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okomi
超用心!!!!對這部作品是真愛愛愛愛愛啊
看完好想去日本喔 (ఠ్ఠ ˓̭ ఠ్ఠ)
2022-04-04 01:26:54
小金井薰
靠 好讚歐 好想去日本
2022-04-04 09:50:38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22-04-04 11:34:48
Sousuke
哈哈好懷念喔 之前常在渋谷と池袋閒晃耶~
2022-04-06 00:11:09
frank芳
好讚!!!!
2022-10-23 19:45: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