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4-25 06:52

【動畫拾遺】編劇“田中仁”甚少被提及的優秀個人回

作者:吉原有雨DON祭りだ


說起田中仁,最先想起的一定是公主光美吧。不但是田中仁首次擔當光美系列的系構,在公主光美中負責了16集劇本,除了所有關鍵主線回,還親自寫每位主要角色的角色回,甚至連不會變身的小遙個人回也是。

其中最精彩的個人回,最多人提起的一定是第22集永遠初變身和第39集春春重新振作






這兩集能如此優秀,除了歸功於田中仁的劇本。導演的田中裕太親自擔當演出也是功不可沒,而田中裕太的實力在之後的魔法組劇場版和星閃劇場版也大放異彩,在拥抱的第15集做到承先啟後而且演出精彩度還不亞於接下來拥抱中最強的第16集渡邊巧大回,拥抱第37話all Star回、熱帶第29集城市混戰等等都非常亮眼。





那麼沒有田中裕太的陪伴,田中仁還有沒有拿得出手的精彩個人回呢?

答案當然是...有


這裡不得不提到同樣由田中仁當系構的甜點光美

雖然甜點一直因為主線劇情和打鬥而被為人詬病,不過因為人設出彩和角色營造並不差,所以角色人氣其實還挺高的。

而讓這些角色令人吸引,當然就是因為有田中仁最拿手的角色描寫的個人回劇本

在甜點中田中仁負責的15集劇本中,非常值得稱讚的就有第31集一花的個人回,為了吹這一集所以我特意打這篇文。





這一集把一花的笑容背後的堅強給表現出來

在這之前一花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也是可愛和顏,追逐夢想的樂天派。



但是這集因為在外地的母親時隔一年的回家,不過能一起度過的時間卻不到一天。在這個短暫的時光,一花不但要用擅長的甜點向母親表達謝意,還要表露出穩重的一面讓母親能放心離去。





可惜事與願違,希望母親留在身邊和希望母親為夢想離家工作,互不相容的想法壓跨了一花,也讓一花擅長的甜點屢試屢敗,導致一花終究露出軟弱的一面。





而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正是此處,即使軟弱的地方已經表露無遺,但還是不放棄露出笑容,這正正就是一花最堅強之處






因為緊記著母親小時候的話語,所以一花一直堅持住自己的笑容





不單單是一般想要快樂的樂天派,一花的笑容是她堅強的表現也是成長的証明





小時候是一花用笑容為母親送別,這次反過來由母親用笑容告別一花。因為不只有母親在外地當醫生,一花也已經成為守護笑容的女英雄





正因為有這集對一花的描寫,才令之前一花一直以來的笑容更添一份穩重

也解釋了以往的劇情裡,像是劇場版裡一花笑容特別成熟的由來





這一集笑容的重量,可以說與拥抱第24集阿花在泳池中笑著偷器有異曲同妙之處,讓觀眾看到這些女生展露笑容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剛好這兩集的演出同樣也是畑野森生

好劇本,也需要好演出






最後給一幕散髮一花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咲舞竟然分別結婚,這樣的事我不要啊

比起感動,更多的是感慨《希望之力~大人Precure '23~》#1

步美,相隔五年再見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