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07 00:21

Logitech G435 無線耳機

作者:niat

Logitech G435 無線耳機

這算是近期看到有興趣的耳機,如今無線遊戲耳機漸漸普及,延遲問題也大大改善,其實,我一直都希望有個無線遊戲耳機。

問題就變成,其他部分:
1.價格
2.頭型

因為我是屬於頭比較小的,所以,要找到夠緊緻的耳機有點困難。

結果,看到這部主打輕巧的耳機,稍微上Youtube看看介紹,有說適合女性,因為頭型較小,男生可能不太適合。

立馬上這邊的網店看看,原價 RM269,但是,現在是開齋節特價
領取折扣卷之後==>RM222。


於是乎:



賣家有好好的全部包覆,這個保護很不錯。



G435從盒子就很簡約,內容物也是。


就是耳機本體,加上一個USB接收器,再加上一條充電線。


雖然有附上2張紙,但是,那個是使用建議,丟棄拆電池事項和健康警告,連說明書都沒?!

搞到我要弄藍牙連線,還要上網找羅技的說明。

個人比較常用到的功能,這裡順便寫一些當作筆記。

開關機

1.5秒開機
長按3秒關機
無動作30分鐘也會自動關

限制音量

限定最大音量,我比較不會用到,我盡可能都開大聲。(被揍

長按 【音量(-) + 麥克風關閉鍵】5秒 ,限制 85db

長按 【音量(+)+ 麥克風關閉鍵】3秒 ,限制在100db

檢查電量

個人覺得這個是最實用的,也最會被用到的。

在開機狀態,點一下開機鍵,根據顯示燈的顏色可以判斷剩餘電量。

綠色:31-100
紅色:15-31%
紅色閃爍:不足15%

連線模式切換

長按麥克風鍵,可切換USB(青燈)和藍牙(藍燈)

藍牙配對

長按3秒 【開機鍵 + 麥克風按鍵】(出現藍燈閃爍)


側音開關

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誤觸到這個,玩遊戲開到這個真的很怪。

雙擊麥克風關閉鍵啟動

橙色燈閃2次:開啟
橙色燈閃1次:關閉

需要拔下耳機,看它閃燈才知道有沒有關掉。

遊戲體驗

FPS遊戲,一如往常的,使用的是《叛亂:沙塵暴》(Insurgency:sandstorm)

基本無延遲的情況下,遊戲環境聲音細節完整,聲音方位正確。


由於本身並沒有玩節奏遊戲,因此,無法精準的判斷是否有延遲。(至少體感是感覺不出來)

這邊順便玩了一下《龍珠鬥士Z》格鬥遊戲,在重視交戰節奏的環境中,些許的聲音失常,也可能會影響手感和判斷。當然,我還是聽不出延遲就是了,打得不好,差點輸給電腦。


藍牙連線

使用一般的藍牙連接手機,通話看Youtube都沒問題,但是,玩遊戲還是會有明顯的延遲。

不建議用藍牙來玩動作遊戲或者節奏遊戲。

麥克風表現

麥克風表現一般,語音質量自然無法跟專門的麥克風比較,但是,用來通話夠清楚,沒問題的。


由於是內建麥克風的設計,用來跟手機配合,也算是蠻方便的。

只可惜,無法同時開啟USB和藍牙模式,兩種模式只能擇一。


神秘的短雜音(已查明解決)

影片中雖然沒有出現,但是,在遊玩途中,會突發性的聽到雜音,一開始還以為是藍牙連線的手機在干擾。但是,當跟手機斷連之後,遊玩途中還是偶爾會發生(不到一秒的雜訊聲音),目前原因不明。

當沒玩遊戲的時候,看影片,聽歌,又完全沒問題,我都被搞懵了。

2022年5月7日,補:


第二天,嘗試把其他的USB設備拔掉(USB發信器旁邊的),單純插耳機的USB發信器,就沒再出現,懷疑是有干擾。建議大家,不要用旁邊的USB插糟(原本旁邊的USB是外接插硬碟)

小結:

以遊戲耳機來說,用USB模式來玩,基本上大部分遊戲都可以應付,感知不到延遲,射擊遊戲的聲音方位也明顯,聲音細節……老實說,當然不可能跟高價的耳機來比(不然,羅技的其他高階遊戲耳機怎麼賣),但是,細節保留也算完整,音質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上等。

如果女性朋友(主要是頭型較小)想要買個遊戲用的輕便無線耳機,這個算是不錯的入門級遊戲耳機,加上顏色選擇算是蠻青春的。(雖然我還是選擇黑色)

男性的話,如果不是屬於頭型較小的朋友,可能要三思,最好可以找店面試戴。我個人使用是剛好,因為頭型小的我就是奔著緊實和打折才買的。

入手分析,就暫且停在這,日後有新發現會再補。



2022年5月12日,補:

長時間佩戴的小問題——耳罩材質

老實說,我也沒想到問題會出現在耳罩材質,這個情況也並不能直接說是缺點。

G435採用的耳罩材質,是透氣的編制布料內置記憶泡棉,這種材質對比起一般的人造皮材質,它會比較透氣減少悶熱感(親測有效)。按理說,對於長時間佩戴,應該是要加分的。

然而,這樣子的材質的親膚性卻沒人造皮革來的好,佩戴久了會有點刺刺的感覺,甚至嚴重時會感覺到微微的刺痛,主要發生在耳罩跟耳朵皮膚的接觸面。

注意:這裡的長時間佩戴是指戴著3-4小時(包含以上)沒摘下那種用法,有間歇式脫下來,給耳朵休息,情況可能不會那麼明顯,個人也是用了快1星期才明顯體驗到。(可能之前測試的時候,連續遊玩時長不夠,玩一玩會脫下來寫體驗)



2022年6月11日,補:

最近初音的音遊上了Steam,就買來順便測試會不會有無線連接的聽感延遲,遊玩後發現完全體感不到有延遲,表現非常好。

重低音表現

然而,卻發現點擊的效果音,重低音部分有稍微被增強(僅是稍微)。也就是按鍵的效果音,跟ATH-M40X比較起來,有明顯被強調。鈴鼓的音效聽起來清脆的“鈴聲”沒問題,後段的“鼓聲”會被強調,不影響遊玩,僅是音色調教的差異。

意外收穫:




2022年8月24日:

因為想要清理一下,結果,把耳罩拆下來差點弄不回去,上網找了換電池和重新安裝回耳罩的影片,補充在這裡:


會差點弄不回去,最主要的原因是誤解了定型塑膠片的關係,差點硬是把它扯壞。

要拉伸和塞進去縫隙的,是有伸縮性的深色塑膠圈,那個透明塑膠片只是給海綿定型的並沒有伸縮性,無法拉伸,也不需卡進去縫隙。


16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果然把真相說出來

KOF XV,什麼都沒有。《133》

為了處理身體擅自行動的後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