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これ】制空権シミュレータ 使用教學

N/A | 2022-05-09 02:49:15 | 巴幣 1110 | 人氣 2107

來介紹攻略作者的好幫手之一: 制空権シミュレータ (通常簡稱制空計算機/noro6)。
不過它的功能不只制空計算,也包含艦娘及裝備列表對潛支援傷害試算,甚至之前遊戲本體在撈秋刀魚時,這裡也能玩撈魚小遊戲…哪天又多出什麼新功能也不奇怪就是了。
這篇文章只會教你們如何使用制空計算機/對潛支援傷害計算的功能。



 【 基礎介面教學 】 


同樣支援拖曳移動順序入替可以把配置資訊欄那些,調整成你喜歡的順序。
編成設定完如果覺得擋路,可以點減號收到最上方,需要時再叫回來。


 1 設定敵艦隊 


因為通常不可能出門就進王,建議點選海域から一括入力,雙擊戰鬥點可一次導入單次出擊經過的點。
滑鼠移到敵艦上可看配裝/血甲,點i可看詳細制空線/擊墜之類資訊。



 2 設定陸航/查看陸航傷害 


扳手可以一次設定熟練度之類的,炸彈是模擬炸家後狀態,一括配備可以一次輸入整隊。排好陸航後,記得點基地派遣先設定,指定你這隊陸航要飛哪裡。
點i可計算陸航傷害,也能看陸航改修效果。如果陸航本身有倍卡,也是在這邊設定。


如果只是要預排防空,就把防空計算模式打開、敵艦自己從下拉選單點該海域的空襲;也可以敵艦直接選空襲,上面會自動幫你切防空模式。
有支援超重爆空襲,滑鼠移到問號上可以看各類補正。


 3 設定本隊/查看本隊開幕空襲傷害 


設定好本隊之後,上面會告訴你制空值/觸接率/索敵/TP之類的,i後述。
箭頭是保存該名艦娘及裝備,在其他艦娘身上展開時,不只裝備、人也會直接被替換;包包是儲存裝備、也只會展開裝備;眼睛是暫時將該艦排除在計算外。

底下計算結果會告訴你制空狀態/殘機數/飛機全滅率再計算會跑出更精確的數字。選擇第幾戰的分頁,除了制空線以外、也能看到本隊在該點可能的制空情況
如果在計算結果那邊,點艦娘名/裝備名/或者第幾戰那些,會開啟跟上面陸航傷害差不多的視窗,告訴你開幕空襲的傷害。


點A可以自動分配艦戰/水戰到制空最高的情況、省下微調時間,該裝備格必須先放飛機才會納入計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有湊倍卡的需求,自動分配會打亂你原本配好的倍卡飛機


拉到下面也能看到罰站率,後面的i是對面開幕空襲打你的傷害:


如果有先導入自家艦隊,也可以直接比對攻略給出的配置,和你家的差別在哪,例如有沒有這艘船/是否打洞之類的,沒有的就會標紅字:


 4 其他功能 


本隊的i除了擊墜/觸接,還有複合空咖/對潛支援傷害試算功能,可以直觀看到會出哪些空咖:


計算機也會幫你列出常見那幾條魚(想看姬要自己勾選)就能看你對潛支援有沒有被當了,要補修對潛支援配裝看 這篇


教學就到這邊,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隨便摸摸,搞不好又會在奇怪的地方發現驚喜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