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12 16:26

給你滿滿的大設定,金光御九界之妖禍天劫三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



















從俏如來一行人到妖界,就塞到你爆出來為止,坦白說一下子塞了整個妖界鬼市的設定,跟一堆的人名,還有幾個組織,真不知道是在記憶大考驗,還是嫌設定的不夠,除了人物的名字跟職位,還有他的特性。還要把十年前的妖界大戰,跟祭國的過往,你以為自己是在看設定集,想看的是劇情好嗎,搞到最後你甚至不知道這些人物到底是誰,坦白說新人物完全沒有印象,就結束了。

我之前是在金光片場編劇的,而我編劇的原則是「槓林涼塞爆」
沒錯,就是槓林涼塞爆,老是才不管甚麼劇情爆炸三小的,每次編的劇情就是姬芭一大堆,小線編成大線,中線編成巨線。設定買一送一,跟把整個金光片場的劇情全送你差不多。
我還記得,我那個月上班25天,立綱跑來跟我說,這個月每片設定多了二百六十個,你有頭緒嗎。
臥踏碼怎麼會知道,

六十分鐘塞了一堆設定,還要把雪鯉跟假三郎的感情戲加進來,到底為什麼要假扮三郎,你還是一頭霧水,到底這個假三郎出現有任何的意義嗎,也許是是提醒現今的妖皇,他們該走主戰路線了。也慶幸這個三郎至少是假的,不會被拖出來鞭屍,畢竟鬼途的三郎大徹大悟,也有機會重生,如果再走同一個路線,那根本是把已經收尾收的很好的角色,再拿來鬼轉,也沒有任何意義。

朧三郎是假的,目前知道他跟鬼市的澳州雪梨,還有過去的三郎,可能是情人關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寫,但可以請現在的編劇不要老是想要弄以前的角色,把以前的角色拿出來嘲諷消費一番。這樣完全不顯得你很優秀、真的,只會讓你們被觀眾衍生出一種印象,蛤、只會拿別人的角色來耗盡他們的剩下的價值,重點在於還消費的不好,消費的很爛,消費完只有蛤這一個心得。

蛤:又是我。

海神祭跟鬼市大拍賣,名字太難記就叫大拍賣好了,編劇你真的要確定六十分鐘的片長,你塞了一堆設定,還要再推進更多的設定,為什麼就不能一集專心做一個勢力的內容,東切割西切割了六十分鐘。說真的,為了搞懂劇情到底說什麼,可能需要去買銀杏跟循利寧,也希望金光如果每集都要這樣寫,至少贈品要給一二顆保健食品,原來鬼市有四關,祭國有祭司會招喚海獸。

仙島的劇情補充則是零,有啦,小空跟妖皇聊天,有提到是太叔雨主動跟他們聯絡的,可是幫助太叔雨背後的人是誰,他們也不知道是誰,啊這不是完全沒有解釋嗎,而且當初七王的死也跟你們的計畫也沒有任何關係。這種不確定性太高的計畫,當初是如何實行的,如果俏如來沒有解除擺渡一念,那你們的計畫不就永遠無法實行,也看不出有幫助俏如來的跡象,小空只是來撿尾刀。

妖魔聯軍:所以我們的大計就是撿骨。

這集完全沒有天人線,不知道是不是有聽到我們的抱怨,前二集還有天人線的前導,但這個前導非常尷尬,建議現在的編劇去看當初墨家九算初登場是如何寫的,或許你們可能有一點收穫。然後沒有天人線也完全不影響劇情,沒有天人線劇情反而會加順暢,雖然這集塞得滿滿的設定,搞得非常無聊,沒有任何的看點,可是跟仙古狂濤那種毫無邏輯可言的作品相比,還算是正常。

可以多加鬼市拍賣的劇情更好,至少看起來有很多的趣味性在,如果這集可以把拍賣的部份寫得更仔細解釋的很清楚,相信會比較好,目前知道妖界是三大勢力鼎立,鬼市祭國聖界,因為某些原因曾經大戰後停戰各有損傷。另外小人物的描寫跟先前出現人物的補充,這些支微末節反而有趣,如巧靈是之前風逍遙幫助回去的妖界少女,天首跟諸葛窮為了五藏本經的行動,鬼尊義助俏如來底下的想法。


巧靈是發育期嗎?



1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人妖之間的戰禍綿延,金光御九界之妖禍天劫四觀後感。

要是能重來不要天人線,金光御九界之妖禍天劫二觀後感。

五荒麒麟滅!開陣,金光御九界之妖禍天劫五觀後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