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GBB - 復仇女神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5-14 02:01:21 | 巴幣 14 | 人氣 585







復仇女神鋼彈(Nemesis Gundam)

由「量子型00指揮官鋼彈(頭/背包)」、「太陽神鋼彈(身體)」、「獄天使鋼彈(手)」、「魅魔鋼彈(腿)」組成。

與蘿蔔子常服黑紅外套相同採用黑色素體添加紅色,招牌紅(油炒)手掌也有還原。
小腿處重新分配配色區塊,盡量還原蘿蔔子的小腿配色。為了還原三趾頭則用上之前沒用上的魅魔的腳掌,可惜還是缺了一隻腳趾,將就著吧。
眼睛與天線對應蘿蔔子唯一金黃色的雙眼。
金屬紫散佈在各處可發光位置,如微波接收器、GN電容器等等,均為粒子儲存裝置。顏色來源參考自花嫁裝的花朵,就在難以抉擇選色時恰好想到了不會太像主體配色也不會太顯得突兀的紫羅蘭色,算是神來一筆吧?

名字取自希臘神話中冷酷無情的復仇女神「涅墨西斯」......與其同名的「追跡者」。
是的,惡靈古堡3的追跡者。同樣有著生物與機械的特性,有著高智慧、高火力的兵器,不管你在哪都會追著你跑的壓迫感......不過蘿蔔子只有壓Pon感吧。



機體編號:HPR-0000EX

由00Q編號「GNT-0000」修改。
HPR=High Performance Robot(高性能機器人)。
EX=EXternally mounted expansion prosthesis(外部掛置式擴張義體)。



類型:高性能武裝搭載型MS

顧名思義,全身搭載多種最新銳裝置與強力武器兵裝的MS。
新式太陽爐作為動力源,配合散於各處的高性能電容器,可以儲存非常大量的粒子。
武裝方面可對應近、中、遠所有距離,對付單、多數敵人也沒有任何壓力,可對應任何地形的泛用性也是太陽爐搭載機的優勢之一。
而本機最大特色就是什麼都要強調「高性能」。



動力源:GN-Drive×1

又稱為「太陽爐」,全稱為「Gundam(鋼彈) Nucleus(核心) Drive(動力裝置)」,鋼彈所使用的動力源,是一種能夠長期提供能量來源的機關。
重粒子蒸發造成的質量崩壞時,會產生巨大的陽電子光子,因此能夠產生巨大的能量。不僅能夠輕易的小型化,也能夠降低排熱量。同時,GN Drive釋出的GN粒子因由重粒子於低壓狀態下的質量崩壞所產生的高頻率輻射可以使低頻率的電波和雷達失效,以達到匿蹤的效果。
GN-Drive產生的GN粒子,得到了接近無限的能源和令人驚異的高性能。可以使用光束武器,導入了很多和現有的MS相比有飛躍性突破的革新技術。
而本機搭載於背上的太陽爐是00Q其中一顆(006號)為木星開發的新太陽爐。



特殊裝置:

E.M.E.P(Externally Mounted Expansion Prosthesis)
名為「外部掛置式擴張義體」。
整架復仇女神可視為駕駛員蘿蔔子的延伸肢體,屬於「容器」。

高量子系統(Hi-Quanta System)
全名「高性能量子系統改」。
利用量子通信技術透過轉移蘿蔔子本體意識至機體上,類似於阿賴耶式系統的完整型態或腦波傳導型薩克或艾因格雷茲。
只有非人類的蘿蔔子才能做到,因此屬於專屬座機。
有別於他者,本機能做到難以置信的動作,相當接近於人類。

復仇爆發(Revenge Burst)
以TA為原型修改的系統,釋放全身電容中的壓縮GN粒子提升機體性能,使用時機身周遭會散發出一層金色光芒。
擁有隱藏的「反轉型態」,當全身粒子儲存量低於一定值時,啟動系統可吸收周遭或敵機粒子,甚至在光束觸碰到前瓦解光束吸收粒子,類似「零地點突破改」的能力。GN力場在面前形同紙張一樣,缺點是可回收範圍相當窄,僅在數十米之內。



武裝:

高火神炮(Hi-Vulcan)×4
四連裝火神炮,用於牽制近身敵人。

高GN導彈(Hi-GN Missile)×24
裝備在肩部及手部,發射出的GN導彈在命中後會釋放出GN粒子,從目標內部進行破壞。

高GN劍(Hi-GN Sword)×1
裝備於背包右側,劍刃包覆著高濃度GN粒子因此散發出如TA般紅色的光芒,能夠輕易切割厚實的裝甲與盾牌。

高重機槍(Hi-Heavy Machine Gun)×1
可掛載在背包中間,擁有優秀連射性的同時不降低威力,槍身前端下方設有白刃戰用刀身,同樣散發著紅色光芒。

高衛星加農砲(Hi-Satellite Cannon)×1
裝備於背包左側,無須透過接收微波能量即可發動,消耗機體GN粒子

高大型光束劍(Hi-Large Beam Sword)×1
收藏在背後的可充電支架上,用手拿出使用,可產生巨大的光束劍刃。







共計兩把實體刃和一把光束刃,可分別對應有無粒子盾或光束盾的機體。
接近戰時,優秀的機體性能及靈活的機體動作相互配合之下,戰無不勝。







參考藍異端2L的羅恩格林機槍,高重機槍同樣採用光束實彈混合,可針對有無奈米積層裝甲和相轉移裝甲的機體進行調整。
中距離作戰時,透過兩種類型的射擊變化對應不同的敵人,也能混淆敵人。







本機距離最遠、火力最大、耗能最兇的必殺王牌。
衛星加農炮的威力和範圍就不必贅述,已經是老朋友了對吧?
使用衛星炮時全身電容會發光,像是集能板的替代品,同時代表著釋放粒子提供給衛星炮使用,由於聚能需要一段時間,不建議在高速混戰時單機使用。
平時就保持充能狀態的話,即使突然使用也能更迅速的射出,這是一種「全覆式OFA」的概念。







能夠實現全武裝樣式。
一手拿劍一手拿槍,衛星炮獨立展開無須握持,導彈倉自動開啟,火神炮分別射擊。
幾乎能做到零時差對應任何戰場變化,不愧對「指揮官」這架原機體名字,以及「高性能」的榮耀。



-----------------------------------------------------------------------------------------------------------------------------



五胖......五月半了,梅雨季節襲來,總是在下著雨,什麼都快發霉了。
濕度太重某些漆就不能噴,否則白化很討人厭。
儘管我前些日子有肝出一點點後備機體擺著。

蘿蔔子的加入,讓0期生的空位被填補上了。
一期一隻,我是這麼打算的,雖然現在2期生有兩架了,哈哈。
事實上,最近一直在克制自己想做鋼彈的慾望,因為靈感一直出來就必須找材料,材料需要花錢,製作還要花時間。
停筆後才發現自己反而衝過頭做模型了,有一點點心累就是了,
但這也是因為除此之外太多娛樂被疫情封鎖,好多電影上映我卻眼睜睜看著下檔,不能和朋友相聚逛逛,宅歸宅卻宅的有些悶,不是很自在。
所以就埋頭苦幹!的感覺。

也許在一陣子,Holo的部分就會結束吧。
有點想轉換跑道往上面的層級跑了,放棄改造,單純享受可動的時候或許到了?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