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主角逐漸龍傲天—深表遺憾 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05

艾羽 | 2022-05-14 10:00:26 | 巴幣 118 | 人氣 499


評分解析

劇情:
  劇情量挺豐富的,院長與季雨冬來回的辯論也很精彩,不過總給我種趕火車的感覺,解決方式也有點草率,就是作者怎麼說怎麼算,更直白點的講法大概就是...有龍傲天的味道了。

文筆:
  群眾的描寫到位、主角的心理掙扎也很詳盡,但因為劇情量過多有時會產生情感表達不足的時候,這點無可厚非。

插畫:
  雖然這次的圖也都在重要的轉折處,像是院長被捅時或雨冬被捅時,不過意外的沒給我什麼衝擊力。

設定:
  這次新增了不是病能的「第六感」A.K.A超能力A.K.A季武的外掛,雖然有成為「世界奴隸」的debuff,可整體而言戰力水平直接往上提升三個層次,以前開個四感共鳴就要唉半天,現在則把所有夥伴的技能都複製遍還可以活蹦亂跳的。

笑點:
  雖然劇情含量大但笑點意外的也不少,甚至出現許久未見的搞笑決鬥,還滿讓人懷念的。

角色:
  這集除了能夠看到放下仇恨的季秋人外,秉持一書一新人的原則這次的新角色叫雲悠然,作者將她塑造成慵懶但武技高強的最強人類,除了推進劇情外她還承擔了本集百分之五十的笑點,還滿有記憶點的。



內容簡介

  「──我想成為超越季晴夏的存在。」

  院長向我這麼宣告。
  但在化身為科塔後,院長確確實實變弱了。
  她不再是殺不死的程式,也需要像個人類一般進食和睡眠。
  以這脆弱的模樣,院長打算舉辦正式的登基典禮,
  在所有人面前成為世界之王。

  院長僅會說實話,但她總是用實話在說謊。
  我們該相信哪一句話?又該懷疑哪個地方?
  「這次,讓奴婢來對付她。」
  正當眾人都深陷院長詭計時,季雨冬站了出來──

  「讓奴婢用院長的實話……殺死她。」



總評

  這集就是和院長的最後一戰了。

  最為系列的小BOOS整體來說排面已經給得很足,武打戲由最強人類出戰季武,而鬥智方面和雨冬一來一往的辯論也相當精彩。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結尾吧。

  要說沿用「幻肢」設定搞出個虛擬季晴夏我是覺得OK,不過靠著殺掉雨冬讓季武心痛,季武再將這份心痛幻想成是對季晴夏的心痛我認為不太合適。

  感覺太過廉價了。

  還有主角對「理解」這個詞的定義我也覺得很微妙。

  我認為「理解」這詞本身意思應該是「花時間去了解一件人事物的本質」

  但季武嘴上說著「理解」卻在下一秒利用「幻肢」病能幻想出在這場事故中死去的人們,和他們的遺族告別,全然忽略掉這個關鍵詞的前提與浪漫。

  當然,這也和「第六感」這個新外掛拖不了關係,所以我才說主角正走向龍傲天的路。

  而在本集最後季武也與院長一同建國,打算建造病能者和普通人都能相互理解的國家,為續集鋪好了全新的方向。

  總歸來說這集確實精彩,可能夠詬病的地方也不少。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