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聖女的祈禱 0001.共進晚餐

史努比叔叔 | 2022-05-17 21:47:03 | 巴幣 0 | 人氣 116

寧靜的午後,秦天坐在房間裡。
盯著電腦熒幕上的漫畫網站,正在進行艱難的抉擇。
網站中有所謂的熱銷排行榜,位列前十的漫畫大部分都挺有趣的。
秦天喜歡的是第二和第五的漫畫,分別叫做《寄宿家庭》和《學弟加油》。
內容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寄宿家庭》講述了一個失去雙親的小孩,被媽媽生前的朋友收養。
結果小孩長大以後,看到恩人一家的女性成員都如此美麗,最後實在把持不住犯了錯。
好在她們都沒有在意,同樣的事情不斷在不同的場景中發生,涉及的人數也在持續增加,包括朋友的姐姐和姐姐的朋友。
另一個《學弟加油》是比較新的漫畫,講述了一個大學生的校園生活,不停和不同的學姐周旋的故事。
有時候學姐會因為誤會對男主角惡言相向,也會在幽靜的場所袒露心聲,盡釋前嫌和時間管理的戲碼交替上演。
男主角憑藉強大的個人能力站穩腳跟,學姐們不斷在各種時間段找上他,每個角色都得到了充分的鏡頭。
秦天對於兩本漫畫都很滿意,難點主要還是在於哪一本更好。
這不是一定要做出的決定,但現在已經想到這件事,不好好評分真的會有強迫症。
在艱難的進行比較之後,秦天最終還是以些微的分差選中《學弟加油》,原因還是在於女角色的刻畫上。
區別可能出在於篇幅的長短,《寄宿家庭》已經連載了很長時間,平均來看作畫和劇情一直保持高水準,但依然有過存在爭議的地方。
在這種內容不太健全的漫畫中,常常會發生女角色背叛的劇情,在《寄宿家庭》中差一點就發生了,對於大部分讀者來說是令人詬病的地方。
最後背叛當然是沒有發生,作者還算是比較珍惜漫畫的銷量成績,不過懷疑的種子已經生根發芽,作者的信用不是那麼有保障。
尤其差點出事的女角色還相當有人氣,秦天也不明白當時作者是不是失戀了,還是有著旁人無法理解的嗜好,就是想創作一點讀者不喜歡的內容。
以《學弟加油》目前的走勢來說,秦天還是很看好能持續提升成績,畢竟這個作者的作畫能力極為優秀,作品中的一個學姐看上去相當誘人。
另一個秦天會想要認真比較的原因,其實也是在於他也想試一試了。
嘗試著把腦中的畫面傾瀉到畫紙上,繪圖板和觸控筆他都買好了,印象中一直以來的繪畫功底也還不錯,具體能做到什麼程度也不清楚。
催發出這麼糟糕的念頭,其實秦天還有另一個原因,這關係到了即將到來的飯局。
晚上他會和鄰居江雪共進晚餐,這是一件相當值得期待的事情,畢竟秦天的靈感就來自於江雪。
一個獨居孤單的女性,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在床上輾轉難眠,想辦法自己一個人尋求安慰。
以這個簡單的框架為基礎,秦天決定將作品命名為《聖女的祈禱》,故事中的聖女將會有個卑微的願望,想要身心都得到徹底的滿足。
這個聖女角色雖然以江雪為原型,但聖女身處異世界,這裡有強大的種族,而且時代比較落後,很多時代背景的信息,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解讀。
所以當聖女遇到那個命中註定的獸人時,腦中完全無法思考的狀態,就變得比較合情合理了。
秦天的電腦主機連接繪圖板,觸控筆精準落下,勾勒出乾淨線條,聖女的人物形象逐漸成型。
或許是比較符合審美的緣故,秦天的畫風和《學弟加油》有點接近,當然還是有所不同,眼睛和耳朵不同作者都有自己處理的方式。
相似的地方主要在於女角色的身材,聖女毫無疑問有著豐腴的身材,俏麗的臉蛋也符合秦天對江雪的認知。
認真起來就漸漸忘了時間,直到門鈴響起時秦天才驚覺,連忙把電腦熒幕關掉,繪圖板和觸控筆也收了起來。
打開門確實是江雪,她將煮好的飯菜裝在餐盒帶來,這麼費心也是不好意思。
“請坐吧,我去泡茶。”秦天說完就去泡熱水了,幸好至少茶葉沒有短缺。
之後兩人就在餐桌旁共進晚餐,秦天自然是吃得津津有味,江雪的廚藝沒話說,而江雪也在鼓勵他多吃點。
在秦天低頭吃飯的時候,江雪露出了意味深長的淺笑,她早就想來一趟了。
現在她經營著連鎖的下午茶店,已經實現了財富自由,工作交給員工打理就行了,會議也有管理層的人員去負責。
只有在出現重大決策的時候,江雪才會視情況去參與一下。
現在相較於從前,空閒和待在家裡的時間自然多出不少,她也有在保持甚至增加運動的習慣,加上控制飲食來維持身體健康。
畢竟完全閒下來反而容易生病,而本來沒有留意到周圍的風景,現在倒是對秦天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先秦天比她年輕幾歲,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氣勢,其次秦天高大帥氣,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要說以前和現在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以前完全不會想感情的事,時間完全都被工作佔據,也是閒下來的好處之一,馬上就找到想要的目標了。
不過從剛剛到現在的觀察,江雪的感覺有那麼點微妙。
一直以來她都不缺乏追求者,有些是真的有來鼓起勇氣告白,詢問聯繫方式或是一些邀約什麼的,以前都以工作繁忙為由婉拒。
這些男人無一例外,儘管再怎麼掩飾眼中都帶著一絲不懷好意,江雪倒也認為這很正常,不過以前都沒有遇到喜歡的人,所以對於這種視線有點排斥。
秦天的視線卻有些不同,看上去未免太純淨了,比起是在幻想著什麼,更像是在仔細研究什麼東西,明明都盯著比較重要的部位看了。
雖然這種專注也是很帥氣,不過江雪還是希望能從秦天的視線,看出更多彼此相性的信息,可能這種要求太高了,還是穩扎穩打好了。
秦天此時的心情無疑比較亢奮,平常偶爾和江雪見面就會打招呼,甚至後來因為機緣巧合交換了聯繫方式,在不同的時間點都萌生了把江雪畫成漫畫的念頭。
現在近距離一看之後,這種念頭更加堅定了,平時江雪穿著的連衣裙,這種優雅大方的氣質能近距離看到和感受到,持續刺激著靈感不斷噴發。
不過他也要收斂一下那些不可描述的想象,否則要是江雪面前失態就不好了,比如說要站起來的時候就不太方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