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17 23:57

【書語】自卑淹沒你的苦惱,禁言你的苦衷,衰弱你的火焰「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


〈放下自卑感,建立慈悲心〉

  在金錢所反映的各種需要克服的情緒中,自卑感往往最令人痛苦。

  自卑感是一種特定形式的恐懼,來自感覺自我有缺陷。那是一種屈辱感,感覺自己沒有價值,使人變得畏縮。
  自卑感使你不敢要求應得的報酬,甚至完全不談錢。它可能促使你十分重視外表,因為你真正的自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對金錢的自卑感來自與別人的比較。當同事拿到獎金你卻沒有,你就判斷自己沒出息,不夠格獲得獎賞。
  你沒有錢度假,朋友卻租下義大利的莊園與家人同歡;你很羨慕,可是更嫁人難堪的是,你自慚錢賺得不夠多,無法給家人同樣的享受。

  的確,當別人得到你想要的和你應得的,很難保持心境平衡。與別人比較是本能,可是我們絕不可以糾結在其中,或是讓「不如人」的自卑感左右了我們。

  自卑感不是你的朋友。它為自我懷疑和嚴苛的自我認知搧風點火,使你連結不到本身固有的力量。
  自卑感是一種使心靈得不到滋養的情緒。它的反面是慈悲。要恢復力量,就得讓愛與自我疼惜勝過自卑感,這可以幫助你更輕易卸除這種感覺。

  愛會使天秤偏重你這一邊。


2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書語】陰謀論的多角化,編織事實的網與虛實不清的線「簡輯」

【書語】倦怠的基石,認知與闡述的落差,成果被掏空的大眾「簡輯」

【書語】民主制的弱點?民主於尊重以及自由「簡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