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18 08:37

[閒聊]篩篩篩篩起來(圖)

作者:L♥veC♡ffee

 
 
 
 
 
發現安全社交距離
 
5/13有與確診者接觸
 
嚇掉我的毛!
 
隔了5天快篩
 
幸好是陰性
 
繼續保持><
 
 
 
 
 
快篩Q&A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09/2246469.htm
 
什麼時間點篩才對?

A:黃軒表示,Omicron病毒大部分是無症狀為主,若有症狀,也似輕症為主,最常見的5大症狀主要為頭痛、喉嚨痛、流鼻涕、打噴嚏、身體疼痛等,這些症狀和感冒很像。而韓國之前的染疫調查發現,如果有3大症狀「喉嚨痛、咳嗽、流鼻涕」之一持續3天以上,那麼最好做一下PCR篩檢或是快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若是有接觸確診者的情況下,要先回想一下自己是何時、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接觸,不用在「接觸當天」就去做快篩,而是要隔1天以上、3天內再去做採檢,因「陰轉陽」或發病的高峰期大約落在3天左右,可從第一時間得知是否感染的可能性。

他提到,潛伏期也有可能長到7至10天,民眾若不安心,可以在接觸確診者滿7至10天時,再做一次快篩。

兒科醫師楊為傑則說「太早篩、太晚篩,都抓不到」。一般而言,在症狀的高峰期,是最容易抓到的。例如:發燒、喉嚨痛厲害等。完全無症狀則建議在有接觸後的第2~3天篩,若要精確一點就是第3~5天,天天篩一次。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閒聊]窗外隱隱有雷聲

[閒聊]今天要上早班

[閒聊]少有的開箱文:淚的驚嘆號(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