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22-05-21 22:42

《靈魂圖騰》【五行術】靈獸卡五屬性補充包(二十二)「黑」

作者:RockUser

目錄頁靈獸卡圖目錄
前一篇靈獸卡五屬性補充包(二十一)「白」

系列主要是展示《靈魂圖騰》系列中自己設計的桌遊【五行術】的卡圖、他們的名字及所屬種族分類,少部份會補上設定。之後會以日誌的形式補上其他遊戲規則。
此次是五屬性補充包第二十二彈、「黑」部首的補充包!
這次時隔許久的更新,設定的細節都寫得滿多的,除了介紹「黑」部首的字,也希望能將他們打造成奇幻類的百科全書~





黟踕那
靈界/被植門/木/走跟/獸族
從腐朽或受過雷擊而焦黑巨木中誕生,是由植物轉生的獸族,其首部延伸出無數條柔韌兼具的莖刺,這些觸手能做出很細緻、輕巧的動作,亦能如同箭矢般射出、貫穿獵物。類似根部的尖腳聚集大量電荷,遠看像是浮在地面上幾釐米處,平坦或坡度不大的地面能藉此迅速奔馳;若是在林間或障礙物較多的地方,則改成縮起身軀,全交由觸手莖刺鈎、抓附近的物體來移動





黛阿
靈界/倮蟲門/火/食礦/偶族
黛阿(ㄚ)因地底結構被破壞或改變,才有機會鑽到地面上透氣,縮在地上像是異常隆起的黛色山丘,其腹中藏有各種礦物與原油,面部像是牙齒的部位含有鎂礦,需點火前會做出類似磨牙的動作,再大力咬合、開口,打出火花的瞬間,連同可燃氣體一口吐出,由於其喉腔中的收縮構造,噴出烈焰能達十公尺。





墨斗龍
冥界/鱗蟲門/土屬/再造種/龍族
墨斗為木匠、建築師、造船業等職業常用的打線工具,術士們為了能在空中打造要塞,便試著創造出能夠憑空劃線的神器,神器吸收天地靈氣,化身為與其塑造造型相似的靈獸。其口中的墨池盛裝的墨汁含有硃砂等數種礦、植物類中藥,並附著高密度的靈力,單用其畫出之直線圍繞的空間,就能形成能夠辟邪、驅鬼的強力結界





黯慘耷
幽界/倮蟲門/金/食魂/魔族
在數里之外,就能聽見人族內心煩惱、憂慮之事與悲傷的自言自語,會依附在人族的耳朵上,吸收這些負面情緒作為養分。





黑殼九尾
天界/甲蟲門//龜鰲種/水
龜自古以來就被當成瑞獸,又是鎮守北方之神,長壽至少在百齡以上,尾部就能幻化為蛇首;龜王可壽至近千年,百齡得一尾,九百齡就得九尾,九尾各有神通;過千年則譽為神龜,能知古今,能明禍福,其靈性與神通皆達到頂點、與天地同存。


10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初候)──萍生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清明初候)──桐華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清明三候)──虹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