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23 23:45

【投票活動】《中華一番!》的男主角名稱,你最喜歡唸哪一個?(已結束)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熟知《中華一番!》(中華小廚師)漫畫、動畫的臺灣觀眾都知道:當時第一部漫畫全省上市時,東立出版社將男主角劉昴星錯譯為劉昂星,暱稱也變成了阿昂,而後來動畫版在臺的中配也是沿用其字其音,將錯就錯

姑且不論當年中華民國的錯譯劉昂星這個臺式獨有譯名就像另一棚的達爾一樣,也已被很多臺灣觀眾所接受雖然更多接受的是廠商冠名而取的小當家),甚至也影響到大陸地區(很多大陸觀眾也愛看富國錄音臺配,且十多年前的拍攝的真人版中華小當家》劇中蕭正楠所飾主角也是劉昂星阿昂小當家三者並稱)

接下來,開放留言投票!各位不按GP也沒關係,直接從以下兩個選項複製貼上再+1地去留言就好(要多打字附理由或心得也可以)選出你自己最喜歡或覺得最好聽的主角名稱吧

1. 劉昂星(阿昂、小當家)

2. 劉昴星(昴、阿昴)

小魚先來劉昂星(阿昂、小當家)+1,除了習慣以外,個人覺得在中文上的發音也比較有氣勢且雅觀,配音上較有彈性的發揮!

原名昴星雖富有二十四星宿的含義,但唸起來略嫌拗口......

投票時間:111/05/23-111/07/01(7月2日起留言的都不算)

本活動與伊莉討論區相同活動同步進行,時間截止時一併計算結果!公平的起見,我投的1票算在伊莉那邊(在此發的聲明不算進),若有伊莉帳戶的巴友,在伊莉登錄逛到以上連結到內頁時請別投票,若是誤投了煩請告知以便讓在下到時過濾排除,感恩!

而在伊莉那邊有帳號明確留言喜歡哪個的但始終沒投票的一律計入

(拒絕“原作正名狂熱份子”在那邊強迫糾正要他人必須只能叫劉昴星!要怎麼稱呼,是大家都自由)


4

1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中華第一中配卡通《中華一番!》,仍帶給我滿滿心動、幸福的感覺!

對陳羽老師於發表「我們中國人」的議題抒發己見

有關秦代戲劇的「嬴成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