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結局細思極恐—深表遺憾 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07

艾羽 | 2022-05-25 10:00:03 | 巴幣 24 | 人氣 678


評分解析

劇情:
  在最後一集真的變成俗套的「勇者集眾人之力打倒魔王」的故事,有點無聊,而為了達到這個結局作者還吃書了一些前面的設定,有點本末倒置。

文筆:
  戰鬥張力不足、情感描寫不到平時水平、寫錯角色名字,有時角色還莫名會讀心術,都能看懂主角沒有講出口的OS。

插畫:
  我很喜歡繪師在最後對季晴夏的表情刻畫,這種掌握一切的角色露出錯愕表情不管在什麼作品看都覺得相當新鮮。

笑點:
  雲悠然承擔了這部百分之九十的笑點吧,這角色在這集的作用好像也只有這個,還有給對手複製能力。

角色:
  每個角色在最後都有得到合理的結局,沒有人被落下這點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季晴夏的結局太過牽強,不如乾脆讓她活在傳說之中。

滿足感:
  感覺挺可惜的,明明是最後一集但各方面表現卻都不如前面,讀完後有種什麼都有解釋不過很硬ㄠ的感覺。



內容簡介

──『刪除左邊』、『最強電腦』、『季曇春』、『幻肢殭屍』,這些全都是有意義的。」
因為「季雨冬」的這句話,我開始了旅程,將自己走過的地方再度踏了一遍。
卻沒想到在早就以為結束的事件中,其實隱藏著足以發現最後真相的碎片。
我將其全部組起後,終於發現了追尋已久的問題答案。
──為什麼誰都找不到季晴夏?
──為什麼普通人會逐漸變成病能者?
──為什麼病能者的出現,可以讓季晴夏救世?
成為四季王之後,我本以為我已追上了季晴夏。
但是,隨著病能者計畫的全貌揭開,我才知道我究竟有多麼天真。
──季晴夏真正的力量,來自於無法理解。
誰都無法和她並肩。
誰都無法走到她的身旁。
當這世上產生病能的那瞬間,她的病能者計畫就成功了。



總評

  深表系列的完結篇,在這集季武走遍過去的冒險過的所有舞台,並與恐懼炸彈所化身的「季晴夏」展開最後決戰。

  雖然是完結篇但細想的話會發現問題其實還挺多的。

  像前面所說,這集發生把角色寫反的失誤,明明是雨冬的動作卻套到葉柔身上,四季之晴被描寫成普通人的國度之類的,但這都還只是文本上的失誤,無傷大雅。

  比較嚴重的是設定上的崩壞。

  在前面幾集,甚至是這集前期,使用最強電腦運算都需要儀器將人串聯起來,可到故事後期則只要大家手牽手就可以用來運算。

  沒讀過書的人可能不懂我在說什麼,這麼說好了,在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前期如果要借用他人的力量就必須把那些人放進某個儀器中,榨取他們的大腦來化作自己的力量。

  可在故事後期完全不用儀器,只需要把手牽在一起就能像查克拉一樣把力量傳導給主角,到最後甚至直接變成集元氣彈,遠在天邊的人可以靠信念就把力量傳給主角。

  我到底是在看火影忍者還是七龍珠啊?

  另外雨冬的黑化也挺讓人失望的,在前期把主角一行人打得要死不活,中期再出現說自己都是演的,一切都是為了不讓季武觸及真相。

  這解釋雖然合理不過缺乏趣味性,而且毫無徵兆,導致這個爆點炸開時我心中一點波瀾也沒有。

  而最終BOOS恐懼炸彈也讓人細思極恐。

  首先,一個重點,恐懼炸彈有所有病能,甚至能控制病能者,總人數為十億,這些病能者也都繼承了恐懼炸彈可以使用所有病能。

  簡而言之就是有十億個能夠使用所有病能的病能者。

  「既然恐懼炸彈代表病能者這個物種,那反過來說也是可以的。」

  這是作品的原句。

  得到公式:病能者=恐懼炸彈

  季武用前面的方法串聯起三十億普通人,並發動最後的「刪除左邊」,將「恐懼炸彈」給消滅。

  單純論數量贏了沒錯,而在三十億人的運算下他們甚至能指定對象。

  而他們指定對象:「恐懼炸彈」

  記得我上面的公式嗎。

  照著故事邏輯來看這是要把十億病能者全殺光了吧。

  當然故事沒對這方面進行延伸說明,而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就是我在閱讀時的一個小發現罷了。

  總歸來說雖然是最終章但能夠挑的點其實不少,這部給我的驚喜和娛樂度也是系列最差的,實在非常可惜。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心得,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追蹤推特以及FB粉絲團,就算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或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懵夢
作者其實還蠻常自己寫high了但自己又收不回來

最後一集就是各種莫名其妙
先不說吃書的問題。光是恐懼炸彈的解法就讓我感到滿臉問號,因為這解法等同事情根本沒有解決啊XD
這一系列我的閱讀體驗就像在坐雲霄飛車,最後一集看完我是差不多要直接撞進地心了

然後插畫不錯。這是我覺得全系列看完比較一致的優點
2022-05-25 10:50:11
艾羽
輸出全靠喊我真的不行,不過小說插畫好像很少有畫崩的情況XD
2022-05-25 14:39: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