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25 19:28

《捍衛戰士:獨行俠》無雷心得分享

作者:fxp51203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上映日期:2022-05-25
片  長:2時11分
發行公司:派拉蒙

先說結論,任何劇透都會影響到觀看這部電影的感動與驚喜,這次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就該在大銀幕觀賞,不要看任何影評直接到電影院就對了,唯一強烈建議先看的是1986年的《捍衛戰士》(Top Gun),雖說不看對於劇情理解不會有所影響,但看了絕對會讓觀影體驗加倍的好。

當初第一集《捍衛戰士》是在2018年的生日找來看的,是部熱血帥氣非常好看的經典電影,唯一可惜的是沒能在大銀幕上欣賞,因此當聽說續集要在2020年6月24日上映時真的是非常期待,剛好上映時間是在國考結束到畢業前的空檔,所以備考時也一直將在美麗華影城IMAX廳看這部電影當作鞭策自己的動力之一。沒想到卻在4月多宣布延期半年上映,讓我夢想落空,而且後續還一路延期至今。幸運的是,這部讓大家等了36年的續集,我只等了幾年就看到了,也感謝阿湯哥的堅持: I make movies for the big screen,讓這部電影能在大銀幕觀賞而非直接上串流平台,而這部電影也真的只有在大銀幕才能感受到它100%的魅力。

不知為何這次只有北部有舉辦特映,沒有辦法搶先看到實在可惜,但我想至少要在上映第一天就看到,因此提前兩周在開賣第一天就去買預購票,沒想到5月25日09:55第一場會有快100人,高雄大遠百3廳(IMAX)第7排剛好能將畫面盡收眼底,不過習慣看字幕的人可以再往後一兩排,這廳聲光效果都很好,就是座位落差不太夠,第5排的人做比較高都會稍微擋到銀幕下方。

一般而言續集電影總是承受較多期待而很難超越前面,甚至有些續集純粹是在賣情懷,但是這次《捍衛戰士:獨行俠》沒有那些續集電影常見的失誤,很好的延續了《捍衛戰士》的優勢,劇情上甚至超越了經典,光是片頭主題曲的聲音一下畫面一出現就是滿滿的致敬,再看到阿湯哥那熟悉的微笑,就知道這麼漫長的等待都值得了。

有賴於科技的進步,拍攝時是將IMAX攝影機直接裝在機艙中,所以基本上飛行場景都是有IMAX畫面,非常值得觀看IMAX版,而且是實際飛行拍攝,完整呈現演員承受G力的表情,戰機引擎的怒吼聲也是非進電影院觀賞的理由,《捍衛戰士:獨行俠》就是一部為大銀幕而生的電影,很多橋段令人熱血沸騰,跟著戰鬥劇情會捏把冷汗,實在很久沒在戲院如此震撼不已,阿湯哥的演出肯定又會帶起一片墨鏡搭配飛行夾克的熱潮。

真的不要再猶豫觀望了,《捍衛戰士:獨行俠》絕對是近幾年最棒的空戰跟動作片,趕快找一間畫面音效好的電影院,保證值回票價!

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ㄍㄋㄋ

《盜墓奇美拉》遊走於生與死、夢境與現實的間隙,尋找屬於自己的奇美拉

八點檔篇(終)~你正是主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