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5-26 17:06

[日劇推廣] 青之SP:校警嶋田隆平 (警察版麻辣教師GTO!?)

作者:安德斯(Mr.Anders)


其實前年就一直很想寫這部的介紹了,但一直沒動力動筆...
今天剛好就心血來潮...(ry

=前言=

一部異常冷門的日劇,感覺無論在台灣還日本討論度都不高
上網找心得文或分析文竟然幾乎找不到一篇((驚

好吧!那就只好由我來當第一個了(?

其實最初會看這部單純是因為我很喜歡藤原龍也
從長相到聲線都很Touch到我
無論是演常常崩潰卻也會在某些時候突然智力爆表的伊藤開司
是破案天才卻毫無感情、只懂就事論事,但某些時刻又有點反差萌的赤城左門
我都非常喜歡
好啦!不過這不是重點(喂

會想特別發文推這一部
是因為這一部除了劇情流暢好看外
還有很多很值得探討的東西

=劇情簡介=

宣傳片:

某一日,日本的赤嶺中學校長(高橋克實 飾)在朝會時宣布將在校內推行「校園警察制度」,並讓原本是名優秀的刑警但是自願成為校警的嶋田隆平(藤原龍也 飾)入校,讓他來管理校園內的治安並保護好校內的師生不受外來的壞蛋侵犯。

但是身為三年一班班主任的淺村涼子(真木陽子 飾)對這制度非常搖頭,首先,她與嶋田隆平算是在外頭有一段孽緣,二來,充滿正義感又愛護學生的她,認為校警制度可能會讓學生產生緊張跟不安的負面情緒,反而影響學生身心健康及成長。

然而,現代的國中生不是非常早熟就是衝動魯莽,有時候常常會一不小心就幹下一些過頭的舉動,像是:上網公布他人的醜聞或謠言、只因心理不平衡就集體霸凌一個無辜的同學...等

學校的教師間亦也常常發生同事間的霸凌行為或是老師對學生的騷擾行為....

身為校警的嶋田隆平究竟會採取那些對策來應對這些潛藏在校園裡的黑暗面呢?明明是名優秀刑警的他,卻自願成為校警的原因究竟是?

=心得=

本劇幾乎每一集都會探討一個新問題,而有些問題相信當過學生的各位或多或少也會在校園裡遇過,或在新聞上看過,但有時候往往家長都會說"阿人家還小,應該原諒他"、"人家還是孩子啊!",可是若他持續這樣的習慣直到長大然後幹下了無可挽回的事呢...屆時想要挽回大概就只能去跟哆啦A夢借時光機了吧!

所以真的只能說不要以為對方只是國中生就不該對他怎麼樣,當人抱著僥倖的心態覺得自己做錯不被發現就不會怎樣,被發現反正我未成年也不至於受到多嚴重的懲處,久而久之只會讓他一錯在錯,大概就是「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的概念吧!所以還不如現在就讓那些國中屁孩嚐嚐社會的鐵拳吧!

當然造成事情如此發展絕對不會只是孩子個人的責任,負責指導的教師與家長也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而每一集除了探討校園問題外,也圍繞著一個主線劇情在跑,讓觀看者漸漸去理解主角嶋田隆平的身分背景,以及他自願當校警的原因,讓人忍不住想一集接一集看下去。

再來,本劇我覺得根本就是給龍也粉絲的福利,要冷酷有冷酷、要帥氣有帥氣、要壁咚有壁咚(?

所以如果你也是龍也粉,千萬別錯過本劇喔((謎:所以這才是真心話嗎?


之後除非有真心想推的劇....不然應該不會再有下一篇了吧(?


   

10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插畫那些的]TV time

[達人專欄] 【癌症貓日誌|情勒仔今天也情勒了嗎?|Day 18】地震是啥?

器官與吧啊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